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7641_副本.jpg

 

歷經了一些事,覺得人生頓時變得灰黑,想要轉換一下心情,或許來趟霜空會有不同的心境。時值春末陽光正好,我們姐妹搭著計程車就這樣跑來霜空,沒有預約,全憑運氣。霜空在IG上已經出現好一段時間,有姐妹分享另一間荏冉咖啡(聽說是霜空的姐妹店),但我們仍舊想來霜空走走。

這裡不開放訂位服務,需現場候位!

 

_DSF7590_副本.jpg

 

霜空的門面不大,進去咖啡店前要經過一條長長的走道,盡頭是餐廳,需要先登記候位,也提醒前來的朋友要準備好口罩及量測體溫。霜空的名字取的好仙,連入口的LOGO也充滿文青感。霜空名字意旨秋冬的晴空,秋末冬初是自己在四季最能將步調緩下、靈感最豐沛也是氣溫最宜人的季節,這個季節也承載著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我也很喜歡這個月份!帶些微涼的日子,在一年倒數的最後讓自己得以沉澱,回望走過的來時路,裝滿每個月份的喜怒哀樂,在秋冬之際將這些心境細細收藏著-

 

_DSF7611_副本.jpg

 

咖啡店的空間寬敞,不像台北桌與桌之間總是顯得略為擁擠,在這裡無非是希望你能靜靜的去體驗這樣一個空間,盡量放空自己。使用大量木質傢俱,復古皮質坐椅,線條簡單的花瓶,加上乾燥枝葉搭配,長廊的門後進去左邊是點餐櫃台,右手邊有一大片的空間僅放置幾張桌椅。

 

_DSF7601_副本.jpg

 

人總在時光流逝後漸漸懂得/

一些司空見慣的事,那些習以為常,都在這慢慢被療癒著,為生活留一盞燈。

 

_DSF7637_副本.jpg

 

三月,氣溫乍暖還寒,嘉義這邊卻開始有了季節生氣,偶有汗意,進入這個空間特別感到涼爽舒心。

 

_DSF7596_副本.jpg

 

記得前陣子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一個人住的舒服,看的開心,命自然就好!可見空間對一個人內在的感受有多深。

 

_DSF7597_副本.jpg

 

這邊的空間雖然簡單,但正因為「無」才看不到雜亂。講究生活態度並非要用昂貴的物品,而是用心去挑選更適合自己的物件/

 

_DSF7598_副本.jpg

 

屋內的角落擺設都蘊含著優雅的生活態度,不管是一面窗,一盞燈甚至是陶塑。

 

_DSF7609_副本.jpg

 

每一樣物件各得其所,同時也展現一間咖啡店的靈魂調性。

 

_DSF7612_副本.jpg

 

這是我來到嘉義旅行的第一間咖啡店,以往安排旅行總是往山上或是景點跑,像這樣恣意的坐在咖啡店裡,感覺真棒!

 

_DSF7616_副本.jpg

 

對嘉義的印象不外乎就是雞肉飯、阿里山及林聰明砂鍋魚頭及故宮南院,說起嘉義這個地名遍尋腦海裡有關的連結,好像除了山還是山,不過這次和姐妹的旅行卻意外注入對嘉義不同的感受。

 

_DSF7622_副本.jpg

 

很喜歡這面窗景的設計,讓人好像在看一幅畫一般,外面的壁面用純白色調,頗有遠離塵囂之情。

 

_DSF7625_副本.jpg

 

這邊是先確定有位置後才入就座,先點餐結帳,用餐有時間限制(時間也規定的挺嚴格,幾乎分秒不差)大概是週末假日,這間實在很紅!

∎店內環境注意事項 
為了維護用餐空間,店內環境沒有開放參觀,入內用餐請降低交談音量,如有與小朋友一同前來,請家長協助避免喧嘩及奔跑
避免打擾其他用餐客人,餐點部份不開放移動拍攝 ,空間拍攝請避開服務人員及工作區域
∎其他注意事項 
攜帶寵物請於進門前告知服務人員,寵物置於寵物籃或繫上牽繩,是可以入內的
飲品及點心提供外帶,也建議可以自備容器,天氣較炎熱時可以準備保冷袋避免影響點心品質,點心若無自備盒會酌以收取盒裝費用 

 

_DSF7662_副本.jpg

 

霜空點心盤

今日六款小點分別是楓糖無花果奶油戚風、甜桃生乳酪、金萱茶蜂蜜瑪德蓮、鹽味檸檬達克瓦滋、伯爵茶柑橘泡芙、卡士達布丁 

附上一杯熱的阿里山桂花烏龍茶

 ∎關於點心盤 
點心盤含有六款不定期更換的小點及茶品一杯,份量約適合二至三人一起分享;盤內的小點品項與茶品為固定搭配,品項與當日提供的其他款切片蛋糕均沒有重複-


_DSF7644_副本.jpg

 

這裡的每一款蛋糕皆新鮮製作,講究用料,而且擺盤超美,喜歡靜物照的攝影愛好應該會在這裡拍到瘋狂。

 

_DSF7629_副本.jpg

 

一段好春藏不住,糕點上柔和的奶香與布丁繽紛甜蜜的口感搭配清新小花,枝間綠白一重重,青春正好!

 

_DSF7650_副本.jpg

 

霜空主要售有單品咖啡、茶品及氣泡飲;點心除了有點心盤另有味噌無花果磅蛋糕、日式煎茶乳酪蛋糕、水蜜桃焙茶奶油戚風、夏季水果鮮奶油戚風。

 

_DSF7657_副本.jpg

 

點心盤裡我最喜歡鹽味檸檬達克瓦滋,帶有檸檬淡淡的香氣,入口酸甜,些許的鹽味讓整個層次更加豐富,點心盤以小份量的搭配,每一種口味都可以吃得到,楓糖無花果奶油戚風有著溫柔的氣息,入口即化,餡料夾著無花果,層層堆疊的口感搭配清爽的奶香,生活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IMG_5496_副本.jpg

 

年輕可以恣意揮霍時間,解讀現實一切的不盡完美,走到這個年紀我時常回頭,欣羨那段胡來的日子,任性自為,卻又毫無扭捏,那麼此刻讓我回味一下也無妨-

霜空珈琲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132號|電話:05-2255507
平日營業時間:13:00-20:00
週末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不定期

座落美街歷史風華中看見藝術家氣息|嘉義 木更 MUGENERATION

來嘉義你一定非吃不可的這家|燒肉觀止 在台北可不止這個價格

穿梭在時間裡的庫存老件懂得人知道它的恆常|嘉義 舊美好 生活器物 古道具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