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40_副本.jpg

有時候一整週明明過的還滿順利的,但你就是會為一些事情煩心,不見得是跟自己有切身關係,但一定都能影響到你的心情,活在這個世界,你不可能獨居過日,生活裡總是充滿許多意外的事件,於是東一件累加西一件累加,到了週五,通常是解放的好時機。

DSCF0030.JPG

我們今晚去吃西班牙菜好不好?

好久沒有這麼突如其來的說想去吃哪家餐廳,控制體重的日子減緩了我對食物的渴望。週五的夜晚我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到位於福華飯店附近的巷弄。

DSCF0011_副本.jpg

從以前吃到現在也有幾家西班牙餐廳給大家參考,像是國父紀念館附近的La MESA、東區的PS TAPAS、內湖的How Fun好飯食堂、公館的La PAELLA 西班牙小餐館及民生東路附近的西班牙小酒館。

IMG_9029.JPG

alma位在東豐街及復興南路的巷口,坐捷運的話剛好在忠孝復興及大安站的中間。沒想到這家生意這麼好哩!我們臨時訂位只有二樓靠窗的位置,一樓及二樓全部客滿,地下樓層還有吧臺的位置,好像也有包廂。餐廳雖然有三層樓,但空間不算大,走狹長型的設計,且走在地面有黏滑之感,可能是長期油煙造成之故,走樓梯時要注意安全。

DSCF0014.JPG

這邊的料理都是採單點的方式,所以建議是3-4個人來用餐可以點的餐點會較多,份量上都算小而精美,平均一個人用餐約700元上下,不過因為我現在吃的比較少,不然應該會是在1000-1500元(均消)西班牙菜受地中海文化的影響菜餚裡加入了許多蔬菜及蕃茄,橄欖油及海鮮,不像中式料理很多都是大火去燴炒,最常使用的調味料有大蒜、匈牙利紅椒粉、葡萄醋、荷蘭芹、鹽等等。

DSCF0031_副本.jpg

西班牙菜通常會分小食、熱食、沙拉、湯、主食、甜點及飲品;這邊也差不多是這樣,小食的部分像是酥炸辣味肉球、手作風味餡餅、西班牙式烘蛋等等,西班牙冷盤則有曼徹格起司、伊比利火腿(後腿)、伊比利豬里肌、哈蜜瓜西班牙白火腿...等(看起來比較像是搭配紅酒的),湯品有西班牙鮮魚湯、加利西亞白豆雜燴湯、臘腸風味扁豆湯,焗烤蔬食、自製醃鮭魚柑橘沙拉、疏菜醋漬淡菜、加利西亞章魚...

我們很快的點好了餐食/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才發現這間居然是

「台北 Alma 菜單由知名隱丹廚主廚 Daniel Negreira 設計與監督」前年去吃了隱丹廚-怎那麼巧啦!

DSCF0035_副本.jpg

說真的!如果一頓美食能稍為緩和心中的不快,那有什麼不能吃的!!

三式風味奶油球

端上桌時覺得好可愛的擺盤,每一種口味各二種,店家推薦。三式風味奶油球:蕈菇、伊比利火腿, 和季節海鮮,小子不吃菇及海鮮,所以二個火腿都給他吃。

DSCF0032_副本.jpg

奶油球咬開奶香四溢,裡面濕度飽滿,外皮香酥,但食材運用料理上不夠明顯反而有點可惜,這道我覺得普通!

DSCF0037_副本.jpg

西班牙式烘蛋

這道我好喜歡!這道也是西班牙的家常料理,充滿居家日常風景,烘蛋切開後香氣陣陣熱氣奔騰。

DSCF0043_副本.jpg

分成四塊,厚實的烘蛋吃起來很是滿足,滿口的蛋香,金黃飽滿的色澤,這道真的好好吃喔!

DSCF0042_副本.jpg

今天搭配的是莫里茲艾比多啤酒,口感柔順帶有柑橘的香氣,酒體稍重,搭配西班牙菜很剛好。其它烘蛋還有蟹肉烘蛋及鱈魚烘蛋一共三種口味可選擇。

DSCF0044_副本.jpg

焗烤菠菜

用刀子切開中間挖出菠菜,裡面是滿滿綠色蔬食,這道我也很喜歡-

DSCF0018_副本.jpg

自從在ABV地中海餐酒館接觸到精釀啤酒文化後我也愛上喝啤酒的日子,反而後來覺得喝紅酒容易讓我頭痛,啤酒清爽的酒體,下班來一瓶也還好吧!(我不是酒鬼),想起在韓劇裡頭,男女主角的家裡冰箱都要放個幾瓶啤酒,下了班後在便利商店買些簡單的食物回家跟啤酒搭配著一起。

DSCF0047_副本.jpg

用焗烤的方式多了香濃的起司口感,搭配菠菜也很好吃。

DSCF0057_副本.jpg

伊比利豬鐵鍋飯

我們還以為是墨魚飯,下面的飯黑黑的,想說奇怪!?原來是店家調配的醬汁,吃起來鹹香帶甜,擠上一些檸檬風味更佳,今天三個人點這樣不算多,但都說吃飽了(我覺得是有人想趁機減肥不想吃太多吧!!)

IMG_9017_副本.jpg

喜歡帶著你們到處吃喝,週末能挪出時間一起去喜歡的餐廳,那是我們最幸福的日子。席間我們分享生活及價值觀,反思與對話,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能一家一起用餐的機會不多,那時媽媽要教課,常常是爸爸陪著我們三個女兒吃。我們也很少外食,通常是媽媽在教課前先把晚餐準備好。

DSCF0051_副本.jpg

鐵鍋飯的份量大概是二人份,不過鐵鍋飯我偏愛PS TAPAS的海鮮鐵鍋飯,傳統的鐵鍋飯有分乾式及湯汁較濕兩種,之前我吃到的都是比較偏濕潤帶有湯汁,alma是介於乾與濕之間,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伊比利豬也給的大方,擠上旁邊附的檸檬又是不同的風味。

DSCF0058_副本.jpg

甜點部分點了我愛的吉拿棒,但口味就差強人意了,甜點表現有待加強。

DSCF0064_副本.jpg

吃飯前整個氣氛不太好!吃完後大家都眉開眼笑,可見食物有多大的安撫作用呢~

DSCF0019_副本.jpg

整體來說我沒有太驚豔,如果是隱丹廚團隊那麼真的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反而比較喜歡民生東路的西班牙小酒館。

DMWE4922_副本.jpg

但是下了班後想去喝一杯,這家還是很推喔~離捷運近,又有小食啤酒,滿足不想吃的太飽撐又想聊天的你!

Alma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11號

電話:0972-336-386

再次相遇只為了記憶裡的心跳時刻|西班牙小酒館

台北市捷運國父紀念館●低調的西班牙餐酒館-La MESA●

隱身巷弄歐洲小酒館●PS TAPAS餐酒館● 西班牙料理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