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6879_副本.jpg

 

上次聽鵝子說他第一次覺得中式料理好吃

下班回到家聽著他滔滔不絕。媽:他們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中餐廳!! 咦?你不是最討厭吃合菜嗎?由其是中式料理!這家我跟阿嬤都覺得好吃,而且餐廳裝潢也很乾淨整齊,還有那道.....會被鵝子喜歡的中餐廳到底是哪家?找天我一定要去!!我心裡想著。

其實不喜歡吃中菜的原因是,家常料理太平凡,中式合菜總脫離不了那幾道,中式料理看起來都黑黑的,很視覺系的鵝子,加上對美感也滿有要求的孩子,我懂他不喜歡吃中菜的原因,絕不是挑三揀四浪費食物的孩子,而是從禮拜一到禮拜五吃的都是中式(麵食及便當也算)所以每逢假日就想來點不一樣的!

泰式也好~ 韓式也好~ 義大利麵也好~ 西式牛排或是來點不一樣的都好!!

我懂我懂。愛吃的人通常也喜歡變化,之前聽聞同事的先生可以每天去同一家早餐店吃同一類型的食物(好比蛋餅)數十年來如一日,我也是服了。

 

_DSF6866_副本.jpg

 

今天臨時訂了這間,結果要到晚間七點四十分,沒辦法只好等了!提早來到餐廳,位於SOGO忠孝館十二樓,因為提早到了就順便問了一下餐廳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提早入就座?很幸運的餐廳沒讓我們等太久。

 

_DSF6869_副本.jpg

 

快速看了餐點後,我們點了雙人摘星宴(1品 3菜 1湯 1主食)

媽媽我正在節食,晚上也吃不多,點了雙人份吃不夠再加點就好。如果要單點可以參考莆田十最:

極品椒塩豬手、百秒黃花魚九轉粉腸莆田燜豆腐酥炒芋心蝦苗嫩紫菜煲湯白菜燉軟豆腐興化炒米粉莆田滷麵黃金荷葉包

 

_DSF6878_副本.jpg

 

入座後先為大家倒上阿里山高山烏龍茶;今天因為在忙別的事,菜單就全交給老公選,風味小品四選二 我們選了滷水嫩豆腐水晶豬蹄凍

 

_DSF6875_副本.jpg

 

嫩豆腐吸附滿滿的滷汁,咬起來香嫩也不會死鹹,豬蹄凍也滿好吃的,透明澄清好彈牙,這二道雖然都是小品,但料理精緻。另外可以選的是九轉粉腸蝦苗嫩紫菜-

再來是鮮蔬豆腐四選一

啊~我居然沒拍到!!殘念(加上今天也沒帶打光燈)這篇不是業配啦!所以就隨性點拍囉!!這個品項我們選了叨沙水蓮(這道挺辣的)但我喜歡水蓮脆脆的口感,其實本來想選酥炒芋心,我那不愛吃芋頭的腦公自動跳掉....還有一道是金銀上湯時蔬(清炒鮮蔬)

 

_DSF6874_副本.jpg

 

再來就是我今天最愛最沒有創意的海南雞!!

誰說沒創意來著 喔喔喔~因為到處都吃得到海南雞呀,可是腦公今天居然跟我說:他們家的海南雞真的好吃,不像外面有藥水泡過的味道,吃起來也不會軟爛。說是台北市最好吃的海南雞也不為過!!

 

_DSF6876_副本.jpg

 

他們家海南雞真的很嫩,夾了一片沾上特製辣醬,一口咬下滿是油香,覆蓋在雞肉上面的油凍好香好滑口,肉質結實軟嫩,實在太好吃了呀!

 

_DSF6881_副本.jpg

 

忍不住多夾幾塊(沒在讓的!!) 主廚三選一裡面,另外兩道是黃金荷葉包莆田荔枝肉

 

_DSF6884_副本.jpg

 

選了星洲肉骨茶湯

啊啊啊~這道也太好喝了~ 比我去馬來西亞買回來的肉骨茶還好喝耶!他們家的湯怎麼可以這麼香這麼濃這麼有辣度還有深度(我!好!愛!)

 

_DSF6885_副本.jpg

 

加點了莆田荔枝肉

老公說雙人摘星宴小子應該會吃不飽,這道吃起來甜甜的加上水果的風味很下飯。有點像我們的糖醋排骨作法。

 

_DSF6888_副本.jpg

 

黃花魚肉質細嫩但刺也細,要小心挑出來,以明火現悶100秒即熱嫩上桌,充分體現黃花魚的鮮美原味。吃完感覺還不錯,而且用餐的時候也聽到應該是餐廳經理與服務人員溝通「要以顧客為先」。

 

_DSF6862_副本.jpg

 

從點餐到上菜的速度及服務內容整體來說很用心~

會想再訪,用餐還可以集點數,另外當月壽星還有88折優惠,來的時候不知道,餐廳人員也有提醒這個優惠,很貼心!

回到家跟婆婆說我們今天跑去吃了這間餐廳。你們有沒有點紫菜海蠣酥?婆婆問。沒有耶!我說。唉呀!你兒子平時就不吃蚵仔,我看那道用紫菜包著蚵仔下去炸他看不出來才點給他吃,他上次吃了好幾個。殘念....醫生才交待我要給他多吃海鮮類食物促進長高,生蠔是沒辦法但是蚵仔可以努力看看。平常他不怎愛吃蚵仔,原來食物經過另外一種方式呈現也能改變既定的想像,誰說中菜不好吃,今天還不是吃的很開心~

SOGO忠孝 PUTIEN莆田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2樓(SOGO忠孝館) 電話:02-8771-0767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