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31_副本.jpg

咦!?吃鍋不是冬天的事?不過我發現這二個月以來我頻頻在吃鍋,一來食物不煎不油不膩,二來在冷氣房吃鍋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人家說冬天要來上一鍋,其實夏天也是吃鍋的好季節!!

DSCF0148_副本.jpg

從中醫角度觀察,夏天吃鍋可溫補又能除濕,再者夏天真的很容易沒胃口,火鍋湯底的香料可以刺激腸胃增加食慾。看看首圖是不是也令你們胃口大開食指大動呢~

DSCF0120_副本

昏暗的空間裡燈影婆娑,鏤空的鐵爐光采熠熠,我好像穿梭回到某個年代,拴馬樁、青花古銅、雕花木門每一個細節都很講究,掛在餐廳的火紅燈籠令人目眩神迷,美的如此夢幻,害我差點以為走進了皇宮裡,寬巷子就位於信義微風四樓,坐捷運至市政府下車即可。

DSCF0071_副本.jpg

寬巷子在台北營業多年,早期於士林起家,以玫瑰松阪、花團錦簇菜盤等將火鍋食材藝術化;最近更推出了振興龍蝦套餐(不含服務費),結合店內的食材特色像是以「牛軋糖」造型為設計的手工料理墨魚條、菠菠糖等獨一無二的創意食材設計讓大家驚喜連連,更是話題不斷。

S__9789459.jpg

振興券即將上線開放登記,不知道大家打算如何使用呢?包含紙本、信用卡、電子票證與行動支付都可以使用。這次推出的「龍蝦套餐」亦可折抵!帶家人,跟姐妹滔一起來吃頓好料,維繫久違的情感距離,再次用美食攻占大家的心房吧~

DSCF0158_副本.jpg

湯底的部分有四種 (今天用鴛鴦鍋的方式有紅泥小染及豚骨千叟)

紅泥小染

特製四川式激辛鍋

道地的川味兒紅泥底料一鍋鍋精心炒製,以麻引辣,溫潤順口以花椒、辛香料、辣椒、白芝麻等香辛料製成。

DSCF0139_副本.jpg

豚骨千叟

千叟鍋富含鈣質,以豚骨等原料熬製而成

姬松茸茶樹湯

富含多醣體,搭配茶樹菇、玉米及紅蘿蔔、腰果慢燉細熬,是一道素食養生鍋。

人蔘雞湯

養生人蔘,烏骨雞、雞肋骨文火熬煮二至四個小時製成的湯底聖品。

貢布豬肚湯(限量供應)

嚴選健脾暖胃的豬肚雞搭配世界知名的貢布胡椒熬製

DSCF0159_副本.jpg

他們家的湯底感覺好養生!還用了許多中藥材,紅棗的好處多多,能增加紅血球的含氧量,對補血有幫助,也能讓精神變好氣色紅潤,桂圓則有開胃健脾養血安神之效。二種湯底我都好愛!桌上熱火騰騰香氣撩撥;我忽然想起了我們在東北一群人吃火鍋,圍著火爐的情景。那時候正值七月,外頭天氣悶熱,可是在桌上每個人情緒火辣就像那鍋沸騰的湯水,而此刻我看著桌上的鍋物我的心也正翻攪著。

DSCF0133.JPG

紅泥小染大家不要被它紅通通的顏色嚇到了,對我來說它的辣度只有小辣,帶著麻香,湯厚味鮮餘韻鮮明,吸飽了各種食材更增加美味的程度,而豚骨千叟的湯底煮到最後非常濃鬱,搭配蔬菜特別好吃!大家知道千叟宴嗎?千叟宴創始於康熙皇帝,為了慶祝自己70大壽,康熙帝在乾清宮舉辦了二次千叟宴。另外一次就是乾隆帝所舉辦的千叟宴,在古代參加千叟宴不分身份及年齡,排場浩大,開支高昂,千叟也意謂著升官跟名望。豚骨千叟以豬大骨熬煮8~12小時,將大骨中骨髓鈣質精華完美釋出,再加上獨門秘製的配方,使豚骨高湯香而不腥華而不膩,濃鬱豐富卻不搶主要食材的風味,堪稱皇家禦饌中低調奢華的首選。

S__9789460.jpg

肉品盛合
修清牛培、豬五花、玫瑰支香

DSCF0075_副本.jpg

如果說蘭亭割烹是霸氣的擺盤像個大爺那麼這裡就有如清雅秀麗的少女,當這盤上桌時我們眼睛都亮了起來,原來肉品可以用這種方式表現,廚師精湛的刀藝將肉片切的薄透再一片一片擺好做成玫瑰的樣子,肉色透著粉嫩,紋理細緻。

DSCF0084_副本.jpg

蔬菜|小花藝

裡面有高麗菜、娃娃菜、蚵白菜、鮮舞菇、美白菇、金針菇

菜盤的部分一直是餐廳引以為傲的招牌特色,走法式工藝的作風,也搭配五行,綠的白的紅的黃的黑的都有!一些私房料理餐廳也有類似的作法。而寬巷子早期成立之初就將美學融入生活,讓食客除了吃的開心也看的開心!

