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22_副本.jpg

我不是真正的吃貨,只是名符其實的貪吃鬼,貪吃鬼身邊總不乏吃貨好友,所以間接的這家也收在我的口袋裡很久了,九月的天氣說黏也不太黏,我喜歡這樣的時節,熱鬧的信義區裡,想找個停車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抱怨誰都嘛會,聽過就丟後腦勺去了。

巷弄內的黏膩沒有風,坐在高腳椅上一餐就是二個小時,有了孩子哪有這種閒功夫虛擲時光!嚐了普羅斯旺的蚵仔煎,厚蛋幾片稍有飽足,鹹鹹的海味加上蛋液的香,那滋味覺得還可。烤蔬菜用了特蔬的香料,沾上油醋,青脆多汁,再來的培根蛋黃麵,用了義式鹹豬肉及起司去拌炒,稍鹹,配酒剛好。

最後的油封鴨腿今晚最滿足,輕輕切開骨肉剝離,吃起來皮脆肉香,沾上芥末籽好吃極了腴滑軟嫩!!

臉上不斷滲出油,汗也慢慢印漬在衣服上,難得能陪著吃等著一道道也是一種幸福滋味。防火巷內的義法料理少少三桌,吃到一種淺淺的甜,淡淡的戀。應該不會再有機會來,但已滿足! 已搬遷至北安路

DSCF0003_副本.jpg

前些時候看到吃貨姐妹的分享一直很想來這間試看看,但是一來位置不好訂,二來這間在戶外,桌數又少,所以一直沒機會來,這日趁著小子不在的時候找了腦公一起前來,需要事先在布爾喬亞的粉絲頁私訊訂位,最好把想吃的料理也先一併給餐廳,不然這一餐可等的真夠久,還好現在已經沒有七八月那麼熱了,話雖如此,坐在防火巷弄內的我們臉上還是不斷出油,哈哈,有人說我們這個年紀不適合到這樣的地方用餐,太熱了。是啊!我們已經不像年輕那樣,浪漫隨性,想去哪就能去哪,喜怒哀樂在那個時候都特別生動有趣,難得嘛~我想再重溫當時。在熱鬧的信義區裡想找停車位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這附近可以停到松山高中。已搬遷至北安路

一路走過來的路上,發現跟熱鬧的101大樓離的相當近,隔一條巷子就是市府,但這條馬路看起來蕭條,僅一條馬路之隔,發展大不同,很少彎進這裡,更不用說藏身在巷弄裡的布爾喬亞有多低調了!已搬遷至北安路

DSCF0008_副本.jpg

事先在訊息裡已經預訂好普羅旺斯蚵仔煎、綜合烤蔬菜、西班牙大蒜蝦-

S__17260552_副本.jpg

因為店內只有二三個人出餐,老板一個人接待,所以餐點會出的比較慢,老板口味偏重,若覺得太鹹可以反應給店家;這天我們光是前菜等飲料及麵包就半個多小時,老板透過前方吧臺送餐,離外面的高腳桌也近,所以就採自取方式囉~

DSCF0010_副本.jpg

|普羅旺斯蚵仔煎$200

吃過台灣的蚵仔煎也想嚐嚐外國口味的蚵仔煎,第一口覺得蛋好厚實,吃幾片就會有飽足感的那種,奶油的味道香濃,價位稍高些,蚵仔如果能再多一點就好。

DSCF0013_副本.jpg

充滿鹹香又帶著異國風味的普羅旺斯蚵仔煎有一股特別的香氣,灑上黑胡椒更增添口感,這道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雖然稍鹹但也還可以接受,不知老板用了幾顆蛋,真的頗紮實的。

DSCF0017_副本.jpg

還有有餐前麵包,可以把蚵仔蛋切片放上去一起吃,感覺也還不錯,麵包吸附一些油脂,吃起來軟香,再搭配紅酒,挺好的!

