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79_副本.jpg

 

說起我們家是愛吃肉一族,海鮮碰的少,前年 Smith & Wollensky Taipei 剛開後沒多久就帶家人來嚐鮮,到今年也過了二年多,才想起當初去慶祝的時候沒有特別記錄。姐只是單純想記錄這份美好。三月是我最喜歡的日子,因為週年紀念加上寶貝的生日,那一年我們訂了這間牛排餐廳。

台北知名牛排店早期像是紅屋、沾美、茹絲葵我們都吃過了,真的跟不上餐廳開店的速度,至今其實還有好幾間沒有去。說也矛盾!網路平台常說多吃紅肉不好,但正值長高的孩子醫生卻又建議牛肉要多吃。既然醫生都這樣說了!!那我們就放心的吃吧~

 

DSCF5026_副本.jpg

 

Smith & Wollensky Taipei 位於微風南山47樓,這間為什麼這麼紅?我來幫大家記憶一下

1.它是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御用餐廳

2.好萊塢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米蘭達指定牛排

3.全球的Smith & Wollensky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餐廳裡唯一的高空景觀餐廳(就在我們台北!!)

 

DSCF5039_副本.jpg

 

不過其命名真正的原因只是紐約電話簿裡隨機挑選的人名,被選中的是不是很幸運,從此大家講到牛排就會想到這二個人(笑~)這間店一開始成立在1977年紐約曼哈頓49街與第三大道轉角處,現在應該還在吧!!只是無法出國的日子裡,來這邊感受一下紐約風情也是挺不錯的。入口處以屏風為扇,面對外面101大樓窗景,入夜時分相當有氣氛,右側則為酒吧,空間佈置以暖色調為主。緊鄰台北101大樓,設有一百多席位和四間包廂。

 

DSCF5045_副本.jpg

 

今天突然想分享這篇,也是覺得拍的這麼美不拿出來分享怎可以!!哈哈哈!會不會有大頭症(拍的比我好的人多的是) 不過姐在好幾年前開始"出道"的時候就有很多廠商及朋友 中意 尬意 喜歡 我拍出來的照片,他們說「妳的照片很有溫度。」

酒吧區域,每周三~周六晚間八點有 Jazz Live Band ,開放現場賓客點歌,最棒的是他們沒有低消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酒吧營業至凌晨一點,超適合約會小酌。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服務費用在帳單上會列出0%、5%、10%、15%,由你自由決定要給的服務費用-

 

DSCF5044_副本.jpg

 

也因為如此,不是我不求精進,跟著姐妹去上過幾堂攝影課,但我還是拍我自己喜歡的,因為每個攝影師的構圖都不一樣!美感也不一樣!我不想要複製別人,我只想做我自己。很固執的天蠍啊~ 要說能讓照片拍的更好除了提升設備以外,濾鏡現在也直接影響內心裡的感受程度。

 

DSCF5028_副本.jpg

 

寫文章也是,一開始有的美食平台也建議過我,不要寫太多跟食物不相關的事,但我認為(咳)食物所包含的飲食文化太廣,太深,從產地到餐桌,從你今天過的日子、情緒、妝扮、紀念日等決定你今天上哪間餐館,單是寫食物有什麼好寫的,不過就是資訊的提供,但我總要寫出來為什麼我要來吃這間?

 

DSCF5047_副本.jpg

 

餐廳生意真的很不錯,來用餐的人也享受著當下的美味。美食是很主觀的一件事,像這間也有人評論普通,但是我們三個人當天過節日的心情,孩子喜悅的表情,家庭的回憶,那是任誰也取代不了的。

 

DSCF5040.JPG

 

S&W引以自豪的高品質牛排:USDA PRIME等級牛肉經過乾式熟成與餐廳手切處理,確保了那極致的品質、軟嫩的口感與絕佳的風味。餐廳選擇了最耗時且昂貴的方式來熟成牛肉。乾式熟成室維持在恆溫攝氏2度左右,牛肉需歷經4週的時間來熟成- 其實老實說我不是很懂這些,但你常常吃,吃久了,你的舌頭也會進步的。

 

DSCF5041_副本.jpg

 

這次挑了這間除了有知名度以外,食材直送,使用美國S&W簽約牧場牛肉,在台北也可以輕鬆享用美國道地的頂級牛排。另外餐廳也精選台灣在地小農時蔬、雲林究好豬、魚子醬與新鮮海鮮,成為獨家亮點!

