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57_副本.jpg

在SOGO敦南附近第五家ABV世界精釀啤酒餐廳這個月正式對外營運,坐捷運到忠孝敦化走地下街往十二號出口上來就到了!!也太近了吧~ 以後跟朋友約餐廳就是這裡了。

DSCF0010_副本.jpg

ABV第五家餐廳以「美式復古懷舊」為主題,展現濃厚的美國風情,從餐廳門口兩側擺放的西部馬鞍還有礦區使用的推車,都相當具有美國淘金夢的精神象徵,所謂的美式精神就是要有著粗獷、豪邁的演繹。

DSCF0009_副本.jpg

門口使用了不經修飾大塊杉木架構,有著美式風格的奔放不羈及陽剛性格,走進餐廳仿礦坑空間象徵用以支撐的屋頂結構營造十分特別的氣氛,在燈光的投射下帶來一場經典華麗的美食饗宴。

DSCF0018_副本.jpg

說起美國精神你們想到的是什麼?我居然想到大力水手卜派!他真的是最經典的美國代表人物了!對於很多美國人來說,十九世紀是個動盪又自由的年代,英雄主義與西部牛仔精神深植人心。除了馬鞍及煤礦推車餐廳也使用煤油燈作裝飾,重現當時復古氛圍。不管是移民文化帶來的料理或是在時代發展中演進的美食,都代表著美國大熔爐及200年前文化中所蘊含極具象徵意義的美式鄉村菜餚。裝潢上復刻美國西部拓荒年代,傳統舊式木造建築、手繪風招牌設計、入口拴馬門廊造型、店內礦坑結構牆面、點綴煤油燈具照明、每一細節每一處的設計都希望呈現當時的美式風情,藉由啤酒與美食,帶領著大家一起遨遊世界。

DSCF0025_副本.jpg

這次ABV美式餐酒館推出了3-4人分享餐NT1999元,超划算的!!內容有沙拉任選一、炸物任選一、主食任選一、烤物A任選一、一份甜點、烤物B任選一、鄉村菜餚任選一,每一份選單裡有三到九種的料理可以選擇,也有5-6人分享餐,7-8人分享餐,啤酒另外計算。

DSCF0028_副本.jpg

打破以往我們對美式料理的漢堡、薯條、BBQ肋排、排餐,ABV美式餐酒館讓菜色選擇更多元,絕對跟你以往所吃到的美式料理不一樣!!

DSCF0090_副本.jpg

在ABV美式餐酒館吃了一輪後,發現這邊把所謂的美式料理改良的更加精緻,除了講究美式精神我更看到了entrepreneurship,多了一些冒險家精神及對生命夢想的熱情與實踐,同時也把這樣的精神反映在料理上面。

吃過ABV的煙燻慢火烤肋排我覺得你一定很難忘記那種滋味!

DSCF0088_副本.jpg

煙燻慢火烤肋排

ABV要讓你從今天開始,說到美式烤肉,只會想到ABV美式餐酒館。吃完後我真的很贊同這句話!!

提供了煙燻慢火烤肋排(半份)或是原木風味烤牛胸(牛胸在台灣餐廳也是較少見到的)有三種不同的醬料可以選擇,德州原木風味帶甜有淡淡的蜂蜜香氣,還有田納西威士忌風味醬及卡羅萊那辣味烤肉,可以先吃看看原味,再沾上旁邊附的兩種醬料試看看!

火烤肋排上桌時上面塗滿醬料,輕輕用刀就能切開分食,三種醬料讓你一次吃到三種不同的風味,大家今天最愛的是卡羅萊那辣味醬,它來自北美還有世界辣王之稱,不過放心!餐廳做了比例上的調整不會讓你辣到流眼淚,不管是吃原味或是沾上辣醬吃都相當好吃,肋排肉質軟嫩帶甜,油香醬濃,真的很適合搭配啤酒-

DSCF0035_副本.jpg

不過如果朋友不喝酒精性飲品怎麼辦呢?

