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九華樓烤鴨四人分享餐.jpg

說到烤鴨,有一陣子大家像著了魔般一家又一家的試,知名的那幾家我就不說了,烤鴨最常見的就是我們街頭巷尾倒掛的烤鴨,滴滿油汁,肥嫩鮮艷的鴨肉,後來很多餐廳開始有了片皮鴨,一鴨多吃,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還是龍都酒樓,聽說名人坊的烤鴨也不遑多讓,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以正統粵菜道地港點聞名,烤鴨的名聲也是響亮亮的!!推出的「烤鴨四人分享餐」更是受到大眾朋友的喜愛,今天讓我們也來嚐看看囉~

DSCF0008_副本.jpg

九華樓我第一次來,在華泰王子大飯店二樓,坐捷運至雙連站走路僅需三分鐘就可以抵達,餐廳充滿古色古香,原本以為這裡應該都是老字輩的人會來,沒想到我那不到三十歲的表弟上個月也跑來這吃烤鴨,一看到我打卡分享興致洋洋的跟我分享他的心得,怪怪,這麼老派的店居然也能吸引年輕人?週五的夜晚,人是越坐越滿,雖然是老餐廳,但我挺喜歡這種氣氛,老派有老派的講究及味道,老派的堅持與細膩。

走進九華樓充滿復古洋味,水晶燈氣派典雅,歐式設計華麗。

DSCF0010_副本.jpg

九華樓目前推出二種分享餐,一種是一鴨九吃,一種是烤鴨四人分享餐;我們幾個姐妹現在晚上吃的少,四個人這樣吃還吃不完哩!難得大家挪出時間來陪我吃這一頓,不要說我請客,大家肯花時間來那是我的福氣!不要以為你請人家一頓飯有多了不起,我常這樣覺得,時間比金錢更可貴。所以願意花時間陪你吃一頓飯的人,你可要好好珍惜!!

chiouhwa-duck4

這是今天的四人分享餐,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再加點,基本上女生是一定夠吃的,男生如果覺得不夠可以添飯或加一些小點心。有二道前菜泰式涼拌沙拉集(沙拉鴨肝、鴨胗、鴨腸)及金沙爽脆杏鮑菇,及一鴨三吃最後還有一個甜湯。

DSCF0014_副本.jpg

桌上也有精美的菜單小卡,賓客可以對照上桌的料理。除此茶資80元/人,另外也有提供礦泉水、氣泡水、果汁及酒精性飲品。

DSCF0020_副本.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不是一壺熱茶大家喝,而是每人一杯熱茶提供,可以回沖,所以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不同的茶葉-

DSCF0043_副本.jpg

一共有五種:碧螺春、鐵觀音、東方美人茶、紅玉、老柚茶。

S__16277506_副本.jpg

讓姐先來聞個茶香ㄅㄟ~

DSCF0029_副本.jpg

一面聊天喝茶的時候可以一面先吃點小菜,小菜應該每天都不大一樣,邊喝茶邊吃點先~這洋蔥肉末醃的真好吃哩!

DSCF0031.JPG

第一道中西合併的作法,新鮮沙拉拌入鴨肝、鴨胗、鴨腸再淋上泰式甜醬,吃起來口感好特別喔!

DSCF0031_副本.jpg

因為第一次吃到以"鴨"入菜的沙拉,以往也有吃到類似的,但沒有那麼多料,吃起來層次更加豐富,有脆的、軟的、粉粉的,有甜的、鹹的,各種口感,是一道創意的吃法。

DSCF0032.JPG

這道料理吃起來清爽,鴨三寶可以用泰式的作法結合也滿妙的。

DSCF0039_副本.jpg

金沙爽脆杏鮑菇

我愛杏鮑菇但不愛炸的,由其是粉裹的太厚的,這道如果不是炸的改用其它料理方式應該也是不錯,杏鮑菇汁多肥美,低熱量還有豐富的營養可以幫助控制體重有助減壓,平常偶爾我也喜歡用煎的方式來料理。加入鹹蛋黃這個點子不錯!增加口感,鹹香適中,我喜歡。

DSCF0046_副本.jpg

烤鴨上桌啦~這隻鴨好肥美喔!油亮油金的,一上桌我們的眼睛全都亮了起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九華樓的烤鴨在台北也是數一數二的,華泰招牌的片皮鴨是宜蘭北京鴨種,簡稱宜蘭北鴨,原產地在中國華北,在品種改良技術下油脂較少,肉質也更為細嫩。

DSCF0049_副本.jpg

師傅一天要切三四十隻鴨呢~刀工了得,這邊的烤鴨跟前陣子點水樓吃到的烤鴨感覺也差太多了,這裡的烤鴨厚厚實實達成3.5公斤重,我記得上次在點水樓半隻烤鴨就要1500元,這邊是一整隻!一整隻!一整隻耶!!!!而且還是一鴨三吃喔~

DSCF0051_副本.jpg

麥餅跳舞片皮鴨

馮師傅為我們片下的側腹位是整隻鴨肉裡脂肪最少口感最佳的部位,只有四片,搭配嫩薑清蔥、小黃瓜及甜麵醬,捲上獨家特製的餅皮,最後在加上富有創意巧思的跳跳糖,要趁熱熱的吃,感受跳跳糖與鴨肉的香氣和著餅皮的柔軟在嘴裡新奇的口感,絕對令你非常驚喜!

