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903601-931815340_n

位在六張犁附近的琥泊有著三層樓的建築外觀,一樓為文具店,二樓為茶空間,三樓為個人隱私不對外開放空間,琥泊的創立很低調,也幾乎沒什麼宣傳,希望來這邊喝茶的人能保有一份寧靜與自在,台灣自創品牌,客製化並且有著素質極高的侍茶師為您專程服務。這裡的空間不需要事前預約,如果有下一組的客人使用時間為一個半小時,來到這裡觸目所及都是令人欣賞的事物,藤椅、茶具、茶香、流動在空間裡的音符。

樓前窗影似玉人 輕飄影斜燈微醺| 琥泊 liquideambre 飲茶空間

琥泊,位居隱蔽的巷弄公園旁,六人座的茶飲空間,讓您靜心體驗台灣茶的極致精髓。請透過訂位系統預約品茶時段,或是於營業時間內前來選購散茶或茶包商品。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 ~ 21:00(週一公休)
每日茶席:四個場次,每場1.5小時
台北市樂利路72巷15號2樓

1612880090-2014646440-g_n

清山寶珠來自坪林茶農二代,提供選茶師精選的台灣茶、自然酒、職人手作甜品、鹹食,以及藝術家的手作茶器皿、服飾、選物。餐廳不時也會與藝術家交流舉辦小型展覽,店內也有一些來自台灣藝術家的選品,走進清山寶珠像是踏入一個世外桃花園,雅緻的空間與氣質非凡的氣場很快就虜獲我的心。我捻一瓣花香為墨, 只訴清新,不慕繁華。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就在平凡日常中|六張犁 清山寶珠.人味誠茶 Honestea

清山寶珠 HONESTEA|茶|酒|甜點|鹹食|選物|場地租借 訂位連結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富陽街72巷19號|電話:02-2737-3777

1612163642-468355527-g_n

散步、喝茶、看書這些都是平常再不過的日常。不過來到宜蘭羅東林場附近可別錯過這間剛開幕的森林茶書苑-來到這裡觸目所及都是令人欣賞的事物。茶香、書香及木香流動在空間裡,每個來到這裡的朋友都能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愜意舒心。無欲自樸-

來一趟森林文旅品讀茶香與書香|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FB連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24巷2號|電話: 03-910-9431

1596013345-3069453391-g_n

第一次看到烹茶,只見茶壺中的水開始慢慢沸騰先用筷子環擊湯心,讓湯面形成漩渦,大約等待二分鐘左右。「和合青田」意指世間所有的事都是因緣和合而生,即結合各種條件而存在的。再也同意不過了!

最適合親子陶冶身心學習茶道文化的地方|和合青田 用老屋綠林池水帶著我們來一趟時光之旅

和合青田 官網連結 FB連結 八月預約申請單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10號|電話:02-2321-0055

1581314920-2305994_n

台北喝茶的地方還真不少,但是要找間有氣質的茶屋可不多,除了上次到訪的琥泊,這間也充滿質感,但比較可惜的是對茶的介紹不夠深入,僅針對品項;會選擇來這樣的茶屋想必會是愛茶之人,我是這麼想的。不知是不是水溫不夠,茶的香氣感受也不夠;倒是環境優美,服務人員也美;不過跟琥泊所不同的是,那邊是專業的侍茶師,對茶有一番學習與見解,這邊就比較像是一般的服務人員。

無由持一皿.寄與愛茶人| 小隱茶庵 沉澱心靈預約制茶屋

小隱茶庵 FB預約連結 目錄連結

營業時間:PM2:00-9:00 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3巷12-1號|電話:02-2343-585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