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92_副本.jpg

臨時想去迪化街,隨手找到這間,一開始餐飲頗吸引我,在迪化老街上有不少中式簡餐料理,像是鯉魚 The Carp、稻舍、同安樂;今天來到的日好食堂是一間富有歷史的老屋,在迪化街這邊的老宅多半都有一百年以上,經過整修翻建重新對外營運,有些建築本身還保留一些原本老屋的家具及格局,這間我覺得非常有味道!

DSCF0122_副本.jpg

日好食堂為狹長的空間,前方大門走進稍雜亂,作為傳道祝禱的分享空間,櫃台在中間,後方為廚房,用餐則由服務人員帶至二樓,先看好菜單再自行下樓點餐結帳;

DSCF0116_副本.jpg

這棟建築建於明治37年(1904年)原為張協成石廠,位於大稻埕北段,1937年一位石匠張木成在這裡設店宅,由於鄰近的280巷舊稱「打石仔巷」以前是凹凸不平的碎石路,所以在旁邊這間老屋也因此得名「張協成石廠」打石店後搬遷至八里。後由人接手翻修,對照以前的照片這裡真的變好多喔!

DSCF0129_副本.jpg

一看到1904年的老屋我們眼睛都亮了起來!!更特別的是老屋放的可是西洋樂曲,爵士樂慵懶的歌聲在老屋裡迴盪,老屋實在太有味道了!

DSCF0154_副本.jpg

窗戶打開就看到掛在窗邊的燈籠,就連櫃台前方及旁邊的窄巷都掛著大紅燈籠,店宅以磚造結構鋪設,騎樓立面則為木製門板及窗框,有些門片看起來好像是以前的屏風-

DSCF0147_副本.jpg

一樓大門前方,櫃台前通常都是空地,放了張桌椅好像讓客人可以在這稍作休息,我感覺我好像穿越了時空來到某家店舖,空間以木造設計,上方的樑柱,巷弄邊的木門,在加上門外的花草佈置,有種回到古代的錯覺。

DSCF0149_副本.jpg

日好 日日過好日,燈籠上的文字讓人看了心情大好,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日好,然而日好要從自身做起,而不是從關注別人比較開始,先讓自己過的舒心,先喜歡自己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

DSCF0151_副本.jpg

雨聲漫漫洋樂輕盈,在老屋為心靈充電。門片屋瓦舊痕靜聽花葉溫柔人生好個秋-

DSCF0137_副本.jpg

店內有銷魂臘肉飯,臘肉叨沙飯、蔥香雞絲飯/臘肉雞絲飯、蜜香鴨肉飯/臘肉鴨肉飯,冰糖豬肉飯、養生蔬食飯、照燒雞飯/臘肉照燒雞;鮮蔬臘肉沙拉、千層臘肉餅、臘肉串、乾煎臘肉;好像很多臘肉食材,感覺很愛臘肉的一家店。飲料也頗有創意,桃膠烏梅美人飲、啤酒、黃金歲月水果茶、養生茶、烏龍茶、草莓玫瑰煎茶等等。

DSCF0138_副本.jpg

平常有吃臘肉的時候感覺好像是過年會比較有機會,日好的臘肉使用德國百萬真空儀器並且在真空低溫環境促使豬肉毛細孔張開,快速的吸入精華明朝秘傳配方(哇塞!!)明朝耶!!居然可以流傳到現今,為這豬肉增添了一些神秘感,另外介紹單上也寫了加了香醇高粱配合肉品按摩2-3個小時,再藉由抽離真空使豬肉毛細孔關閉,打造軟式臘肉獨特口感,強調這裡的肉是不用化學防腐劑、不經乾式醃漬並且通過SGS食品安全檢驗,品牌為究好豬,我對這家有印象。有興趣想研究的朋友可以點這裡

DSCF0153_副本.jpg

走上去的樓梯有點陡,抬頭往上看的屋頂結構好特別!!店內幾乎都是年輕人,應該沒有超過35歲以上的,沒想到這間店那麼受到年輕人的青睞。

DSCF0155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一樣是狹長型的,有提供一個包廂,二樓的窗戶滿多面的,大部分都可以坐在靠窗或是面對窗的位置。整個空間裡採自然光線較多。

DSCF0165_副本.jpg

點套餐原本有搭配烏梅汁,但也可以換購其它飲品,我改成玫瑰紅茶粒茶(熱)現在打卡店家還有送蠶豆酥,另外若單點熱茶的話也可以再加點綠茶冰糕。

DSCF0167_副本.jpg

最近入秋了,想來喝點熱茶,秋意濃厚,坐在窗邊稍感涼意,外頭陣陣細雨好不愜意啊~這裡!!

