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64_副本.jpg

 

老牌字號「欣葉國際餐飲集團」新品牌欣葉俱樂部成功吸引年輕人目光,走出以往大家對台菜的印象,既要懷舊復古也要時髦創新,大家都知道欣葉是台菜起家,從11張桌子開始,除了台菜近年更多元發展日式自助餐、日式火鍋、咖哩、馬來西亞、港粵及素食烘焙。

 

DSCF4447_副本.jpg

 

然而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欣葉台菜。「欣欣向榮,葉葉繁盛」一直是欣葉對自我的期許,從平凡的料理中看見不簡單的深意,將台菜端上桌走出國際舞台!

 

DSCF4526.JPG

 

我們家對欣葉最忠實的就是公婆了,欣葉台菜,欣葉日式吃到飽是他們最常去的餐廳。而我看朋友分享對俱樂部三個字特別有興趣。

 

​​DSCF4474_副本.jpg

以欣葉台菜為出發,隨著時代變化,酒食與桌菜一直是餐桌料理不可或缺品項,欣葉俱樂部這次特地與「台酒埔里酒廠」「師園鹹酥雞」「WA-SHU和酒」合作,讓人感興趣又熟悉的飲食記憶,加上現場播放的懷舊老歌,讓消費者更貼近台式餐飲感受其文化意象。

 

S__28770332_副本.jpg

 

這天跟好姐妹相約在微風南山四樓,一走進餐廳裡面就可以感受濃濃的復古風情,閃爍的霓虹燈,紅搭綠的懷舊經典風格,加上一旁的小吃攤,比大小擲骰子遊戲...讓我們重新溫習回憶,跟著思潮湧現,欣葉俱樂部的夜晚越夜越美麗!

 

DSCF4444_副本.jpg

 

來到欣葉俱樂部別忘了在這個超台的打卡景點留下一張紀念照吧!!

 

DSCF4465_副本.jpg

 

亮點還有這個!!小吃攤前擺放了各式早期的台酒,濃度可高著哩!這些酒品由台酒埔里酒廠提供,在這次合作中特別以紹興作為調酒,像是紹興烏梅冰沙、葡萄氣泡等,喜歡嚐鮮的你不妨一試。

 

DSCF4509_副本.jpg

 

WA-SHU和酒特調「西瓜威士忌紹興」點了一杯來試看看,真的挺特別的,將以往我們對紹興酒的印象變得更活潑年輕化,再搭配俱樂部的餐點激盪出全新的台味組合。

 

DSCF4513_副本.jpg

 

如果點酒類還可以免費使用這個小吃吧上的古早味童年零食區。

 

DSCF4460_副本.jpg

 

這是不是太可愛了!!哪些零食勾起了你的快樂童年?這裡的橡皮糖也超好玩的,跟我記憶中的瓶子橡皮糖不太一樣,是用捲的方式,順著包裝紙捲開,很有創意的作法。

 

DSCF4453_副本.jpg

 

台菜是台灣早期料理樣貌,也有人說是在台灣的閩菜,以米酒、麻油、醬燒、及香辛料為輔,豆鼓、九層塔、辣椒、油蔥酥,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成為獨樹一格的料理風格,現代年輕人對台菜的印象大多模糊,有的接受度也不高,反而對泰式韓式料理偏愛,長輩喜愛台菜是因為食材豐富,變化多,不像西式比較單一。那麼大家記憶裡有哪些台菜呢?魷魚螺肉蒜絕對在排名裡面,其它像是台灣牛肉麵、烤魷魚、龍鳳腿、炸花枝丸、大腸包小腸、米粉這些都是。

 

DSCF4481_副本.jpg

 

翻開欣葉俱樂部的菜單又是一陣驚喜!!好多在夜市有的小吃這裡都有,先是冷三拼盤(內有孔雀烏魚子、五味小卷、滷牛腱三選一)及(紹興醉蝦、白切雞腿、海哲皮、鯊魚煙四選二)以上這些都可以單點,感覺跟年菜也有點相似;炸三拼盤(紅麴松坂肉、炸雞捲、紹興糯米香腸三選一)及(手打小花枝丸、芋頭蝦捲、炸水蓮、炸豆腐四選二)

