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72.JPG

 

我們不是要到迪化街嗎?那捷運應該要坐到北門站或是大橋頭站,而且明明迪化街就來過很多次,為什麼約在西門然後再坐計程車過去?這是什麼神邏輯?!!

啊~我也不懂!!不要問路癡人...。

這天好不容易來到永樂市場,我對這裡其實很不熟,跳脫以往對市場的思惟,市場不就是賣魚肉菜的地方不然咧?喔喔~不不!永樂市場這裡是全台灣最大的布料批發中心,加上附近巷弄裡的小店商行、廟宇,形成了一個商業聚落,市集進來不少,更也因此成了時尚設計師及選物店、藝術愛好者共同創作的地方,當然一樓一樣還是菜市場啦,附近還有電影院,我們今天要前往的就是四樓由北市府全新打造的T 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

還沒逛那之前,剛好也中午了,臨時就跑來這間「好迪商行」

 

DSCF0001_副本.jpg

 

其實原本我想在這附近看看有沒有小吃類,常跑來迪化街我居然到現在還沒吃過這邊特色小吃,跑去市場一樓看到有間日料排了好多人,可是我們不想排,天氣熱也不大想坐在外頭滴著汗吃麵,看到這間文青小店,有著酒館的風格,抬頭看,原來餐廳在二樓,一樓是點餐櫃臺及廚房,空間窄窄的,可是充滿了人氣,外頭的裝潢風格吸引了我們,於是我們就決定是這家了!

 

DSCF0005_副本.jpg

 

這附近上班的人應該很多,有的人是來談公事的,中午的時候二樓幾乎坐滿,一直到用餐完畢人群才散去,是說這一餐我們也吃太久了...

 

DSCF0047_副本.jpg

 

除了因為我有個超級愛攝影的姐妹,還有就是這裡?炸雞?這間根本是網美店啊!!空間打造宛如在一個秘密森林裡,我喜歡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許多在外頭走動的人,吹得到微微的涼風,整個氛圍恬靜,這張是人潮散去之後拍攝的。

 

DSCF0034_副本.jpg

 

兩個人坐在這邊用餐是不是有那麼一點小浪漫呢?要先到樓上確定有沒有位置,選擇想吃的餐點再至一樓櫃臺點餐結帳-

 

DSCF0055_副本.jpg

 

店內用餐免收服務費,每人低消是120元,用餐1.5個小時,禁帶外食跟飲料,大家遵守規則,這裡是一間舒服自在的簡餐店兼小酒館,沒有人會管你什麼,用完餐再自行回收就好。

 

DSCF0009_副本.jpg

 

翻開菜單發現這裡全都是炸物

好迪招牌鹹酥雞套餐還有分五香椒麻口味;招牌鹹酥雞便當套餐台灣漢堡包雙拼套餐招牌鹹酥雞綜合生菜沙拉套餐招牌鹹酥雞熱狗堡好迪台味鹹酥雞漢堡套餐只要點套餐就附日月潭紅茶(冰或熱)若想更換其它飲料補差價就好-

 

DSCF0006_副本.jpg

 

如果你不想吃炸雞也可以點記憶中的牛腩飯、也是招牌雞排飯(畢竟就是以雞為料理的餐廳嘛)、焢吧焢焢焢肉飯我想你牛肉麵、阿媽醃的醬油燒肉飯、台灣乾泡麵等等名字也取得太有趣了吧~哈哈

 

DSCF0061_副本.jpg

 

飲品類有啤酒、紅茶、鮮奶茶、祖母綠花茶、黑糖檸檬冬瓜茶、百香綠茶冷泡茶等等。

 

DSCF0045_副本.jpg

 

如果想單點不想吃正餐,那就是點招牌鹹酥雞囉!不過一般鹹酥雞都是攤販街車在賣,買了就回家吃,哪有這個美美的空間讓你享用,這也是滿另類的!也是招牌炸雞排、好迪特調福源花生醬綜合生菜沙拉還有巷口的蔥抓餅加蛋、老台北手工甜不辣、澎湖花枝丸、雞蛋豆腐、高粱香腸、手工豬血糕、玉米筍、洋蔥圈等可以選三樣或是四樣搭配;我下次也想來試看看這些,因為今天真的拍太久,等到要吃的時候食物都冷掉了(炸物就是要吃熱熱的才好吃啊!)