DSCF0189_副本.jpg

我的臘肉叨沙飯第一個上桌,看起來好好吃喔!

DSCF0191_副本.jpg

店員說如果想吃點辣的話可以點這道,但我覺得辣度沒有那麼明顯,叨沙醬拌著白米飯吃味道好香,裡面有滿滿的臘肉,肥而不膩,吃起來Q軟彈牙-

DSCF0187_副本.jpg

叨沙飯裡附上花椰菜、甜椒及半顆蛋,配菜是毛豆、胡麻豆腐、木耳及水果,整體吃下來覺得很適合帶長輩來耶!!因為口味算是清淡養生,搭配的食材該補的營養也都有了!

DSCF0199_副本.jpg

在外面吃到的毛豆有時候醃的好鹹,第一次吃到這麼清爽的毛豆,胡麻豆腐我也好愛,冰涼入口香滑好味道,厲害的是很少吃木耳的小子居然把這裡的木耳吃光光,他說這裡醃漬的醬料他喜歡!

DSCF0193_副本.jpg

飯量對男生是夠的!對女生有點多,在國外吃醃漬的火腿在中國吃臘醃肉,古時把生肉製成臘肉可以延長食物的保存,記憶裡吃到臘肉的菜色像是蒜苗臘肉、醃篤鮮、鹹肉悶筍等等,炒臘肉飯也很常見,一般人通常會把臘肉切片鍋炒,這是最簡單的煮法-

DSCF0190_副本.jpg

以前對臘肉的印象都偏乾硬,今天吃到的臘肉不但Q彈鹹度適中,肉質甜香而且超下飯的!!是飯裡的叨沙也好吃吧~臘肉耐蒸,跟炒的方式吃起來又不大一樣!我忽然也好想吃臘肉炒飯喔~

DSCF0173_副本.jpg

老公原本想點臘肉鴨肉飯但我看到他最喜歡的冰糖豬腳飯,隨口問他:這裡有你愛吃的豬腳飯耶!! 說的我好像一定得吃豬腳飯?老公的口氣似乎帶點無奈。原來再喜歡的天天吃都會吃膩。好好好!就點你想嘗試的鴨肉飯....

誰知道我下樓點餐。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沒有鴨肉飯!哈哈~註定老公今天還是吃豬腳飯,我直接幫他決定(笑~)

DSCF0175_副本.jpg

愛吃豬腳的他可是吃遍全台北市的豬腳,其實他最愛的還是婆婆滷的那一鍋。他說這裡的豬腳很OK,燉的軟爛入味,是好吃的那種!!過關~

DSCF0185_副本.jpg

以前我也滷過豬腳,用蒜、米酒、冰糖、醬油去熬煮,豬腳肉先炒香,外面有的會加花生、加薑、加八角,這些我都省略,因為婆婆教我的就是最簡單的作法,豬腳經過二到三個小時浸漬在醬油湯裡,融著冰糖的甜,聽說有的人還會加可樂增加口感,我會先把豬肉川燙後倒入蒜及蔥去拌炒至豬肉表皮上色,微焦炒出香氣後再加水及醬油去慢慢滷到軟爛。

DSCF0181_副本.jpg

那QQ的豬皮滿滿的膠質,配上蔥油飯就是一碗令人懷念的美味。

DSCF0194_副本.jpg

小子的雞肉飯也上桌了!滿滿的雞肉絲,上面鋪上蔥油酥,看起來也很好吃,沒等他開動,媽媽也自動夾了一口先!下樓的時候瞥見了廚房有個老婆婆在廚房裡忙著,看了官網介紹原來日好是由一群單親媽媽所組成,透過在日好工作得以安心立身-

DSCF0197_副本.jpg

日好也堅持「從飼料產地到餐桌」良食究好合作研發豬肉產品為大家在食材上層層把關,吃的也放心。

DSCF0200_副本.jpg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呢!!這麼用心有愛的一間餐廳,其實從踏進門口開始就可以感受得到!

DSCF0218_副本.jpg

在老屋裡吃著一道又一道的佳餚,食物串起了記憶,滋味也別有用心,在味蕾碰觸的同時,讓你憶起家的味道,對家的想念-

DSCF0207_副本.jpg

日好食堂 官網連結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82號1樓

電話:02-2552-0282

一篇就搞定【迪化街精選十間↑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