寛巷子_200623_0011

墨條牛軋糖

一塊一塊整齊排列好有古風,氣質溫文儒雅,不知道吃完這個是不是能變得更有氣質?這是用黑墨魚汁配上特選鈣質豐富的雞軟骨與花枝塊以特殊手工製成,吃起來口感帶有淡淡的魚香,富有嚼勁,跟我們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餃類就是不一樣。

DSCF0091_副本.jpg

酒蝦糖葫蘆(這個不在套餐,需另外加點)

這個也太可愛了!是不是會想起在宜蘭傳藝中心也可以吃得到的糖葫蘆!

S__9789463.jpg

糖葫蘆是民間小吃,流傳於中國京津地區,後至北京叫糖葫蘆或冰糖葫蘆,台灣話叫做「李仔攕」、「鳥梨仔膏」、「鳥梨仔糖」,在夜市及老街常可以看到攤販沿路叫賣。(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另外加點)

DSCF0150_副本.jpg

有的用蕃茄、有的用李子,外面裹著透明的冰糖,咬下去水果的汁液香甜可口。不過來到寬巷子則是使用紹興酒的氣味搭配鮮蝦與豬肉丁製作,很酷吧~

寛巷子_200623_0013

菠菠糖又是什麼?

一看到外觀我就猜到它是包菠菜的!

裡面是用手工豆皮慢慢捆捲起來,一層一層的繞,相當費工,但也因為如此吃起來的層次更鮮明,芝麻的香氣陣陣,這道的口感也非常之好。菠菠糖以鮮綠菠菜及及手工白豆包裡面的香醇芝麻醬製作,煮好後一口咬下,芝麻的香氣與豚骨湯的清香太融化!

DSCF0152_副本.jpg

枝仔冰來囉~(另外加點)

大家有吃過鹹的枝仔冰嗎?我敢打說應該沒有!!炎炎夏日裡,享受著1支在手冰涼消暑的爽快感覺,從傳統滋味到新式口味,枝仔冰擄獲了不同世代的味蕾,除了有最傳統的清冰原味,還有紅豆、綠豆、花生、紅豆、鳳梨、芋頭等多種口味。

那這裡又是什麼口味呢?答案是蝦、豬肉及花枝。咬下去還帶有水果香氣,令人難忘。

DSCF0218_副本.jpg

綿綢豆腐大家都讚不絕口!!這是我們今天叫最多的一道。寬巷子獨有的綿綢豆腐需要五塊傳統板豆腐才能壓製成一板綿綢豆腐,吃起來綿密,簡直驚豔,吸付了濃湯的精華,營養更增!

DSCF0062_副本.jpg

現在點振興套餐還送波士頓龍蝦!!!也太佛心了~ 海鮮拼盤裡有波士頓龍蝦、白蝦、鱸魚、鮭魚、干貝。

DSCF0201_副本.jpg

大家迫不及待把龍蝦放進去煮了!!這道看起來也太威了!!顏值很高啊!!讓賓客們也擁有帝王般的味蕾享受,超讚的~

S__9789458.jpg

餐廳也提供手工麵、紅薯細粉、黑鑽米飯,我光是吃這些料就很飽足所以沒額外加點。

DSCF0127_副本.jpg

由其套餐裡還附有白菜豬肉手工餃,吃完二個就有飽的感覺,白菜豬肉手工餃跟外面吃起來比較不一樣,內餡紮實,久煮不爛,咬的時候特別香,裡面的餡料也好吃,對了!這裡正常來講是沒有提供醬料的(比較養生),光是吃了火鍋去煮好的那些食材味道就很足夠了。

DSCF0116_副本.jpg

壽司滑舖(另外加點)

有豚肉壽司滑、牛肉壽司滑、鮑魚壽司滑及海老壽司滑,底下的餡料不是真的用壽司米,而是用魚漿去打成形體固定,上面再鋪上各式的海味食材。

DSCF0237_副本.jpg

最後還送上了冰涼的醋飲。夏天喝醋飲不但能養顏美容也能保持身體健康,消暑又解渴!

DSCF0225_副本.jpg

櫻花水信玄餅

搭配花生粉及黑糖,晶瑩剔透的和菓子吃起來冰冰涼涼,溫柔優雅實在好夢幻啊!!

S__9789462.jpg

一場紅鍋宴,暖哄哄的熱鬧餐桌,想起了在大陸旅行的日子,也對中國歷史充滿著迷,想要品嚐這活色生香,感受穿越時空的氛圍,走一趟寬巷子,人生若只如初見,也是挺好。

DSCF0129_副本.jpg

寬巷子鍋品FB連結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微風信義4樓
電話:(02)8780-6617

台北市 嚴選 激推 必吃 |十家↑特色火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