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223_副本.jpg

前陣子隱隱約約知道有間咖啡店悄悄在礁溪開幕,沒多久就看到姐妹打卡打在那邊,白色的建築外觀,頗有在異國的優美景致。剛好這幾週也要下去宜蘭訪友,姐妹問我想去哪間咖啡店?原本我想去小花徑,後來還是決定來看看這間目前最火紅的咖啡店有多美!?

_DSF0034_副本.jpg

蒔花的外觀。在宜蘭大多是矮房,會住公寓的人較少,小時候我們住在羅東就是三層樓的別墅,很習慣當時的居住環境(現在要我住別墅想都別想!!除非有請打掃阿姨)

_DSF0044_副本.jpg

這天我們大概快八點才上國五,可想而知,路上遇到想插隊的人真的會很躁鬱!!好不容易來到宜蘭一定要在綠油油的稻田裡翻滾一下啊!!感受這悠閒的鄉村風情

_DSF0039_副本.jpg

我們開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來到礁溪,原本蒔花都是九點開店,這天下去時查了Google改成十點,我們九點多才找到這,這天天氣超好的!!

101282632_3028143347295753_1531525242571194368_n.jpg

好姐妹一大早就從五結開車過來排隊,真是辛苦了!!這邊沒有接受電話預約,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原本我們以為有)

_DSF0067_副本.jpg

蒔花就坐落在礁溪的鄉間小道上,五月才剛開幕,是宜蘭知名咖啡店「黑宅」團隊新的品牌,走殖民地風格,走進蒔花覺得很有在峇里島渡假的氛圍。

_DSF0073_副本.jpg

在台北很少去排隊的我居然跑來這排隊!!哈哈~ 蒔花的門口就很好拍,風格相當清新。在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穗裡,一棟白色舒服的建物倘佯其中,蘊藏著夢幻甜美的意象。

S__7741468_副本.jpg

姐妹說我今天穿對衣服了!就是要穿波西米亞風,呵~姐知道今天來這會很好拍!!所以有特別搭了一下,黃色無論搭綠油油的稻田或是米白色系的殖民地風格都超好搭的~鞋子是KICKBACK俬旅生活官網買的!

_DSF0074_副本.jpg

因為是排第一個咩~所以才有機會拍到空景!這裡真是太美了!是我喜歡的風格!!

_DSF0081_副本.jpg

白色圓型的拱門造型讓人誤以為身在峇里島一般,強烈的植民地風格,美式居家老件,如果有在收藏老物古董的你一定會瘋狂愛上這裡!我喜歡這裡選用的椅子;

_DSF0092_副本.jpg

光是椅子的形式就有很多種,有復古沙發、手工木製椅、編藤的設計、絨布的...這麼多造型不同的椅子擺在一起居然毫無違和感,再搭配幾何地磚!超級無敵美!!

_DSF0094_副本.jpg

充滿原始風味的木質家具交織出溫馨與柔美的休閒氛圍,沙發椅上擺放的抱枕色彩鮮明活潑,空間裡搭配綠色植物做運用/

_DSF0130_副本.jpg

從吊燈、牆面的繪圖、大量的編織物件都很耐人尋味,細節不馬虎!

_DSF0087_副本.jpg

在台北要找到占地這麼廣的咖啡店不容易,而且走出咖啡店還能望見一大片的稻田與遠方層疊山脈,難怪吸引一堆人願意出走城市來到這裡!

_DSF0097_副本.jpg

「蒔花 dailyblossom cafe & more」在屬於自己的風格中,勾勒出復古的浪漫情懷、自然溫柔的情感,賦予空間新的生命,細膩規劃出每一個角落的視野,同時也展現挑高空間的大器風貌。

_DSF0104_副本.jpg

在品嚐咖啡的同時我們也觀察著商業經營模式,個人覺得來的人實在太多了,整個空間坐的好滿,雖然說不能預約,但鄰桌似乎是某個團體(也許人數到達某個比例有開放預約),這麼美的空間被人聲鼎沸破壞了一些美好的感受實在有些可惜。

_DSF0167_副本.jpg

如果是採預約制,有效控制人數,讓遠方前來的顧客可以稍為喘息,安靜的欣賞每個角落的優雅,有時候有一些堅持是好的!短期雖然看得到這樣的人潮,但風聲過了?人群散了?是不是也能維持著長期的來客量,有待思考。至少短期內我是不會再訪了。

_DSF0117_副本.jpg

服務評價兩極;好的一面是帶位快速,但一下子人潮進來太多備餐不及(還好服務人員也有事先來告知會大概等候的時間)我印象裡這間有用餐時間規定,但也沒有特別硬性規定時間到要離開。

_DSF0133_副本.jpg

有人反應這裡消費偏高,但以這樣的空間環境我覺得是合理的。

_DSF0144_副本.jpg

咖啡店外頭有許多網美打卡景點,綠色的芭蕉葉好應景!!搭配藍天白雲,好美的一幅畫!

