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876_副本.jpg

 

想吃的披薩的時候超市及便利商店都有那種加熱即食的料理包,好吃的披薩跟一般的披薩究竟差別在哪?除了使用的麵粉、窯烤的爐子也是美味關鍵。這家芝加哥披薩為什麼要叫做芝加哥披薩?披薩的起源不是在義大利嗎?不過除了義大利,全世界最大的披薩連瑣店居然是美國的必勝客,達美樂位居第二。

 

_DSF8838_副本.jpg

 

這間芝加哥披薩就位在科技大樓站附近,走過來大概十分鐘左右,前幾年跑來吃過一次,那時想著要帶小子一起來吃,不過時間過著過著,轉眼又是幾年。

 

_DSF8837_副本.jpg

 

這天下班我剛好又想到,於是開著車便過來了(如果開車前來可以停在台北教育大學裡面)

 

_DSF8839_副本.jpg

 

記得第一次來訪就被店家各種收藏嚇到,琳瑯滿目讓我們看到目不暇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印第安的各種人像,還有軍人公仔,十足美式風格,雖然進到店裡會覺得擺設有些雜亂,但其實是井然有序的,每樣收藏紀念品都整整齊齊的掛著或是擺著或是垂吊著。

 

_DSF8841_副本.jpg

 

也看的出來,餐廳老板一定很常出國才有辦法收集到這些紀念品,誇張的多耶!!製作披薩的地方被這些玩具公仔人像包圍。

 

_DSF8845_副本.jpg

 

每一個收藏都獨具特色。發現不少店家分享了自己喜愛的生活,不少咖啡店也將自己的收藏當作擺飾品。

 

_DSF8848_副本.jpg

 

被公仔包覆,一面享受美食,一面欣賞這些文化差異。有的人喜歡收集鞋子,有人收集復古老物,有人喜歡買古董相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品味與嗜好。

 

_DSF8849_副本.jpg

 

這麼多玩意兒,我都懷疑是不是一家玩具選物店了~

來店裡用餐的人不算多,但陸續都有人進來,也有外帶慶生的,店內不大,空間還算可以。二個人或四個人都有適合的位置。

 

_DSF8859_副本.jpg

 

上一次旅行你買的紀念品是什麼?你們還記得嗎?

 

_DSF8862_副本.jpg

 

這麼龐大的收藏我真心佩服啊!!店內有二三位大哥大姐在裡面現作披薩,店內活潑氣氛輕鬆。

回歸一開始講的披薩為什麼取名叫做芝加哥披薩,原來這是一種發源於美國芝加哥的特色披薩,有人又稱作深盤披薩,它是用鐵鍋或是圓形鋼鍋烤製,不過芝加哥披薩辨識度很高,光是餅皮的厚度就達五公分,這邊應該是經過改良,屬於薄片稍厚一點的披薩,但我還是很納悶為什麼取名叫做芝加哥披薩,我猜應該是披薩下面用了圓形鐵製盤盛裝,或是風味屬於芝加哥特別的作法。店裡使用手揉麵糰平板烤箱現烤現作。

 

_DSF8866.JPG

 

除了可以單點還可以搭配套餐;披薩分有六吋、九吋、十二吋及十四吋,加點部分有培根玉米濃湯、義大利麵包、可口可樂或雪碧,茶飲、香腸及薯餅。

 

_DSF8868_副本.jpg

 

點了一份雞翅,外層刷上辣醬,吃的時候熱氣四溢香氣連連,肉質濕嫩,相當好吃,帶點酸我很喜歡!!

 

_DSF8871_副本.jpg

 

油嫩香滑一口咬下讓人口水直吞,自己就吃了二隻去~也有六隻跟八隻的搭配。

 

_DSF8873_副本.jpg

 

店內光是披薩的口味就多達十幾種,老板推薦我們吃看看咖哩口味,裡面有洋蔥、肉醬、馬鈴薯、美式香腸等等,好喜歡他們家的餅皮,薄脆香加上烤的熱呼呼的~有的披薩店的餅皮咬起來很普通但這裡可以感受到一股淡淡的咖哩香,真的是淡淡的~

 

_DSF8880_副本.jpg

 

店內還有通心粉,吃了一口沒再繼續,老公說這可是他小時候的回憶。我對通心粉倒是還好,糊糊稀稀的帶點不是很濃的奶味兒,上面鋪滿起司。

 

_DSF8883_副本.jpg

 

很多義大利餐廳也都有通心粉,但裡面沒有那麼水,我猜是比較老派的作法,正好勾起腦公濃濃的兒時回憶。

 

_DSF8896_副本.jpg

 

通心粉的作法很多,我想起前陣子在看的「奧黛麗•赫本:一個優雅的靈魂甜蜜的日常.美味的記憶」裡面收錄了五十道私房食譜,看著書籍上的文字敘述我覺得好不可思議,當時的食譜重現,雖然人事已非,但跟著食譜也能做出當時的味道!這是一本孩子思念母親的紀念,如果真有靈魂存在,奧也會開心她能一直活在人們心裡。

 

_DSF8890_副本.jpg

 

另一份披薩我們點了綜合,裡面有雙份起司、義式香腸、肉醬、洋菇、黑橄欖、火腿、青椒等等,我個人比較喜歡綜合的口味,味道又更突出,比起咖哩味道又更重些,餅皮一樣香脆,我偏愛這樣的口感。

 

_DSF8891_副本.jpg

 

除了綜合以外,店內還售有海鮮口味、鳳梨雞、鮪魚、大力水手、金字招牌、夏威夷等多種口味。

 

_DSF8892_副本.jpg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最好吃的披薩店在哪裡呢?

我還記得在Amalfi Coast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的車子沿著獨特的石灰岩地形而上,在那裡我們划著小船進入了藍洞,海水波光閃爍,中午過後我們在阿瑪菲小鎮享用義式風味餐,有沙拉、筆管麵還有披薩,披薩用紅醬去調製烤的脆香,我們還品嚐了檸檬蛋糕及冰拿鐵。

 

_DSF8894_副本.jpg

 

烤的微焦剛好的披薩被分成幾塊,一口咬下充滿各種香氣,幸福的日常莫過於此。

 

169795293_10216451206667510_6274111024903250647_n_副本.jpg

 

芝加哥比薩 預約網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79號|電話: 02 2707 2121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披薩】九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