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LR4827_副本.jpg

老公總是要你決定吃什麼嗎?
是不是口袋名單一堆,臨時卻不知道要吃什麼?跟老公吃飯是件很重要的事,關乎你們的親蜜程度!來吧!老公有時候並不需要吃什麼昻貴的大餐,有時候只是單純解決一頓飯有需要這麼複雜嗎?什麼老公喜歡吃日料?什麼老公無肉不可,把老公的肚子填飽,家庭生活包準快樂平安!把下廚洗碗的時間拿來陪老公聊聊天散散步,有助妻子身心健康滿足。

老公!今天上哪吃飯去😋

DSCF0008_副本.jpg

老咖哩說要來說很久了!!因為我家那寶貝特別愛吃咖哩飯,每個禮拜應該至少都有一次,六張犁附近咖哩飯的店家真的超多!!佐藤咖哩、甩泰咖哩專賣店、富士咖哩Fuji Curry ,現在又一家老咖哩,還沒到訪前在網路看過感覺滿吸引人的,只是位置不多,而且不接受訂位,你只能在營業開始前來排隊,還好這天大概等了15分鐘左右。

從六張犁走路過來僅十分鐘的路程-

DSCF0012_副本.jpg

老咖哩的用餐空間不大,大約可以容納十五個人左右,屋內以黃光為主色調,磚木搭配設計,充滿溫馨,週末日常的夜晚外頭飄起綿綿細雨,屋外幾個女孩隨性暢聊,屋內人與人之間坐的靠近,秋冬之際更添暖意。

DSCF0017_副本.jpg

登記好人數,等待片刻,店家會出來帶位,需要先至櫃台點餐結帳。應該是沒有時間的限制- 這裡也不大建議三個人以上用餐(除非你們想坐吧臺)

DSCF0021_副本.jpg

民以食為天,這週比較常跟老公在外面跑,所以就在外面解決。不知道男女朋友之間或是夫妻之間,你們都是誰決定吃什麼呢?這個問題不難,交給比較喜歡吃東西的那個人就對了!偶爾老公心血來潮突然想吃個什麼有時是牛排,有時是漢堡,我們也會在網路上找看看有沒有特別推薦的餐廳。

DSCF0027_副本.jpg

老咖哩店內提供豪華/老咖哩及經濟/小咖哩

豪華咖哩是肉塊可以選擇牛肉NT240或是雞肉NT200,配餐有白飯、薯塊、烤餅及太陽蛋;此外也有單點的配料咖哩牛肉丸、咖哩雞肉丸、德式脆脆腸、義大利烤餅、蔬菜可麗餅、唐揚雞、酥炸蝴蝶蝦等等,飲料則有烏龍冷泡茶、氣泡飲、沙瓦及啤酒。有人將老咖哩定位在《餐酒館》這點我不認同,一來這邊就是咖哩的專賣店,二來酒類的選項也不多。

DSCF0030_副本.jpg

有餐有酒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就是餐酒館,但我定義的餐酒館是必需要能與朋友喝酒暢聊的場所,這邊你總不會吃完咖哩還好意思跟朋友繼續坐在這邊聊個二個小時吧!(外面陸續一直有人在排隊)多半都是吃完快快閃人,雖然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人會趕你,但跟真正在餐酒館用餐的心境畢竟是不同的。

DSCF0031_副本.jpg

這天我們不想吃多,所以選了經濟小咖哩,配料是白飯、絞肉咖哩醬、太陽蛋;老咖哩多了薯塊跟烤餅感覺會吃很撐,因為經濟餐的份量是相當足的。

DSCF0034_副本.jpg

咖哩的香料濃郁帶些微辣感,醬汁裡頭充滿牛肉的香氣,把半熟太陽蛋切開後蛋液順滑而下,與咖哩醬及白飯拌在一起吃相當入味,我也很喜歡飯上頭用了小醬瓜去鋪飾,咬起來鹹香的滋味,讓口感層次多了一些小小的驚喜,也比較不那麼乏味。

DSCF0045_副本.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餐吃起來溫溫的,太溫了!我個人喜歡吃熱騰騰的,至少是沸滾的咖哩醬料現淋上去的感覺,這天沒有因為拍照延誤用餐的時間,所以第一口感覺是溫的,必需加點飯去帶出醬料的溫度。

DSCF0033_副本.jpg

咖哩飯在日本人的家庭餐桌上時常可見,方便、快速又兼顧營養,下了班的先生或是放了學的孩子圍繞在廚房等著熱氣繚繞的咖哩飯上桌,那種期待的表情總是甜蜜在心。今天的咖哩飯有胡蘿蔔先生作陪,混著咖哩醬汁充滿甜香,沒有我害怕的胡蘿蔔味-

DSCF0039_副本.jpg

咖哩飯為什麼會這麼迷人呢?因為它濃烈的香氣,喜歡重口味的人都愛著咖哩飯吧!!吃過外面的咖哩飯對於塊狀的咖哩只能含淚說再見。

DSCF0042_副本.jpg

蔬菜可樂餅,沾上特製的美乃滋一口咬下特別香!特別好吃!炸的酥酥脆脆的可樂餅散發著誘人的美味,裡面咬起來香軟綿密,好吃的馬鈴薯泥充滿蔬菜的清甜。

DSCF0046_副本.jpg

酥炸鱈魚條也好吃,鮮嫩的口感熱呼呼的咬下真是過癮,不過今天點了沙瓦感覺不太搭配,似乎還是啤酒最對味。

DSCF0051_副本.jpg

老咖哩也有外帶區,如果覺得排隊候位太花時間,外帶回家吃也不錯,還可以順便選部週末電影。跟心愛的人一起吃著咖哩飯躺在沙發上最舒服了!!

QVKI7331_副本.jpg

在六張犁這邊開咖哩飯真的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分析過,咖哩飯準備簡單快速,很適合附近的上班族及家庭,價格也是大眾能接受的價位,不過老咖哩比起佐藤咖哩應該有貴上30-40元左右,主要還是這邊地段的原故。

VIAO2012

佐藤是最先有市場眼光的!到現在每天排隊等著吃咖哩的人沒停過,富士咖哩走精緻路線,喜歡黑咖哩的人會愛,我個人還好,甩泰的牛肉部位選的不好吃起來太硬過柴,而老咖哩這次吃到絞肉醬汁也滿特別的,適合長輩牙口比較不好的,綜合這幾家,老咖哩的醬料我最喜歡

老咖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6巷6號(已搬至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06-1號)

電話:02-3365-1651 

一篇就搞定|十間↑咖哩飯任你選【你敢說你不是咖哩控!!】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3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