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51_副本.jpg

台北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咖啡店,可是這天我坐在二樓的皮沙發椅上,不經意的望著天花板時,我真的覺得好奇妙!!

101815072_10214638914121329_390893391539361191_o_副本.jpg

這就好像是前幾天在FB上姐妹PO了一個她戴著小朋友飾品的單純模樣,對!來到台北後,我漸漸把單純兩個字忘的徹底。一種很單純很單純的快樂!一種發自內心的小小滿足。

就像此刻我看著流水緩緩的在透明窗上流動,兒子興奮跟我說:媽媽!我用慢動作錄影喔~ 所以在看影片的時候,水流的速度更慢。仔細觀察,店家用的居然是毛玻璃,那種在很鄉下的地方才有機會看得到的。天空很藍,時間用慢動作前進著。

DSCF0143_副本.jpg

這裡是咖啡店我們早上才經過,結果兒子說他早上經過時有印象,爸爸也說他知道在哪?只有我!走在路上不知道路,吃過什麼忘了是什麼味道,如果沒有太煽惑,最近的我的確滿放空的。

DSCF0044_副本.jpg

二樓的光線很美,紅磚牆也帶有一些古早味,搭配繁茂綠葉;二樓空間舒適簡單自然/

DSCF0048_副本.jpg

這家咖啡店就在羅東火車站附近,前些時候姐妹才介紹這間店,結果我們不知經過幾次了都錯過,因為它實在太不起眼了,距離他們愛吃的品味早餐店只有二三步的距離。

DSCF0034_副本.jpg

品味早餐店第一次來覺得好吃,跟豆漿菇比起來好多了。可是這次下來羅東再訪總覺得不知是哪不對?沒有第一次讓我很驚喜的感覺。不過建議下次大家也可以來這吃早午餐喔!!離開的時候發現店裡也有賣咖哩。

S__8364046_副本_副本.jpg

這裡是咖啡店!!店家再次強調!!

老屋重新改建後有一二樓層的空間,外面的長梯銜接二樓,但不對外開放,樓上的門也鎖住。

DSCF0036_副本.jpg

二樓的窗外種滿綠色植栽,三角斜邊的頂層有著不規則的突兀。老屋咖啡店裡幾個年輕人,打開門先是看到櫃台,櫃台前方還有挑高的座位區面向窗外。

DSCF0114_副本.jpg

原本我們選了一樓的坐位區,後來發現二樓更為明亮,用木頭搭建,白色的布料垂掛,然後再用烏絲燈吊在旁邊,有點露營的概念!!把營區搬到咖啡店裡來!

DSCF0097_副本.jpg

中午的時候光線慢慢透過布料投射到屋裡,反而沒有那麼悶熱,光與影的流動變化又是另一種特別的視線。

DSCF0140_副本.jpg

喔~這裡是咖啡店!!雖然在宜蘭也有不少文青咖啡店。但我們也滿喜歡這間的,安靜、舒適、自在,也很親切。

DSCF0046_副本.jpg

除了咖啡是必備單品以外,也有司康、焦糖布丁、烤吐司、芒果生乳酪、戚風蛋糕等等,價位跟台北一樣,結帳時我們還以為店家是不是算錯了?

S__8364045_副本.jpg

這邊每個角落都滿好拍的,也不會像上週的蒔花要排隊。人比較少一些,賣的東西也簡單。

DSCF0111_副本.jpg

點了一份焦糖布丁NT95元

布丁吃起來口感綿密,奶香味道濃厚,一吃就知道是純手工製作,價格雖然偏高但也跟台北相去不遠,但為什麼在這邊吃我特別覺得貴~哈哈!!

DSCF0107_副本.jpg

雖然說台北與宜蘭消費習慣不同,但確定的是年輕人都愛跑咖啡店。只是以前我們都去泡沫紅茶店或是麥當勞-

DSCF0098_副本.jpg

店內還放著肯尼羅傑斯的唱片,問了幾個朋友才知道他是早期的美國鄉村歌手,應該是爸爸那個年代的,難怪我陌生的很!!

DSCF0099_副本.jpg

不過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在今年2020年3月才剛過逝,享壽81歲。他的歌聲以沙啞的嗓音為其特色。除了是歌手以外也主持過電視節目,開餐廳,曲風多變,無論是鄉村、民謠甚至是流行爵士都有出色的表現。

DSCF0079_副本.jpg

店內推薦的是鹽之花焦糖拿鐵,口味帶苦,慢慢啜飲的時候嘴裡可以舔到海鹽鹹鹹的味道,與焦糖強烈的香氣,不過這款咖啡口感較重,喝多有些偏膩。另外一款老闆愛青蜂拿鐵好像也滿特別的,黑糖老派卡布奇諾、蘭姆酒微醺卡布奇諾都是店裡的特色咖啡。冰滴咖啡則是依當天的口味-

DSCF0096_副本.jpg

小子點了冰奶茶,店內還有補鈣系列:台灣純黑糖牛奶,靜岡來的抹茶牛奶、小時候的麵茶牛奶都滿酷的!!

還有 有什麼調什麼的氣泡飲、不定期更換的鍋煮奶茶、日月潭的紅玉紅茶、碳焙熟烏龍茶/

DSCF0043_副本.jpg

時光輕輕流動,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以前在這裡生活的歲月,那時候的我,很嚮往出國留學,很嚮往到城市生活,而如今每每回到這裡,我只覺得時間永遠都不夠!當時那個年輕的我,努力的想離開這裡,而有了年紀後的我,卻漸漸想念著這裡。

S__8356169

這裡是咖啡店,滿有趣的名字!這裡是羅東!這裡是找回最初感動的地方!

這裡是咖啡店The place FB官網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10:00-19:00
(週三公休)無訂位服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19號

其它需知:

店內不接待超過五位以上團體客人。
/進店內除吃喝煩請戴上口罩。
/候位者會電話聯繫請勿店內等候。
/沒有外借廁所。
/非本店垃圾請帶走。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