 

DSCF5092_副本.jpg

 

目前菜單有分為商業午餐、晚餐、吧臺飲品、甜點 在特別的節日裡也會推出限定套餐;提供的酒類以紅、白酒為主也有香檳、茶飲及咖啡。水資每位則酌收80元,有礦泉水及氣泡水可以選擇。

 

DSCF5051_副本.jpg

 

手工烘烤的法式奶油麵包布里歐許(Brioche)

餐廳的服務很好,我們先看完菜單,點了想要吃的料理後他們會推薦招牌特色或是以你們當天的人數來作點餐上的調整,我印象裡我們點的不算多可是當天卻吃得非常飽足。餐前的麵包口感扎實,像這樣知名的餐廳連麵包的細節也不能馬虎,咬起來外層酥香內層柔軟,附贈手工奶油,麵包可再續。前菜提供像是乾式熟成生牛肉(當天也有推薦)但我們不太敢生食只好作罷。其它像是厚切培根花生醬、香蒜奶油中卷、香煎肥肝柑橘太妃醬、蟹肉餅等等都可一試,也沒有說來這邊就一定要點牛排,像我現在吃的少,週五的晚上來點個小食前菜搭配一紅白酒也是滿不錯的~

 

DSCF5057_副本.jpg

 

Smith & Wollensky Taipei 採單點方式,推出6款乾式熟成牛排、9款溼式熟成牛排,其中海膽菲力是台灣獨限定款(這個我們今天也有點)

 

DSCF5061_副本.jpg

 

究好豬厚培根 菠菜沙拉 水波蛋 

使用台灣最講究的豬肉「究好豬」整合從農場到餐桌全程低溫處理,上面撒滿了胡椒粒,切開後肉汁好豐盛,拌著沙拉一起吃。

 

DSCF5063_副本.jpg

 

一旁的水波蛋切開後讓蛋液順流滑下,豬肉脂滑油香,吃起來真嫩~

 

DSCF5068_副本.jpg

 

松露起司通心粉

這道讓寶貝至今都忘不了呢~直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通心粉,濃郁的松露味道加上起司的鹹香,很多網路也推這道,上面灑了起司乾酪,攪拌後香氣更增,通心粉的軟硬度適中味道也都有進去,Q彈的口感細緻美味,令人印象深刻!!

 

DSCF5078_副本.jpg

 

海膽菲力

這道在去年四月已經跟大家說掰掰了~所以現在到餐廳也吃不到了!海膽菲力的創作者正是廚藝總監傑克森,當初秉持著要做出一個亞洲風味的牛排,當時就想到台灣人愛吃海膽,於是嘗試在菲力上面先墊上一層海膽奶油,再將滿滿的海膽鋪在菲力上面,菲力本身的油脂就很足夠,加上海鮮的甜,口味出奇意外搭襯,切開後咬著嫩嫩的肉排與海鮮的甘甜,獨具特色。

 

DSCF5080_副本.jpg

 

雖然在FB的官網上面有提到要停賣這道餐點,但在官網菜單上 濕式熟成的選項裡還是有海膽菲力,不知道是菜單沒更改或是這道菜太受喜愛又回來了,可以現場詢問餐廳喔!這道好吃是好吃,但我個人覺得太油膩了些,一個人吃多會膩,大家分著吃應該還好。

此外餐廳也有海鮮冷盤可以選擇,網路上不少人點海鮮,像是鮮蝦冷盤、龍蝦冷盤、蟹肉冷盤也有生蠔及魚子醬。

 

DSCF5073.JPG

 

究好戰斧豬 噶瑪蘭威士忌醬 

究好戰斧豬排份量十足,肥瘦勻稱,切面呈粉嫩的顏色,入口極化相當美味!

 

DSCF5084_副本.jpg

 

特選來自雲林的頂級豬排與威士忌醬煎烤而成,肉質鮮美口感細嫩,搭配的醬料也非常對味,切開豬肉後細細在嘴巴裡咀嚼,豬肉的香氣陣陣非常好吃!

 

DSCF5087_副本.jpg

 

餐廳裡使用的刀具及杯子都有自己餐廳的LOGO,復古典雅,餐後再來一杯熱茶,幸福滿溢。話說今年我們還是選了牛排餐廳,但感受度當然還是這間好囉~

 

DSCF5099_副本.jpg

 

生日快樂-
親愛的寶貝,時間過的好快!!
一歲的時候我們在美麗華過生日,二歲的生日送了你一台腳踏車,三歲的生日幫你在幼稚園辦了一場盛大派對,記得有一年你收到了夢寐以求的變型金鋼面具…。

 

DSCF5096_副本.jpg


有一年我們在沾美牛排館餐廳慶生,當時爺爺奶奶也一起,餐廳的服務人員還為你歡唱生日快樂歌,八歲生日當天我們在大阪,九歲時我們在馬來西亞,這年我們在Smith & Wollensky吃牛排,一年又一年,我們越來越少這麼大費周張,懂事的你也很少跟爸媽要什麼昂貴禮物,知道充實自己有好的品德更為重要!

 

DSCF5107_副本.jpg


不管以哪種形式慶祝生日,希望你知道我們都很愛你!! 還有謝謝你來當我們家的孩子!
 

52646486_10211655417175770_5613178134502309888_n.jpg

 

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 Smith & Wollensky Taipei 網路訂位

地址:台北市松智路17號 微風南山47樓|電話: 02 2345-5647  

一篇就搞定【台北肉食性男女】|20間↑牛排館夠你吃嗎?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