 

DSCF4478.JPG

 

我們選擇單點炸雞捲,好懷念以前小時候跑去羅東夜市買的炸雞捲,外面包著腐皮,裡頭是豬肉及洋蔥,吃起來帶有胡椒的香氣,濃濃的醬油味,炸的酥軟,一口咬下滿是鮮香,那個味道真的很想念,嫁來台北後比較少有機會吃到炸雞捲,不過這卻是我童年時的美味記憶。

 

​​DSCF4496_副本.jpg

 

烏魚子炒飯也好好吃喔!上面炒的油香,米飯粒粒分明,上面搭配蛋、蔥花、洋蔥、烏魚子,吃的時候可以吃得到烏魚子的鹹香米飯與蛋液的融合,加上蔥花,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炒飯,是說自己也會在家炒飯啦但功力就沒有師傅好。這裡也有跟師園鹹酥雞合作推出拼盤(但我們今天沒特別點)其它還推出俱樂部滷肉、俱樂部滷豬腳、俱樂部滷大腸,哇嗚...這些小吃都好唰嘴,很適合配個啤酒先~

 

DSCF4492_副本.jpg

 

記得以前剛嫁給老公的時候,公公常煮魷魚飯,這道也是他最愛的烤魷魚,烤魷魚從日治時期流傳至今,欣葉俱樂部重現當時經典美味,烤的焦香的魷魚上面淋上滿滿醬汁再灑上白芝麻,搭配辣醬瓜;

 

DSCF4493_副本.jpg

 

吃起來的時候帶著濃濃的焦香,魷魚肉質帶有嚼勁,實在好吃!!除了烤魷魚這裡也有烤鰻魚、烤味噌油魚。其它還有燒賣、翡翠蒸餃、黃金流沙包。

146609347_10216122937020974_7347428849943254763_o_副本.jpg

 

這裡真的可以吃到各式各種的回憶!包括三杯俱樂部(豬腳、臭豆腐、雞肉、米血);我們也點了一份來試試。三杯指的是麻油、醬油、米酒,加入食材並在起鍋前加入九層塔,端上桌時整個香氣撲鼻,推薦必點!!其它還有秘製排骨酥、黑椒嫩牛、紹興燉雞。

 

DSCF4463_副本.jpg

 

俱樂部還推出喜八樂遊戲,人多時更好玩,這邊也看到不少人帶著外國朋友來體驗,餐廳很熱鬧呢!

 

IMG_2186.JPG

 

說到台菜當然跟啤酒最搭,不過這裡也提供各式調酒,可以根據當天心情選擇,欣葉俱樂部週間的午餐不僅以半自助吧(Semi-Buffet)的方式呈現,且主餐台味定食+迷你百匯僅需要380元的親民價格,6款主餐包括欣葉膾炙人口的滷肉飯、噴香誘人的三杯豬腳等。同步發售國產酒,任選3杯100元-

警語: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145709396_10216122938781018_1270064852066061115_o_副本.jpg

 

可惜我們只有晚上較有時間,晚餐則是以單點方式。平均一人NT750元起-

蔥油雞也好好吃喔!雞肉吃起來好軟嫩,充滿油香,口口鮮甜。實在美味無敵!!覺得這邊把台菜發揮的更精緻。

 

DSCF4516_副本.jpg

 

最後當然還是要來點一下香腸跟糯米腸,懷舊一下,搭配我最愛的蒜苗跟蒜,吃到有滿足了~

 

IMG_2248.JPG

 

在挪威森林中有一段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好比我們的記憶,我們一起走過的路,也許有天它會短暫迷失,但它總是在那裡,曾經留下的美好回憶,在這裡重新相逢那種感動與喜悅,是靈魂深處永遠不會被取代的漫漫時光。

 

DSCF4450_副本.jpg

 

欣葉俱樂部 (微風南山atré百貨)菜單連結 線上訂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樓 電話:02-8786-8988

營業時間:11:00~16:00 17:00~21:30 (週日至週三)

11:00~16:00 17:00~22:00 (週四至週六含例假日前夕)

菜單規劃:單點、午套餐,酒精性飲料、非酒精性飲料

價位:平日中午380元/人,晚餐、假日單點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