_DSF7895_副本.jpg

 

去旅行之前大家一定會先做做功課,但通常我們都是把想去的名單記錄下來,如果要深入了解大概都是要等現場體驗過後,吃過看過,感受到了,才會有更深刻的感受,好比上一篇寫到的木更,去之前哪知道在什麼位置,而成仁街在古時又為什麼是米街延伸到美街然後變成仁街,這些都是事後因為你想要更了解而去查詢的資料,那麼燒肉觀止呢?出發前姐妹丟給我的懶人包裡我最被這家餐廳吸引,直嚷著:我好想吃!!

 

_DSF7836_副本.jpg

 

好啊!我們就來去!!姐妹那頭回。我狐疑困惑感到有那麼容易嗎?三個人生地不熟又沒開車下去的人,完全不知點與點之間的距離,從入住的飯店坐計程車過去至少要二十分鐘,不知道為什麼在外縣市總覺得20分鐘挺遠的,在台北不過就是六張犁到新店的距離,也算是近囉~

 

_DSF7897_副本.jpg

 

到了餐廳我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一間旅店,包括了餐廳、健身房、KTV包廂、旅宿 更特別的是這也是一間特斯拉目的地充電站,雖然感覺這間旅店不大,但該有的服務項目一應聚全。除了燒肉餐廳還有觀止COFFEE及觀止餐廳-

 

_DSF7840_副本.jpg

 

從飯店先入內後再往燒肉餐廳方向繞了一圈,嘉義觀止的設計結構主要由黑灰色金屬格柵構成整體建築外觀,餐廳裡也是使用格柵的設計區分不同的用餐空間,設計沉穩大器。

 

_DSF7842_副本.jpg

 

另外也加上金屬、石材與清水模、木頭作為整體搭配的要角,帶點小小的奢華感,卻又不過度修飾。我們是晚上來拜訪的,相信白天有光線照射進來應該會更美。早知道這裡也是旅店,晚上就訂這裡把餐食一次解決(這樣晚上也可以喝的比較過癮~)

 

_DSF7989_副本.jpg

 

餐廳這裡點餐的方式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如果單純想點牛肉就看部位來點,想吃油一點可以選牛小排,瘦一點選板腱牛,如果單純想吃牛肉也有組合(五到六種的和牛)可以搭配,不過最好的方式還是直接選套餐,裡面什麼都吃得到,搭配也較多元豐富。

 

_DSF8033_副本.jpg

 

(我們最後還是吃撐打包了),打包的外包裝超可愛,第二天才發現上面還有塗ㄚ(笑~

這裡是以冷藏肉為特色,從前江戶前壽司的板前概念延伸,現點現切。

 

_DSF7849_副本.jpg

 

巴薩醋生菜沙拉上面淋了酸酸甜甜的醋汁在芝麻葉、綠捲鬚、萵苣生菜上,香氣逼人,吃起來清爽。

 

_DSF7858_副本.jpg

 

炭烤澎湖中卷

一開始就烤這麼大隻的中卷給我們,中卷吃起來肉質Q彈,口感軟嫩,新鮮的海味一吃便知。

 

_DSF7870_副本.jpg

 

這邊也是專人烤給你吃!!完全不用動手,只要動口就好。一邊拍照記錄省去烤肉的時間,也更能專心體驗當下的美食。

 

_DSF7868_副本

 

接著送上來的小罐子裡面擺著核桃木煙燻干貝,輕輕打開蓋子,裡面的煙霧慢慢飄散開來。先是在干貝表面炙燒後放至以核桃木煙燻氮氣的罐子裡,讓香氣保留其中。

 

_DSF7877_副本

 

干貝好大一顆,咬來口感細緻Q彈相當扎實,味道也特別鮮甜。

 

_DSF7881_副本.jpg

 

炭烤嫩雞腿

燒肉觀止在嘉義小有名氣,原本納悶為什麼要把用餐時間排那麼晚?現場餐廳並沒有坐滿。後來才知道原來燒肉觀止為服務每位顧客,把用餐時間區分為五點半及七點半兩個時段,控制人數在一定的範圍內,因為燒肉要控制時間上的掌握,如果接待人數太多反而無法好好用心服務-

 

_DSF7900_副本.jpg

 

雞肉被烤的香噴噴,看著炭火竄出,雞肉表皮在高溫下逐漸變成金黃微焦,油脂閃爍,這一夜姐妹盡情享受這頓美食佳餚,心情也格外放鬆。服務人員邊烤還要邊回答我們的問題,哈哈~ 嘉義哪邊有好玩的?他居然回答我們:沒有! (可能一時想不大出來。)

我覺得嘉義給人的感覺就是步調較緩慢。他邊幫雞肉翻面邊說。可能我問的問題太過模糊,因為每個人對於好玩的定義並不相同。就像此行有人喜歡去咖啡館,有人鐘愛美術館,也或許有人喜歡路邊小吃。怎樣才算好玩?對於每個年齡層來說都有不同的見解。

 

_DSF7872_副本.jpg

 

牛舌

最喜歡加了洋蔥的辛香氣味了~

 

_DSF7915_副本.jpg

 

烤好的牛舌香氣逼人,油香脂滑,那肥滋滋的口感加上洋蔥簡直銷魂啊!!

 

_DSF7943_副本.jpg

 

燒肉觀止提供的牛肉品質優良,肥瘦均勻,洋蔥的甜味與肉汁相搭,也非常適合。一口咬下汁甜肉香,細緻的層次滋味令人意猶未盡!!