DSCF0018_副本.jpg

|綜合烤蔬菜(櫛瓜、番茄、紅椒、米茄、蕈菇)$250

第二道也是等了超久,我們大概從六點多吃到八點多,今天老板說米茄沒有,所以其它蔬菜多放一些,我最愛櫛瓜了!!吃起來多汁香氣濃,這道用的配料簡單,如果在家也能自己選幾道蔬菜進烤箱烤,賣250元我也是覺得偏高了一些,不過醬汁調的很好吃,我喜歡酸酸甜甜的醋味,淋在蕃茄及紅椒上吃起來更甜美。

DSCF0020_副本.jpg

楊馥如說過做醬好療癒,的確,平凡的蔬果在醬料的點綴下解放了清甜酸的剛剛好,各種五顏六色的蔬果平衡了味蕾,食材簡單但透過醬汁的搭配卻能做出無比豐味,恰到好處。

DSCF0026_副本.jpg

|義式培根蛋雙槽麵(羊奶起司)$350 偏鹹

原來這道先前在菜單上已經提醒偏鹹,用了進口培根炒的雙槽麵充滿濃濃的蛋香與起司的滑順,鹹鹹的肉丁吃起來帶著一些油脂,越嚼越好吃也越來越鹹,搭配雙槽麵可以稍為減低那個鹹度,起司的味道也很特別-

DSCF0024_副本.jpg

人家說盤中無歲月,兩個人靜靜的坐在巷弄裡喝著紅酒,品嚐這桌異國料理,一面分享食後感,時間就這樣在舌尖上慢慢流逝。

DSCF0027_副本.jpg

上面刨滿了起司,入口冒出濃郁的香氣,有些好味道需要慢慢咀嚼,才能體驗,有時候吃的太趕太急,反而失去了細細的感受,也或許出餐出的慢就是要你好好享受當下,把生活慢下來。菜單上還有煎烤自燻伊比利豬培根孢子甘藍、伊比利生火腿無花果沙拉、櫛瓜鮮蝦雙槽麵、西班牙海鮮飯、勃根地大蒜奶油焗田螺(法國田螺)等等,主餐的價格剛好。

DSCF0031_副本.jpg
|油封鴨腿佐里昂式洋芋$600

油封鴨腿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上桌啦~這一道我一吃就愛上啦!!外皮烤的脆脆的,用刀一切骨肉就剝離,油封過的鴨腿肉質極其香嫩!搭配旁邊的芥末籽,脂香油滑,鴨肉咬起來好軟嫩,我特別喜歡他們在製作鴨腿所使用的香料,整隻鴨腿金黃油亮,皮酥肉嫩吃起來美味極了。
DSCF0035_副本.jpg

旁邊還有烤好的里昂式洋芋,如果是馬鈴薯泥我的接受度可能略低了些,但用這種作法我反而喜歡,吃起來一樣帶有一些酥脆的感覺,加上一些洋蔥及香菜,洋芋也可以做的這麼好吃!!坐在防火巷內體驗這樣特別的飲食樂趣,這裡有少少的幾個桌,旁邊的人講話聲量在空氣裡碰撞的,假想自己在歐洲路邊的小酒館,在這不平靜的一年裡,即便過的辛苦,偶有美食療癒著身心胃脾,也能適時放鬆一下自己,找回勇氣。

S__17268753.jpg

甜點部分沒有加點,蝦子那道臨時取消,二個人這樣吃也覺得很飽足,如果自己來點一些小食配啤酒也是不錯的,飲品提供蘇打、可樂、蜂蜜檸檬、綠茶、咖啡、法國科西嘉島啤酒、義大利手工啤酒、泰國琴酒等等,用餐時間為二個小時-

供應時段-
12:00-最後點餐15:00
17:00-最後點餐20:00

在台灣要在街邊用餐的機會不多,巷弄外的車水馬龍,拐個入口進來像是另一個世界,老板一人身兼多職,所有餐點也是現點現做,有時候生活裡都被這些忙亂填滿,一道道美食像是魔法般出現在桌上,巷內微微的風,落在衣上的汗漬,證明了自己把每天的自己過的很充實!已搬遷至北安路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6弄21號

電話: 02-2532-8125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