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82_副本.jpg

午餐過後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在市府附近想找間咖啡店,這條街上有一間來自新加坡的甜點店,剛開幕的時候曾經來過,後來營業不到幾年就易主換成「調皮奶油」,這天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叫做「小青苑」的咖啡店,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被名字吸引,小青苑感覺是間文青咖啡店吧!!

DSCF0157_副本.jpg

天氣很悶,我們來回在這路上找著小青苑,要不是循著地址找很容易就錯過了,小青苑的門口被各種綠色植物包圍,剛剛走到調皮奶油時完全沒發現小青苑就在隔壁不遠處。

DSCF0178_副本.jpg

我實在好喜歡小青苑的門口,由其是這道門,門口爬滿了蕨類植物,幾株花朵垂掛,門的手把也相當特別,如果不把招牌放在外面,感覺這是一間花藝空間,復古優雅有一種安靜沉穩的的美!

DSCF0167_副本.jpg

平日下午來到小青苑我們只剩下吧臺可以坐了,老板身兼外場,也會手沖咖啡,走進這裡沒有僵硬制式的服務,反倒像是去朋友家做客一般。

DSCF0131_副本.jpg

有了位置點了咖啡,離開時再結帳就好。低消為一杯飲品,週間限時三個小時/例假日二個小時(店內不提供直播、商業行為拍攝)

​​​DSCF0176_副本.jpg

這一刻我像個興奮的孩子!空間裡每個角落都很有趣!!擺在中間的魚缸上面整個鋪滿綠色的浮萍,魚兒在水裡悠哉的游著,腳踏車就擺在櫃子旁,有些木櫃看起來都有一些時間了,看得出斑駁及刮痕可是卻逸趣橫生,咖啡是我們了解一個地方文化的媒介,裡面空間的物件與陳設能把我們帶到另一個心境場域。

DSCF0156_副本.jpg

倘若你去過很多家咖啡店,跟我這號人物一樣,不曾嚮往過什麼網美店,只在乎心裡與人及空間的碰觸;

DSCF0143_副本.jpg

假若你曾經被某個地方給感動了,那些細節溫度,樸質的平凡日常,那些絢爛激昂後才能留住在心裡的溫度,那麼你一定跟我一樣會喜歡這間!

DSCF0145_副本.jpg

長大這件事感覺好像是很久的事卻也一下子就到來了。

DSCF0168_副本.jpg

店內到處有怪獸及超人的蹤跡,讓人會心一笑。不過我覺得晚上我若繼續待在這邊會被嚇到!!

DSCF0123_副本.jpg

各種不同時期的怪獸及造型隱藏著歷史與流行文化脈絡。我印象中這些日本來的怪獸有很多人收藏,有的價格不斐。廁所外面的公仔也超可愛的!!

DSCF0172_副本.jpg

這些看起來很像是恐龍的怪獸表情生動,左二到底是什麼奇異發想?人的腦袋瓜裡真的潛藏浩瀚的想像世界!

DSCF0164_副本.jpg

早期有一些專門收藏日本怪獸的怪獸迷,當時網路不像現在那麼發達,看著店內琳瑯滿目的收藏覺得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DSCF0163_副本.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一眼馬上可以認得出這些怪獸?小男生會很愛的地方呀~

DSCF0159_副本.jpg

店裡充滿著一種奇特的氛圍,掉入了一個異想世界,戀物愛好者的情節有多深啊!!店內也有好多沒有看過的花卉植物,感覺好療癒的一家店喔!

DSCF0160_副本.jpg

原本以為小青苑是間開了很久的咖啡店,我被店內復古的氛圍給矇騙了,其實也才去年剛開沒多久,可能是這裡感覺吸收了不少生活中細碎事物,雖然看起來都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常,微不足道,但是在舊物的陳設與收集上卻很有時間走過的痕跡。

DSCF0153_副本.jpg

細膩的堆疊出一種對生活的想像也將生命的重量輕輕轉移在這個空間裡。

DSCF0154_副本.jpg

忽然想起我的童年,我沒有收藏娃娃的習慣,我也不愛芭比,記憶裡曾經玩過,但不像有的小朋友一次蒐集好多不同的娃娃,給娃娃換衣服,要說我小時候最多的不是玩具,而是整排整列的書,國小六年級的時候父母在我房間訂製了一個梯架的開放式書櫃,每一層都是書,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我認為是比現在的孩子還要幸福的,一直到了我國中升高中的那段期間,家裡準備要換房子,父母也在我的房間裡規劃設計了書櫃,一樣是用了我最愛的藍色壁紙。也許是因為如此,我沒有收藏玩具的嗜好,但一直到現在我有滿櫃子的書。

DSCF0161_副本.jpg

收藏跟玩是兩碼子的事吧!?

收藏是擁有的滿足感,而玩卻充滿了想像力,不知道大家是前者或是後者?就像有的人買了喜歡的書卻不一定把每本書從頭到尾的看完,那就變成是書的收藏家而不是知識的轉換吸收,收集玩具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收藏很多的書也不一定會變得很有學問,但感覺充滿氣質?

DSCF0151_副本.jpg

如果你能從玩具裡去獲得一些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從收藏書籍去獲得作者想傳達的理念,或許也是另一種獲得吧!

DSCF0140_副本.jpg

小青苑的空間像是有種魔法一般,我們在這邊暢聊了一整個下午。

DSCF0136_副本.jpg

小青苑也有昆蟲標本製作課,偶有店貓駐守,這天我們點了二杯咖啡,打開話題,空間裡的氣氛非常之好,店內還售有私房甜點、也有乾燥花藝課程...或許你也可以上小青苑更了解他們的魅力所在!而我已被這裡深深所吸引。

小青苑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9號

電話:02 2762 3618

另一間也是被綠意包圍的咖啡店

享受被綠意包圍的漫漫時光|迪化街 草原派對 走進城市的秘密花園裡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