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731_副本.jpg

 

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途中原本想來湖畔料亭用餐,但沒有事先預約,下午的時候客滿又需要等候,於是我們決定先去逛逛動物園,或許動物園裡也有不錯的餐廳,最後,動物園是逛完了,但裡面的餐廳也是坐滿的,於是我們又繞回來湖畔料亭。

 

_DSF5613_副本.jpg

 

新竹市立動物園經過整修後(吸引不少人潮),朋友說跟她小時候的樣子不太一樣了,我倒是第一次來,覺得這附近週邊的景點整合的很不錯。

 

_DSF5607_副本.jpg

 

停車方便,走往動物園的路上到處都是攤販,有吃的有玩的,還有許多童年時的回憶,我們先去春室體驗玻璃吹製,附近還有新竹公園,聽說是新竹最大的公園,裡頭涵蓋了玻璃工坊(應該就是春室)、昆蟲館、圖書館、氣象站還有麗池旁的日式建築群,這樣說來我們應該沒走完全部景點。

 

150611211_10216190834878378_3750055903079903497_o.jpg

 

雖然是平日來,正值櫻花開滿之際,來賞櫻的人潮也不少。

 

WESQ2487.JPG

 

悠閒的走在麗池湖邊,各種深淺及不同種類的櫻花煞是美麗。往年都往烏來或是陽明山及中正紀念堂拍櫻花,沒想到新竹公園/麗池這邊的櫻花也美的不像話!!

 

_DSF5706_副本.jpg

 

每年二月新竹公園也成了民眾最佳賞櫻去處,滿滿的河津櫻在暖和的二月綻放,這天出遊出了個大晴天,走在路上到處都是賞櫻花的人群,在新竹公園種植了百餘株櫻花,齊開盛放的美景令人著迷。

 

S__30122003_副本.jpg

 

玻工館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順訪,我們因為時間不夠,只在玻工館旁的池邊照像留念!而且後來回去後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麗池湖畔(IG打卡超熱門的景點)!

 

IMG_3113.JPG

 

在麗池這邊還有一些木造涼亭,感覺瞬間秒飛日本!柔美的粉紅色更讓人感受到春天的繽紛浪漫。

 

_DSF5623_副本.jpg

 

麗池湖畔繞了一下我們就來到湖畔料亭,這裡也是日治時期的高級宴客場所。如今重新整建後分別規劃了竹風餐廳、閱樂書店、豊賀伴手禮。

 

_DSF5618_副本.jpg

 

一直很喜歡日式老宅的空間設計給人一種沉穩與安心的作用,寬敞的廊道相連接,一邊是童趣伴手零嘴及各種禮盒的販售,一邊是餐廳。充滿濃濃的古早味!

 

_DSF5638_副本.jpg

 

很多小時候吃過的零食會在這邊看到,還有一種用木櫃裝起來一圈一圈的木造櫃(老公說小時候有印象)我則是完全沒有記憶。(以下有影片)

 

 

剛開始看到這種木櫃覺得好奇特!!第一次看到,有種很神奇的感覺,好像是在宮崎駿的卡通才會出現的物件。「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無法像孩子一樣肆意地大呼小叫了? 心裡的小情緒堆積得像山一樣高,直到溢出來。」看到這個糖果櫃我真的有這種感覺。也只有逛著動物園的時候才能真正顯現那個單純的自己。

 

_DSF5627_副本.jpg

 

這裡真的好適合帶小孩來玩,可以逛的地方很多,戶外室內都有活動。

 

_DSF5734_副本.jpg

 

老屋採光極佳,光線的穿透力很好,角落及屋簷下都有一些充滿日本風味的飾品。

 

_DSF5730_副本.jpg

 

湖畔料亭的空間也很適合團體聚餐,坐在窗邊享用美食更是特別充滿禪意。

 

_DSF5727_副本.jpg

 

店內有一些美味小吃像是烤香腸、豊賀辣子牛頰、脆皮香豬捲、糖燻滷味拼盤等,沒想到我口袋名單的豊賀讓我在新竹先享用了!!