DSCF0053_副本.jpg

在九華樓吃到的片皮鴨好過癮!除了吃法新鮮以外,片下來的鴨肉還可以另外再用餅皮包著薑、小黃瓜及蔥白沾上甜麵醬吃,香脆的鴨皮及油嫩的鴨肉,姐妹說他們家的鴨肉真的還不錯吃耶!!

DSCF0057_副本.jpg

九華樓賣的是廣式烤鴨,廣式烤鴨會先在鴨肉裡塞一些香料,吃的就是鴨肉本身的肉香跟皮香,藉著香料的加乘還有油脂的香氣使整隻鴨肉更加分。其實宜蘭北鴨就是櫻桃鴨,但同樣都是櫻桃鴨為什麼上次我在別家餐廳吃到的櫻桃鴨卻沒有這麼香這麼好吃?

DSCF0074_副本.jpg

有可能在於重量,九華樓這邊一定選用地3.5公斤以上的鴨種,因為肥,油脂才多。

DSCF0070_副本.jpg

這說著說著!我又好想吃烤鴨了啦!!

烤鴨最後會有一個小時先回溫,最後再淋油,這就是鴨皮酥脆美味的秘訣啦~

DSCF0080_副本.jpg

荸薺鴨鬆蘿蔓葉

DSCF0082_副本.jpg

加了筍、紅蘿蔔、荸薺及鴨粒大火爆炒,搭配新鮮蘿蔓葉吃起來很清爽,相信你們也會喜歡這道。

DSCF0090_副本.jpg

這晚月色矇矓大家聊的開心,好久沒有聚在一起吃飯,偶爾我們把時間空出來,雖然平常大家各自忙碌。

DSCF0094_副本.jpg

棉花鴨骨湯泡飯

鴨粥使用的是泰國茉莉香米,還有薑跟陳皮熬煮四十分鐘,打開這道粥品我們都笑了,這也太可愛了!這道是用蛋白去打發像棉花糖的樣子。

DSCF0106_副本.jpg

不是饅頭喔~是棉花糖,熱脹冷縮原理。蛋白本身沒有味道,但是沾濡鴨湯吃起來滋味特別,含著含著特別溫潤。

DSCF0099_副本.jpg

鴨粥好吃,我們喝了好幾碗,覺得這道特別養生,入秋了,晚上喝碗熱湯熱粥身體也暖,心也暖。

DSCF0108_副本.jpg

當日推車靚甜湯

這個好有古早味,想像著以前人們推著車子在街巷叫賣的情景,我也要來假裝一下!!餐廳提供三種甜品:黑磚仙草蜜、雪耳桂圓露、蜜瓜西米露,每一樣甜品感覺都好好吃喔!想消暑氣的可以選黑磚仙草蜜,想降火氣的可以挑蜜瓜西米露,想補元氣的就來碗雪耳桂圓露,三種甜品三種不同的養生方式,很不錯耶!!用這樣的出場方式更是讓人耳目一新,很有懷舊感。

DSCF0110_副本.jpg

雪耳桂圓露

含有豐富的膠質現在好需要啊~喝起來口感滑潤,是秋冬滋補的甜品,夏天也是清涼可口的點心,一口一口甜在我心!

S__15556652_副本.jpg

開心跟姐妹一起吃飯的晚上,這麼好吃的烤鴨四人分享餐,下次要再帶爸爸來吃,爸爸是個吃貨,這家肯定能過關

來九華樓吃烤鴨 買一吃送兩吃
109年2月17日至12月31日,於Facebook九華樓粉絲專頁按讚、活動文章公開分享,並留言標記兩名朋友,即可享平日週一至週四消費華泰片皮鴨送兩種吃法優惠。
活動操作說明
步驟ㄧ:於
Facebook九華樓粉絲專頁按讚 活動詳情
步驟二:公開分享九華樓粉絲專頁「華泰片皮鴨買一吃送二吃」活動文章
步驟三:活動文章下方留言「來九華樓吃烤鴨」並標記兩名朋友

華泰王子大飯店 九華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2樓|電話:02-7721-661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