 

_DSF7959_副本.jpg

 

炭燒冰鮮鮭魚

燒肉觀止這整個套餐除了有和牛以外還搭配了海鮮,沒有過多繁複的變化,吃的就是食物最真實的味道。烤過的鮮鮭擠上檸檬加點鹽巴就非常好吃!

 

 

_DSF7862_副本.jpg

 

季節炭燒野菜

這樣一套吃下來的價格真的非常超值,比在台北還要划算,總共有十七道!一個人1350元(需加一成服務費用)

 

​​_DSF7880_副本.jpg

 

橙醋雪泥板腱

用橙醋與蘿蔔泥浸漬過後搭配烤熟的板腱牛一起食用,酸酸甜甜的味道跟牛肉意外合搭。雖然我們吃不到一半就已經非常飽足了(大家都是小鳥胃),但一面吃著同時卻又一面期待下一道的料理-

 

​​_DSF7926_副本.jpg

日本和牛壽司

日本和牛自 2017 年重回台灣市場後,至今還是超人氣!燒肉觀止特地選用不同的和牛部位做料理搭配,讓我們吃到各種牛肉的迷人魅力。

 

 

_DSF7934_副本.jpg

 

看這油花!!也太美了~輕輕在牛肉上炙烤一下再搭配底下的米飯一起食用,超!極!好!吃!

 

_DSF7911_副本.jpg

 

擔心我們沒吃飽,餐廳又招待了這碗月見香米飯,特別選用了台南後壁香米再搭配日本土鍋去炊熟,還記得每次在日本餐廳裡所吃到的米飯嗎?

 

_DSF7912_副本.jpg

 

對!就是那種粒粒分明的口感,除了米的產地很重要以外,煮飯的器具也是很重要的,土鍋(陶鍋)耐熱而且保溫力佳,透過土鍋蒸煮過後的米飯味道特別香甜。輕輕剝開蛋黃讓金黃色的蛋液順流而下,米飯沾上了蛋黃,加些醬油,吃起來濕軟,鹹香有味,可惜肚子真的好撐,下面還有好幾道呢~

 

_DSF7922_副本.jpg

 

觀止牛肉湯2.0

餐廳用昆布及柴魚高湯細細熬煮搭配了玄米茶去沖涮和牛肉片,直接被熱湯淋倒後的牛肉也在溫度增加裡慢慢變熟。

 

_DSF7923_副本.jpg

 

這時候來點熱湯感覺真的很不錯,牛肉與高湯的和諧平衡了嘴裡的味道。既暖心也暖胃-

 

_DSF7894_副本.jpg

 

我們也點了紅酒與牛肉搭配著。其實跟啤酒也滿搭的!

 

_DSF7962_副本.jpg

 

松板豬

除了牛肉以外也有豬肉的搭配,不過大部分來這都是為了要吃和牛。

 

_DSF7963_副本.jpg

 

快樂豬的豬頰肉

份量真的還不少,原本以為套餐是做個人精緻的份量,但看來一份套餐二個人一起吃似乎也可以。

 

_DSF7950_副本.jpg

 

烤櫛瓜

肉吃太多來點菜吧!我個人也喜歡櫛瓜的口感,汁多味清甜,剛好可以解一下油膩。

 

_DSF7966_副本.jpg

 

阿里山山葵牛小排

用現磨的山葵搭配牛小排這樣的料理方式我也喜歡,牛肉跟各種辛香料似乎都滿搭的,光是在燒肉觀止就可以吃到好幾種不同的搭法。

 

_DSF7971_副本.jpg

 

和牛月見肉

這邊選用了牛後腰肉,搭配生蛋黃攪拌過後一起吃, 這塊雖然比較油了一點但還是很好吃!

 

_DSF7978_副本.jpg

 

柚子胡椒橫隔膜

橫隔膜的部位較具有嚼勁,味道濃郁,所以搭配柚子胡椒剛好可以蓋掉一些味道。

 

​​_DSF7945_副本.jpg

 

不同部位搭配不同的食材,從上面看下來有沒有發現總共用了幾種方式搭牛肉呢?喔喔~對了!還有西班牙伊比利快樂豬(豬肉的品項就有二種)

 

_DSF7974_副本.jpg

 

蔬菜會穿搭在中場休息時間及最後-

 

_DSF7981_副本.jpg

 

烤山藥我也很喜歡!!下次我要多留點肚子來,因為下午的午茶蛋糕已讓我飽到晚上去了~這餐就是一種非來吃到不可的意念!!媽~我終於吃到這間了~

 

_DSF7983_副本.jpg

 

手製甜點

甜點就比較普通了~但也沒關係,前面有精彩就好!

 

001.jpg

 

觀止之意為看到這裏就可以休止了。讚美看到的事物好到極點,達到無以復加的程度,我想燒肉觀止正是想傳達這個意境。

燒肉觀止CP值高,無論在用餐環境、服務及肉質都在水準之上,而且假日的晚上這裡也算安靜,三五好友一起吃燒肉把酒言歡這樣的日子無敵美好!

燒肉觀止 官網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興路467號 電話:05-281-33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晚餐時段17:30-22:00|週五~週日 晚餐時段17:30-22:30|週六~週日 中午時段11:30-14:30 /晚餐時段17:30-22:30

穿梭在時間裡的庫存老件懂得人知道它的恆常|嘉義 舊美好 生活器物 古道具

座落美街歷史風華中看見藝術家氣息|嘉義 木更 MUGENERATION

讓時間在這裡慢下來|嘉義 霜空咖啡 充滿古典氛圍氣息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