_DSF0160_副本.jpg

地點選的好,就算位置有多偏僻還是會吸引一堆人前來,台灣就這麼小不是?網路的宣傳效益也有很大的影響,但無論如何,餐點一定要實在,景觀好有加分!

_DSF0180_副本.jpg

蒔花就位在抹茶山山腳下,去爬完抹茶山可以順道來這喝杯咖啡,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穀讓心情好放鬆~

_DSF0185_副本.jpg

焙茶歐蕾(冰)

除了咖啡這裡也提供文山小農紅茶、阿薩姆紅茶、極上焙茶、阿薩姆焦糖奶茶、印度香料奶茶(以上都有冰/熱)價格從180元-200元不等,嚴選世界經典好茶,從自家栽種、日本、澳洲到德國有機花茶都有;其它還有洋甘菊茶、胭脂莓果茶、現打果汁、焙茶歐蕾、榛果巧克力可可....

不提供奶精,額外單點牛奶每份30ml酌收20元/單點冰淇淋或黑珍珠酌收30元/

_DSF0206_副本.jpg

焦糖奶茶(冰)

姐今天點了拿鐵,這裡可以選咖啡豆(蒔花五號)結合水洗耶加雪菲、日曬古吉以及蜜處理哥斯大黎加細緻且豐富的花、甜桃與柑橘清香,酸甜平衡口感圓潤,尾韻有淡淡茶香;另一種是口味較重的咖啡豆(蒔花七號)以重烘曼特寧綜合中南美洲薩爾瓦多、巴西咖啡豆蘊含濃厚堅果和巧克力口感及香料尾韻。風味有咖啡有十幾種選擇!單品咖啡也有九種選擇,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不妨一試!

_DSF0208_副本.jpg

沙拉部分提供烤地瓜堅果醬生菜沙拉NT280|慢烤手撕豬肉甜橙沙拉NT320|香煎培根蘋果凱撒沙拉NT320

我發現大家幾乎都選慢烤手撕豬肉甜橙沙拉,大概甜橙給人清爽的感覺,我們也是點這道!

_DSF0219_副本.jpg

手撕豬肉慢烤六個小時,搭配甜橙、綠葉生菜淋上金桔油醋醬,一面吃著清爽的沙拉,一面又可以吃得豬肉軟嫩的香氣口感令人意猶未盡,搭配的生菜沙拉所調製的醬汁酸酸甜甜吃起來也很好吃!!

_DSF0216_副本.jpg

檸檬蜂蜜蝦炸蛋薯條NT280

這道也是超人氣!!發現這個週末就有幾個認識的朋友都往蒔花跑!真的也太巧了~大家都不約而同呢!

_DSF0209_副本.jpg

義式番茄肉丸起司淋醬潛艇堡

使用手工經典義大利肉丸搭配番茄泥佐以多種起司融合的香濃淋醬(讓不愛吃番茄的腦公也說好吃喔!!)裡面還有新鮮蔬菜及酥脆培根!!大人小孩都會愛的一道!

_DSF0218_副本.jpg

因為離中午用餐時間很近,這次只能簡單點了三份餐四個人分食,感覺餐點部分講究,食材也新鮮,元氣早餐就在這裡解決了!

_DSF0228_副本.jpg

謝謝好姐妹帶我來的咖啡廳,聊不完的早上優雅甜甜的笑容,偶然的連結使我們相遇相惜,時間一次又一次的積累孕育在心裡慢慢長成的花,蒔花拾花,拾起心中那一抹的美麗想像,迎來每個有愛的日子。

_DSF0267_副本.jpg

蒔花咖啡 DailyBlossom Cafe & More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十六結路23之17號

電話:03-988-7228

營業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17點(週三公休日)

宜蘭好好玩推薦

這樣美好的日子你一定會希望它過得慢一點|五結民宿 麗芙悠Liveforyou

找回曾經單身的快樂|姐妹滔二天一夜小旅行 五結民宿 麗芙悠Liveforyou

2017元旦旅遊 ●宜蘭礁溪一日遊●日暮晴早餐 文青澡堂蔥澡 麗翔酒店礁溪館 鹿野苑蔬食料理 開始:玩陶藝喝咖啡

隱身山間濃厚的日式庭園風情|宜蘭望龍埤 享受花田村的湖畔咖啡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