也有辣味美乃滋鹹酥刈包、傳統酸菜焢肉刈包

 

DSCF0070_副本.jpg

 

姐還不能吃太多澱粉不然這幾個月的辛苦就白費了!!選了一份招牌鹹酥雞綜合生菜沙拉套餐,另外附麵包及紅茶

 

DSCF0052_副本.jpg

 

好迪在這營業也有三年了,看了官網有點感動,因為他們想要推廣台式炸物,一般都認為炸物對身體不太好,我自己也很少吃炸物,但好迪覺得這是台灣的特色,炸物也可以做的好吃又美味,炸物也可以在優雅的環境吃;

 

DSCF0060_副本.jpg

 

我覺得我每次來迪化街,總覺得這裡的感覺不同於一般的商業模式,這裡多了一些人情,多了一份用心,還有一份對生活的努力與盼望,在這紮下深深的根老店到處是,但新的店家進駐也開啟了不同的活潑日常-

 

DSCF0008_副本.jpg

 

好迪說這裡的食物都很簡單,就如同記憶童年在家吃到媽媽的料理,那個美味一直停留在腦海中。所以好迪提供了更多元的台式餐點,讓鹹酥雞有更多變化,選用雞腿肉,並且與迪化商圈的老店家合作,香料來自這個地方的中藥材,醃料堅持不使用味精及化學原料,嚴格把關-

 

S__24469509_副本.jpg

 

忽然覺得姐有點對不起這份美好的心意,雖然我很愛拍照,但更欣喜於吃到好吃食物的感動!

 

DSCF0042_副本.jpg

 

好迪招牌鹹酥雞套餐

鹹酥雞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罪惡宵夜啊!!先把雞肉切成小塊再以醬料醃漬入味,每家的配方不一,用的油裹的粉也會影響口感,油炸過後表皮酥香,咬起來肉汁彈嫩,撒了辣椒粉味道更讚!

 

DSCF0038_副本.jpg

 

吃膩了一般台式便當嗎?那把台灣人常吃的宵夜鹹酥雞當正餐試看看,除了鹹酥雞店家也貼心增加了一些配菜附有紅茶。

 

DSCF0024_副本.jpg

 

每次半夜看文最多人貼的就是鹹酥雞了,相信台灣不少地方走出家門巷口就可以看到鹹酥雞的蹤影,炸的金黃酥脆,裹上粉,油炸是脆香,再放上九層塔,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最喜歡吃的那家鹹酥雞。

 

DSCF0030_副本.jpg

 

怕吃肉會膩?好迪商行的搭配的套餐裡也有給你滿滿的蔬菜,搭配一杯沁涼的紅茶在這初秋清爽宜人。

 

DSCF0035_副本.jpg

 

好迪商行 Howdy Frieds & Bar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電話:02-2550-0228

 

S__16277553.jpg

 

永樂市場距今已有百年歷史了,經過整修規劃現在更多元,走上四樓發現這裡的商家不少,有服裝訂製、造型設計、面布織品還有飾品訂製、戶外旅行選物、家具/家飾訂製、時尚攝影/雜誌集結了近百家商店,今天借用VOGUE佈置的場地來假掰一下!!這裡還滿好拍的。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除了VOGUE也有GQ、Hansen Vision、美麗佳人等品牌。

 

S__16277556.jpg

 

服裝訂製有加圖UNITEX vs 李冠毅設計師、MAYI 馬毅造型工作室、吳亮儀衣文創(東方服飾)、Elegant 2050 法式軟呢訂製服裝就有多達45家,造型設計共有五家、飾品訂製11家、面布織品14家,等等,其中也有幾間學校機構,幾間咖啡小店。

 

S__18554904_副本

 

這個場所讓許多新創品牌更有機會被看見,也讓認真努力生活的人能有個場域發揮,有空大家也可以來這走走逛逛,一定會有收獲的!

 

DSCF0176_副本

 

另外好姐妹的工作室也在這邊成立,提供訂製涼鞋及戶外休閒居家用品,可以像我今天一樣吃完好迪商行再來這邊晃晃,小心不要敗了一堆回家(笑)

 

DSCF0170_副本

 

KICKBACK官網連結

T 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4樓 永樂市場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10:00am ~ 19:00pm

一篇就搞定【迪化街精選十間↑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