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75_副本.jpg

「妳喝奶茶的樣子好可愛。」這句話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那是在我學生時期,對愛情還懵懵懂懂,一個眼神,一個肢體動作,我的心都會甜上一整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初戀的關係,這句話在我心裡放了好久,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故?從此我愛上喝奶茶的日子。

DSCF0231_副本.jpg

前些時候早就耳聞這間很厲害的奶茶店,搞什麼神秘?聽說要預約,而且時間還有限定,到了當天要跟友人去的時候才知道居然還要闖關,不得其門而入的話應該會很尷尬吧!!我躍躍欲試。這間店居然離我的生活圈子也超近的,實在太羨慕平常日不用上班的自由工作者,這天我們來到位於科技大樓附近的瑞安街上,一棟綠色建築外觀富有文青氣質的咖啡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樓是SELF Oasis餐酒館,總之一開始進到一樓時還摸不著頭緒!!就說它們很神秘就是了~

DSCF0170_副本.jpg

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分心的人!!媽媽說我小時候專注力超級不集中的,來到一樓根本還不知道是不是福奶茶,就覺得好美喔~先拍再說啦!!一樓SELF Oasis綠洲的設計不但以綠色、白色打造宛如森林般的空間視覺效果,午間陽光灑落,鮮綠的植栽生氣勃勃,讓人的心情也跟著放鬆。

DSCF0185_副本.jpg

SELF Space旗下擁有SELF 私室、SELF Oasis綠洲、FU MilkTea福奶茶三個品牌!

S__9314312_副本.jpg

剛進SELF Oasis綠洲時發現他們也有適合下午的調飲,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在二樓的福奶茶享用,餐廳服務不分你我,共享共好的概念!好喜歡這邊的裝潢,四處充滿綠意,連大門也是這種藍綠的配色,一樓走南洋風情搭配靈魂爵士樂,提供像我們這種需要開發腦神經的人來漫遊。

DSCF0188_副本.jpg

折騰了快十分鐘我們終於走上二樓了!!福奶茶在二樓,不是大喊芝麻開門,我們在樓下找了老半天機關,最後還是睿看不下去,直接公佈答案,哈哈~二樓走上來跟一樓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是我喜歡的文青復古老派風~我的文章裡超多這種類型的小店。

DSCF0254_副本.jpg

大片的觀景窗讓整個對外的視野充滿遼闊感,一下子空間就坐滿了人,估計15個人左右就把這個小小空間塞的滿滿,加上空間裡有很多值得玩味的擺飾品、書籍、圖畫,有種在小閣樓裡開Party的感覺。

DSCF0194_副本.jpg

BIOS 選書平台上剛好有介紹到這本書,也正巧那篇文章被我存在網路的最愛項目裡,在這裡又剛好發現這本書,也是另外一種莫名的巧合。我想起最近遇到難以拒絕的卡關,已讀不回了一整個晚上,後來另一位大姐看我鬱鬱寡歡,於是便提醒了我「不是善良的交流也無法長久。」試著說出真心話吧!

DSCF0209_副本.jpg

那一瞬間我似乎豁然開朗,好幾年沒有聯絡的朋友,總是在不經易的時候安慰到妳,原來,這世界總有一個人能療癒到另外一個人,而且是妳想像不到的人!也或許,你也可以當作那個人去治癒別人-

DSCF0177_副本.jpg

入座後店家為我們送上幾款茶葉的聞香瓶,簡單介紹了各種茶葉的產地及香氣,光是聞味道就覺得好舒服,跟著香氣來到不同的國家,印度、香港、泰國、台灣,英國這幾個地方都有當地特色的奶茶。不過喝福奶茶是六月的事了,暑假又換了新菜單,這裡沒有別的飲料,就只有奶茶,愛喝奶茶的人一定要來。

DSCF0179_副本.jpg

每一個國家的茶葉因為水源、氣候及濕度、土壤的各種影響都會有不同風味,茶葉是最基本的,像印度奶茶是一種以紅茶葉為基底茶再加入香料調味的飲品,傳統會以小豆蔻莢及肉桂、黑胡椒粒與丁香粉去熬煮,港式奶茶則講究正宗的口味以拉茶的方式保留其茶葉的芬芳,茶味豐富有層次,英式奶茶則偏輕柔,奶香及茶香都中規中矩,沒有那麼濃烈,這幾款奶茶你我一定耳熟能詳!(七月已更換新菜單囉~)