 

_DSF5752_副本.jpg

 

湖畔料亭整間都是以木造為主,地板、桌椅、窗框,搭配造景盆栽,空間很有書香氣息。

 

_DSF5616_副本.jpg

 

精選主廚特餐一份NT350元

餐點附綜合時蔬、選品漬物、當日例湯、惜福茶、竹風茶凍 每人低消200元

 

_DSF5626_副本.jpg

 

這棟老屋也有近90年的歷史了,風韻猶存,湖畔料亭曾為空軍醫務隊、空軍子弟小學堂、也作為眷舍使用空間,為一棟歷史悠久的建築。

 

_DSF5733.JPG

 

走進這裡宛如來到日本,坐在窗邊陽光溫柔投射,孩子在外頭奔跑嘻笑的聲音在空氣裡迴盪,樹影婆娑,這樣的日子有你一起真好!

 

_DSF5738_副本.jpg

 

先來杯熱熱的惜福茶,茶香甘甜,暖身也暖心。

 

_DSF5741_副本.jpg

 

老公點的花辣花辣腿庫飯,幾次接觸過豊賀後覺得他們真的是很用心的團隊,一方面保留台灣經典原味,喚醒大家的味覺記憶,一方面用創意與新的想法將食材重新定義,在新竹旅行之後我又再訪了永康街的豊賀真的有讓我感到驚豔,或許你會覺得小吃怎麼可以賣的這麼貴,但在這裡你吃到的小吃真的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先說這腿庫的滷汁,家家都有一套作法,餐廳是用花生辣醬下去熬滷,吃起來的時候皮Q透嫩,不自覺會想多扒幾碗飯,既熟悉又帶有一些不同的差異,那微辣的辛香口感更增添肉質的美味。

 

_DSF5745_副本.jpg

 

我自己點的是豊賀鯖魚瓜仔肉餅

這道以五花肉配上碎瓜仔及鯖魚一夜干,吃的時候覺得吼~你可以不要這麼好吃嘛!!先將五花肉跟瓜仔做成肉燥,煮熟後再丟進絞肉做成肉餅,肉餅則以黑龍油膏及胡椒粉再加上一些酒去醃製,蒸的時候肉香與酒香味道充斥,鯖魚肉的香氣再滲透至肉餅裡面,二種層次風味搭在一起實在美味絕配。

 

 

_DSF5746_副本.jpg

 

這魚肉怎可以與五花肉包成這樣,雙重口感真的大滿足,鹹鹹的肉香加上醃漬過的鯖魚,蛋黃淡淡的甜味與香菇多汁的口感真的好好吃!!是一道你吃得出用心的料理。而且營養滿滿豐富~

 

_DSF5750_副本.jpg

 

湖畔香腸販

其實原本我也想點這道,不知道為什麼出門都很想吃香腸!!由其是去景區。偷挾小子的來吃,香腸烤的皮脆肉軟,帶有些酒香,搭配白飯好好吃喔!

 

_DSF5732_副本.jpg

 

四月還有一波連假,或許也可以計劃這裡!!全家一起來走走吧~

湖畔料亭 觀光旅遊網介紹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03-562-4655

新竹其它文章

每一口都充滿溫柔 聯名茶飲 限定甜點|春室The POOL 純白極簡咖啡廳

IG火紅的網美店|FuGooTain富穀沺 人不愛美枉青春

新竹秘境景點|遠離塵囂 更貼近大自然的玻璃屋景觀餐廳 Z CAFE (附菜單)

暖冬補助-來去新竹住一晚|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房間篇】

週末的新竹小旅行,一趟時尚美學之旅|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 【早餐篇】

在這裡生活 跳脫框架的學校|新竹 關埔國小 打造知識遊樂園

2018│姐妹小旅行 新竹 柴窯火腿製造所 大口吃肉的暢快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2017新竹小旅行│享自由Cafe吃早餐 藍天豔陽下的豎琴橋 海之聲看夕陽

2017│新竹小旅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文青必去 !

2017|暑假帶你玩D.4 - 四天三夜行程計劃分享 李克承&辛志平故居 鳳坑漁港

2017新竹小旅行|vicuddy 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悠閒法國浪漫風情

新竹個性小店|風從這裡起 精品美式咖啡專門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