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061_副本.jpg

 

散步、喝茶、看書這些都是平常再不過的日常。不過來到宜蘭羅東林場附近可別錯過這間剛開幕的森林茶書苑-

 

DSCF4068_副本.jpg


來到這裡觸目所及都是令人欣賞的事物。茶香、書香及木香流動在空間裡,每個來到這裡的朋友都能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愜意舒心。無欲自樸-

 

DSCF4055_副本.jpg

 

這天早晨天空陰鬱,我們在林場走了一圈,抬頭看著葉落,慢慢散步,遠處火車急馳,池子裡的水靜靜流淌,循著地址找到了這間茶書苑,推開了門,迎面而來充滿了撲鼻的木頭香氣。

 

DSCF4043_副本.jpg

 

當你走進這樣的空間會帶著一種尊敬,不知道為什麼?心會慢慢的沉澱下來。

 

DSCF4046_副本.jpg

 

在羅東這樣的茶空間不多,在台北我倒是寫過幾間,包括琥泊、小隱茶庵、和合青田等,我發現成立這樣的空間多半是愛茶人,喜歡藝術,沉浸閱讀,有的有自己的茶園,有的跟在地茶農結合。

 

DSCF4063_副本.jpg

 

而這裡原為林場內的百年舊書攤,後由日光山森林茶書苑承接,於今年一月對外營運。

 

DSCF4060_副本.jpg

 

茶書苑的空間規劃不同使用,可以在這邊自在的閱讀,也有品茶休憩的地方,選書部分偏向茶藝術、植物、木雕塑、生活日常為主。

 

DSCF4058_副本.jpg

 

進到像這樣的茶空間一開始會有些距離感,引導的店員很重要,她一下子就讓我們卸下心防,侃侃而談聊著這邊創立的始末。

 

DSCF4040_副本.jpg

 

原來林管處招租,在宜蘭有位熱愛木雕藝術創作的老師呂美麗,她在1989年就開始鑽研木雕,早期在三星後來遷至礁溪,在那邊還有個「呂美麗精雕藝術館」,今年成立剛好滿21年。木雕跟林場當然也有一些連結,加上老師的先生喜愛品茶,夫妻兩人平時就喜歡藝術相關,於是在機緣巧合之下,茶書苑終於順利開幕。

 

DSCF4052_副本.jpg

 

一面翻著書,另一個茶席空間正燒著開水,熱煙緩緩而上,來到這裡,沒有低消,店員還會請你喝上一杯好茶。

 

DSCF4044_副本.jpg

 

不管是架上老舊的木頭櫃或是抬頭看到的燈具,還是擺在角落的盆栽都充滿一種溫度,這些物件承載了各自不同的對話,刻劃出獨特歲月痕跡。

 

DSCF4053_副本.jpg

 

書苑以環保意識為前提,涵蓋友善農業、在地文化、林業歷史、茶知識、藝術生活等範圍還有一些羅東林區管理處所出版的相關書籍。除了推廣林業政策也致力於生態環保觀念。

 

DSCF4045_副本.jpg

 

在春寒料峭之際,喝杯熱茶讓身心得以安放,透過在茶空間的沉思把握每個當下,讓自己能夠得到釋放,感恩生活。

 

DSCF4064_副本.jpg

 

如果想在這坐下來休息一下,這裡也提供150元/人的茶品(含招待茶點一份)

 

DSCF4062_副本.jpg

 

未來茶書苑也會不定期邀請作家透過走讀及講座課程或是工作坊的形式帶領讀者走進書香世界,讓心靈生活更加充實。

 

DSCF4042_副本.jpg

 

書店為在地人帶來更多內涵,像是走入時光機一般,感受一種輕鬆與自在,並且能讓心靜下來好好看待「閱讀」這件事。重新認識自己,認識這片土地!

 

​​DSCF4034_副本.jpg

 

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FB連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24巷2號

電話: 03-910-9431

其他關於茶的文章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就在平凡日常中|六張犁 清山寶珠.人味誠茶 Honestea

最適合親子陶冶身心學習茶道文化的地方|和合青田 用老屋綠林池水帶著我們來一趟時光之旅

樓前窗影似玉人 輕飄影斜燈微醺| 琥泊 liquideambre 飲茶空間

無由持一皿.寄與愛茶人| 小隱茶庵 沉澱心靈預約制茶屋

質感好茶│十間茶屋 SHI JIAN TEA

來自高雄台北最時尚復古台式茶館|微風信義 永心鳳茶

東區最潮飲料店|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進入福爾摩沙茶金世界|坪林茶葉博物館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代代傳承的茶世家-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不分區國

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品茶時尚新主張|南港老爺行旅 不二堂 少爺請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