DSCF0173_副本.jpg

世界系列(店家只做到六月底)所以是絕版品,但我還是想記錄一下這篇。這次來到福奶茶一開始是用聞香瓶的方式讓顧客來挑選奶茶。店家介紹的很流俐,果然是奶茶愛好者!!這款奶茶同時用大麥跟決明子,差異在於香港奶茶有加入煙燻的陳皮香氣,台灣的話是做珍珠奶茶(珍珠用分子料理的方式去做)口感像果凍,口味上喝起來帶有鳳梨酥的氣味,泰式奶茶則是添加了斑蘭葉及檸檬草,香茅...

DSCF0253_副本.jpg

自然花椒這款有鹹鹹甜甜,印度奶茶放了小豆蔻,英式奶用迷迭香跟薰衣草....。最後一杯招牌「福奶茶」是用伯爵茶當作基底,上面去炙燒黑糖,今天的甜點則有二款,印度風起士蛋糕及用福奶茶做的奶酪。店員一口氣就講完各個奶茶的特色。

S__9314375.jpg

睿一直說港式奶茶特別!大概也跟她常出差去香港,對香港總覺得她有一股不可言喻的熱愛,下意識的執著,當然就是這杯港式奶茶,上面還貼了一張代表香港票貼(可食用)-

DSCF0233_副本.jpg

港式奶茶喝起來味道香濃,茶香散發,奶味飽滿,甜度恰到好處,淺嚐一口滿齒留香。

DSCF0184_副本.jpg

「喝茶是一個聚集的行動!!」因為愛喝奶茶使我們聚在一起。隱約中我想起了跟睿到訪過的James House,喝奶茶這件事她大概比我還熱衷吧!

DSCF0206_副本.jpg

一開始我就選了英式奶茶,第一口,味道淡雅輕柔,好像有種真的讓妳走進去英國浪漫小花園的幻想,冰冰涼涼的奶茶入口芬芳,香氣十足,我喜歡這樣不過份濃烈的優雅,有著英國式的禮貌與適當的距離。

DSCF0243_副本.jpg

甜點,大家居然都沒吃完!大概最近戒甜一陣子,忽然吃到只覺得好甜不習慣。

S__9314306.jpg

常跑泰國的凱莉當然選的是泰國奶茶,象徵泰奶的活潑熱情,泰奶一向亮眼也是泰奶獨有標記,喝起來滑順偏甜,跟港奶帶有些苦味後的回甘又是不同。

DSCF0217_副本.jpg

小小一杯奶茶變化萬千,也各有各自的歷史起源,要真喜歡奶茶研究個三天三夜也研究不完呢!我們負責喝就好。

DSCF0252_副本.jpg

飲料做的很用心,甜點也沒在輸人,幾個年輕人就撐起這裡的一片天,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把奶茶文化發揚光大,忽然想起小時候我們被逼著唸書,壓力大到睡不著覺,而後出了社會究竟是為了什麼在努力?現在的年輕人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能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做這件事,我覺得是很敬佩的,跳脫以往我們對「成功」的定義,開奶茶店也能環遊世界,也能賺錢養家,重點是還做到預約不完,生意興隆,比上班族還好呢!

S__9314308.jpg

用福奶茶做的奶酪吃起來也是不錯,但我們還是沒吃完,不知是不是大家都太客氣了怕對方沒吃到?

DSCF0190_副本.jpg

奶茶是世界各國的國民飲料,不只手搖飲,便利商店及咖啡店都有販售,但以「奶茶」為專門販售的店家大概只有福奶茶吧!喝起來當然跟外面的不太一樣,來這裡體驗「奶茶」文化,感受茶香奶香及微醺感,將對奶茶的喜愛又更加升級,不只喝奶茶很可愛,連這家店也饒富趣味,富有創意。

DSCF0186_副本.jpg

FU MilkTea 福奶茶 FB連結 (訂位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5巷4號2樓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