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7402_副本.jpg

 

聽說這間老台北人都推?求解!!這間店到底開了多久?

年輕時在這附近租房,那時候不知道在這附近有間批薩店叫做珠麗月,不知道有沒有開了近三十年?,網路搜尋外觀幾乎沒有什麼變化,裡面的裝潢算是乾淨但沒有特別的設計。

 

_DSF7377.JPG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某次兒子生日,姐妹特地訂了這間批薩,在她的形容之下彷彿它是全台北市最好吃的批薩了,喔!還有特製紅茶,聽說也是當時火紅紅的。這裡離行天宮只有幾步路,走在中山區的氛圍跟大安區還是有差,兩旁的街道及商店很多都沒有營業,有點蕭條的感覺,路上行人也不多。

 

_DSF7378_副本.jpg

 

記得早期的餐廳設計都是這樣,有長排的座椅,木桌,沙發椅,記憶裡學生時代也出現過。這裡真的好老派,桌子上有放置一些醬料,胡椒粉及辣椒粉還有紙巾。想起了以前學生時期跟同學跑去速食店的情景,現在的學生不知都往哪裡跑?

店裡批薩口味都可以做雙拼,分大中小尺寸,取高價位,另外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以跟店家反應,例如起司加多一點,不吃什麼食材等等。

 

_DSF7386_副本.jpg

 

現在大家都一股腦兒的往新開的餐廳跑,一家換過一家,一家又倒了一家,能維持三十年以上的老店真的不容易啊!!感覺店內服務人員好像都是一家人一起在經營。不過令我好奇的是餐廳完全沒有想重新裝潢弄的漂亮一點或是時尚一點?但也或許這樣的老店才能把"老"的顧客留住,有時候上門吃的就是一種回憶啊!

 

_DSF7388_副本.jpg

 

店內的品項有嚇到我!!看起來小小一間餐廳,我以為只賣批薩,連義大利麵都有(光是義大利選擇就有十幾種),還有香脆餅可以自選尺吋與餡料,一種DIY的概念。還有單點烤雞腿、烤洋蔥圈、玉米濃湯、南瓜湯及沙拉等等。

他們家的南瓜湯喝起來不是那種華麗的口感也不算精緻,就是用很原始的食材簡單的方法製作,沒有太多點綴,不令人驚豔,就是純樸自然的風味,南瓜的甜味表現真真實實。就好像一個沒有特別打扮的女孩。

 

_DSF7389_副本.jpg

 

這裡也有下午茶套餐,提供茶、咖啡及冰沙、氣泡飲品。覺得學生聚餐這裡很合適!!

 

_DSF7390_副本.jpg

 

當天點了七小福批薩

裡面有義式香腸、火腿、雞絲、洋蔥、蕃茄、洋菇、青椒

批薩送上來的時候熱氣呼呼,外皮烤的酥脆,餡料也很紮實。

 

_DSF7391_副本.jpg

 

一、二片就相當有飽足感,不同的機器烤出來的批薩吃起來口感也有差,網路上有人推薦這裡的德式咖哩批薩,我們今天點的比較大眾化。

 

_DSF7393_副本.jpg

 

香濃的起司融化在餅皮上,咬起來滋味鹹香,聽說店裡還有隱藏版批薩(是甜的口味)!印象裡第一次叫外送到姐妹家吃當時感覺挺不錯的,這次來到店裡吃感覺又有點普通,但還是吃的很滿足。

除了七小福批薩還有海鮮批薩、皇家批薩、雙重批薩、德式皇家批薩、德式咖哩批薩、總匯批薩、鄉村批薩等等

 

_DSF7395_副本.jpg

 

台北好像劃分了好多個不同的區塊,去溫州街時有溫州街的感覺,來到信義區那燈光炫爛奪目,而中山區又是另一個風味,由其一些老店仍為了生活默默撐了下來,我們或許也應該重拾記憶裡那段單純歲月,偶爾來坐坐重溫當時的美好日子!

 

_DSF7397_副本.jpg

 

小子對義大利麵有著無可救藥的狂熱!

所以不管是平價或高檔他一律接收~好像還沒聽他說過哪家義式餐廳不好吃。(還是你媽都太會選了!)

 

_DSF7399_副本.jpg

 

特製義大利肉醬麵

第一口覺得好蕃茄!!蕃茄的醬料是不是很多?而且偏酸,喜歡酸的人應該會很愛,平常我們也是點紅醬居多,再來是白醬跟青醬。

 

_DSF7401_副本.jpg

 

這一家應該很久沒人寫了~就讓我再喚醒大家的記憶吧!! 年輕的時候我們好像吃什麼都好吃,把那樣歡樂的記憶留在腦海中,偶爾來回味一下也不錯。對了!它到底好不好吃?我只知道我貴婦姐妹很愛就是了(笑~

珠麗月比薩屋 外送服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55號|電話:02-2595-858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