放心!ABV這邊也提供幾款無酒精性的啤酒。我們好奇睜大眼睛!等等,什麼是無酒精性啤酒?簡單來說就是喝起來有啤酒的口感,但卻一點都沒有酒精的成分,以上這二款啤酒就沒有含酒精,Appenzeller Sonnwendlig蒲公英無酒精啤酒風味飲料米凱樂金仔日母湯系列,對於不喜歡酒精性飲品或是本身體質容易過敏的朋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DSCF0068_副本.jpg

至於想要喝點有感的啤酒,可以選擇這瓶英國Fullerʼs—London Pride精釀啤酒酒精濃度4.7%試看看,朋友選了這瓶,喝起來她說感覺比較Strong,這款啤酒是英式淡啤酒的經典之作也是英國銷售排名第一的頂級精釀啤酒。入口帶些微苦及柑橘的水果香氣,層次尾韻豐富,有種時尚優雅的迷人風味,平常會小酌的朋友接受度都頗高。

《開車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F0113_副本.jpg

密西西比回魂醬沙拉

沙拉有三種選擇:美式田園沙拉、經典油醋醬沙拉及上面這款沙拉,以上這二種很常吃,所以今天想試一些不一樣的!

咦?回魂醬沙拉?好酷喔!我發現我真是個好奇寶寶,每次來ABV世界精釀啤酒餐廳吃飯我總能學到各個地方不同的家鄉料理特色菜,餐廳人員說Comeback調味醬是一種經典的南方調味醬,起源於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是希臘餐廳The Rotisserie的招牌沙拉醬。

這個名字源於密西西比州的傳統,是指每次離開某個地方時,人們都不會說“再見goodbye”或“以後再見see you later”,而是說“你們都回來了Y'all come back”。特色是其混合蛋黃醬與辣椒醬、檸檬汁的調味,吃起來帶些酸酸的檸檬香氣還帶有一點點辣味的後勁,吃起來很特別,沙拉很少會吃到辣辣口感,與清脆的蘿蔓沙拉、櫻桃蘿蔔、蕃茄作搭配,既爽口又開胃!

DSCF0080_副本.jpg

水牛城辣雞翅

真是見鬼了!我怎對這道一點印象都沒有?難道只有相機吃飽而已!!覺得有點小小失望,因為我很期待這道料理,光是看到就口水直流,好友說這道我有吃到,難道是我喝醉了嘛!!不可能呀!我的酒量沒那麼差,不管!!這道我下次要一人獨享!!除了有水牛城辣雞翅這個選單還有紐奧良炸雞翅、加拿大肉汁薯條、酥炸洋蔥花(感覺這道也超棒的)

DSCF0095_副本.jpg

比起在韓國吃到的炸雞我更愛美式雞翅的作法,美式辣雞翅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死甜,我也不喜歡粉裹的太厚的表層,通常美式作法不會上麵粉油炸,可以吃得到表皮帶有辣度鹹香及肉汁的油嫩-

ABV提供了阿拉巴馬的白醬烤雞,連香腸也是自己灌製的,鄉村菜有科羅拉多馬鈴薯餅、舊金山牡蠣歐姆蛋、經典美式蟹肉餅等融合美國各州的經典料理-

DSCF0052_副本.jpg

紐奧良海鮮香辣飯

Jambalaya是美國紐奧良的經典菜色,吃起來不會太濕也不至於太乾,用了Cajun spices肯瓊香料粉,展現了美國紐奧良地區特有的香料,混合甜紅椒粉及辣味紅椒粉取代番紅花,滋味濃郁不辛辣,擠上檸檬味道更加分,我也好喜歡這道!

