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44_副本.jpg

不知道大家去高雄都住哪間飯店?如果選擇漢來,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今年斥資重新裝潢的幾個餐廳,這天我們一路從台北殺到高雄,晚上就在漢來大飯店落腳,第一次住高雄漢來感覺很特別,除了飯店與百貨公司相連以外,這間飯店有著優良的傳統歷史,1995年成立至今,飯店以優雅古典的擺設裝潢為設計,讓我突然想起了韓劇德魯納酒店華麗的空間風格。漢來這棟大樓裡9至45層樓是住宿飯店,地下3樓至8樓則是商場百貨,十樓為漢來飯店幾個知名餐廳品牌。Check in後我們直接坐電梯到十樓用餐-

DSCF0295_副本.jpg

漢來大飯店十樓有四間餐廳,分別是翠園粵菜、精緻海鮮火鍋、紅陶上海湯包以及日式料理弁慶;

DSCF0307_副本.jpg

今天我們第一站來到翠園粵菜,走進餐廳充滿古色古香,運用窗的設計巧妙區隔出動線與距離;

DSCF0302_副本.jpg

半包廂的空間讓用餐更加有隱私性,不同顏色的元素搭配襯托出優雅柔美的光線,主牆很像是水墨畫的意境縈繞在空間之中,不管是家庭聚餐或是朋友小聚,公司聚餐宴客;環境優美,賓主盡歡!

DSCF0309_副本.jpg

翠園由香港名廚陳潤祺領軍精心烹調道地的粵菜及廣式點心、粥品及特色港點飲茶,結合上海滬點及主廚私房菜色發揮季節食材特色,想念港粵料理的時候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八大菜系裡粵菜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古有食在廣州,廚出鳳城,粵菜講究食物的鮮、香、形、味,著重食物本身,香料用的少,是最能考驗師傅功力的烹飪方式。

DSCF0316_副本.jpg

今天上桌的有海皇鮮蝦餃

這道皮薄透,裡面的蝦肉飽滿,沾上一些醋汁,細細嚼,慢慢咬,那蝦肉彈嫩的口感依然還保留在我的記憶裡,養生與貪嘴能兼顧的一餐實在滿足呢!

DSCF0310_副本.jpg

第一天下來高雄精神雖有些疲累,但心情上是雀躍的,能跟姐妹一同出遊,帶著孩子,這樣的機會說什麼也要好好把握。餐席間我們品嚐著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餚,在舒適的包廂裡稍作休息,補充體力,翠園另外提供商務宴客包廂計有三間,大小可依宴客需求變化,質感佳。

DSCF0314_副本.jpg

筍蒸松露餃的造型也太可愛了!!餃子類以五個順序排放,尖尖的尾巴向著中心點,有點像是小鳥的造型。

DSCF0317_副本.jpg

裡面用綠蘆筍搭配松露精心製做,咬起來口感紮實,松露的香氣與蘆筍的脆甜融合,實在好吃。

DSCF0349_副本.jpg

頭抽三蔥斑球

這道太無敵啦!都是我最愛的!!不吃海鮮的小子真的很不懂吃耶!!裡面有透抽、鮮蝦跟干貝、西生菜、香菇,粵式料理常用蠔油燴煮,然後再悶,鹹中帶甜。

DSCF0339_副本.jpg

那股清香的滋味吃進了你的心裡,保留原汁原味自然甘甜。這道真的很下飯!!而且用的食材好豐盛,光看就覺得口水直流。

DSCF0330_副本.jpg

鼓汁蒸鳳爪

港式料理就是有這麼多令人直吞口水的小食!對於愛美的女生來說,鳳爪也是美容補品之一!!富含膠質,無論用滷的或是用悶的,蒸的或是炸的都很涮嘴,被蒸的酥爛的鳳爪一咬下就能與骨剝離,味道鮮美齒頰留香。

DSCF0332_副本.jpg

美極A5和牛粒

第一次吃到陳師傅的料理相信我!你也會愛上。翠園給我的感覺比起一般的粵式餐廳更為精緻,而且餐廳的裝潢設計也很美!A5和牛粒吃起來口口香嫩,切成小塊更好入口,油花分怖均勻,脂肪比例完美。

DSCF0342_副本.jpg

當紅脆皮雞

這道我也好愛!!因為脆皮雞汁多肉嫩!!淋上檸檬汁或是加點白胡椒都有不同的口感,酥脆的外皮與雞肉一起食用,肉質甜美,加上檸檬汁帶些微酸的口感更棒!!

DSCF0340_副本.jpg

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無論是單吃吃原味或是加調味都有不同的吃法,脆皮雞推薦必點!!

DSCF0336_副本.jpg

來了一盤炒飯,但姐覺得肚子已撐,先跳過!

DSCF0320_副本.jpg

八寶冬瓜盅

先來個熱湯先!每次去粵式餐廳都很期待他們會端出什麼湯來?他們最會煲湯,這功力可不是一般人都學得來,這道八寶冬瓜盅常去港澳的朋友說還是第一次在台灣喝到。原來這道湯在港澳是特色料理。

DSCF0350_副本.jpg

冬瓜盅裡有蓮子、瘦肉、蝦還有一些特別的食材加上一整個冬瓜,在香港這道名菜在飯店價格落在港幣300-500元,在台灣陳師傅為了想要讓更多人知道這道湯品只賣NT580元,這也太佛心了!!因為這道湯是功夫菜,一般餐廳也不常見,除了成本太高以外作法也繁複,陳師傅分享著每天早上六、七點就要去市場採買,每天現煮,在香港是黑皮冬瓜,台灣則是小的白皮冬瓜,冬瓜肉味道清甜,是夏季的時令食材。湯色清潤,喝起來整個身體都暖了!推薦來翠園用餐可以事先預訂。

DSCF0356_副本.jpg

甜點是木瓜加檸檬;第一次是這樣的吃法,感覺香港人好像特別喜歡檸檬,我想起以前在澳門吃到的檸檬車露,還有友人特別從香港帶回的檸檬王,好奇擠上檸檬試試。

S__15564804_副本.jpg

木瓜本身不甜,所以檸檬的香氣淡淡,不會不習慣,就是兩種水果的混搭,但我最愛的還是煉乳加木瓜。

DSCF0304_副本.jpg

漢來飯店位於於高雄市區擁有便利的交通,不管是觀光旅行或是商務活動這裡都有不錯的餐廳可以選擇,加上鄰近輕軌光榮碼頭站、中央公園、駁二藝術特區,夜晚的高雄燈光閃耀充滿浪漫,各式船舶停靠結合了藝術文化的高雄更是魅力迷人。

翠園粵菜餐廳 漢來店 線上預訂 菜單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 電話:07-213-5737

激推明星豪華等級房間|到高雄住漢來大酒店 你也可以擁有這樣的古典優雅

全新裝潢超優團隊|高雄漢來飯店 精緻海鮮火鍋 龍王海陸四人套餐五仟有找!!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