DSCF0109_副本.jpg

這一款是我挑選的瑞典雷柯德百香果水果酒Rekorderlig Wild Berries Cider 酒精濃度4.5%它還有野莓口味、草莓萊姆、芒果覆盆子、西洋梨口味。

DSCF0112_副本.jpg

這款酒應該是今年我喝到最讓人眼睛發亮的啤酒了!喝起來氣泡清爽,帶有百香果的香甜氣味,不知道是不是來自冰河釀造的水源?口感特別甘甜清澈,也沒有過份的甜膩,也沒有想像中的苦,是女生都會喜歡的味道-

《開車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F0135.JPG

ABV世界精釀啤酒餐廳,是專業的啤酒通路與餐廳。目前一共有五家分店,地中海餐酒館、加勒比海餐酒館、日式居酒館以及板橋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還有美式餐酒館。同時,ABV就是Alcohol By Volume 酒精濃度的縮寫。ABV世界精釀啤酒餐廳目標成為精釀啤酒餐廳界的領導品牌。

DSCF0060_副本.jpg

除了有完整的啤酒專業知識,以及精釀啤酒侍酒師協助推薦酒如何搭餐。也致力於推廣精釀啤酒搭餐文化。

在店內,隨時提供來自德式、美式、英式、比利時超過300種的精釀啤酒,每週更會更換30~40種啤酒風味,希望藉由精釀啤酒帶著大家環遊世界、周遊列國。冷藏冰箱裡還有很多如荷蘭、希臘、奧地利、法國、南非、匈牙利等...超過30個國家的啤酒。開店至今,已引進過超過3000種以上的精釀啤酒。

《開車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F0097_副本.jpg

經典美式蟹肉餅

建議這道一定要趁熱吃!因為涼掉就不好吃了。蟹肉餅Crab cake是盛行於美國的煎魚餅,用蟹肉料理加上美乃滋、蛋等原料去焗烤或是用油炸方式製作,通常旁邊會搭配沙拉或是薯條。

DSCF0093_副本.jpg

爐火慢烤手撕豬

以獨門醬汁慢火熟烤手撕豬肉質軟嫩,搭配特製醬料,香烤豬肉吸附了醬汁的精華肉汁堆疊散發濃郁香氣,令人一口接一口!享受大口吃肉的滿足。

DSCF0160.JPG

紐奧良貝涅甜甜圈

好友一看到甜甜圈整個眼睛都發亮了,勾起她在國外吃到這道甜點時的回憶,店家幫我們灑了好多糖粉,這道甜點從法國帶到美國,如今也成了紐奧良的經典特色,甜甜圈咬起來香軟口感有點像油條,蓬鬆可口,在美國講到貝涅餅大家就會想到紐奧良呢~

DSCF0140.JPG

櫻桃口味的比利時 Delirium啤酒我好愛

這款啤酒外觀好特別!有一隻大象像是在跳舞,讓人想到了泰國曼谷,那隻粉紅大象第一時間吸引了我的目光。「粉紅象」這款以三種不同麥芽釀造出來的獨特酒款。性格強烈豐富細膩,雖是高酒精濃度卻又帶著濃郁果香,既不苦澀又潤飾了厚重的酒感。喝起來充滿甜甜的櫻桃香氣,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多喝了幾口令人欲罷不能。

S__17408065_副本.jpg

美國人簡單快樂的日常,雖然刻版印象裡覺得美式風味不外乎是牛排、漢堡、炸雞、可樂、薯條等等,但透過ABV美式餐酒館的重新定義,讓我們發覺更多不一樣的美式飲食文化及各州的家鄉料理,在充滿美式情懷的餐廳裡邊享用創意的特色家常菜,與幾個好友暢飲,那些吃進肚子裡的美味累進的情誼變成一道道溫暖的幸福日常。

DSCF0006_副本.jpg

ABV Bar & Kitchen美式餐酒館
官網:https://www.abv.com.tw/americano/
.訂位:02-2721-6067
.營業時間:中午12:00~凌晨 1: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路線:捷運忠孝敦化地下美食街12號出口/敦南sogo旁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bvbeer2/
IG:https://www.instagram.com/abv_mediterranean/
球賽轉播節目表:https://abv.com.tw/livesport/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不能出國的日子就讓我吃遍全世界期間限定美味|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東區 ABV 地中海餐酒館

下一站來去哈瓦那前進美味古巴旅圖|【台北東區餐酒館】ABV加勒比海餐酒館 重現在地好滋味

享受歡樂啤酒嘉年華|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東區 ABV 地中海餐酒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