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21_副本.jpg

老杭家的麵條真的好Q好滑好彈,軟硬剛剛好,燃麵建議小辣開始,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非常香!麻醬麵的口感也不錯,蛋花湯喝起來很清爽,蛋香十足;先把蛋液攪拌後再用熱湯去沖散,跟一般蛋花湯裡頭結成塊狀的蛋花不太一樣,(通常是熱水煮滾後再打上一顆蛋)喝起來滋香味濃,感覺是一間相當用心的麵店👍

DSCF0026_副本.jpg

一訪的時候我有點納悶!?

這間麵店是開多久了?為什麼我沒發現?要說這附近我愛的麵店除了南川還有十里安,偶爾也會跑去吃陸二村家,南川的酸辣麵令我偶會想念三不五時就要跑去吃一趟。

DSCF0003_副本.jpg

這次路過看到這間「老杭家」麵食館,從外頭望去感覺裡面乾淨整齊,打開門進去後找了位置坐下-

DSCF0001_副本.jpg

在樂利路上這條小吃店不少也有餐酒館、酒吧、熱炒、火鍋店。老公說這間好像是新開的麵店,看裝潢也滿新的。一訪的時候我對這家店抱著試看看的心情,一方面也想跟南川的酸辣麵比一比,我看見菜單上有老杭家特製燃麵(使用川式辣油跟黑醋)去拌勻/

南川麵館的酸辣麵是我的心頭好,小小一碗麵,要價卻近百元,沒有任何青菜及肉,就只有單純的白麵,還有驚為天人的拌醬,花椒跟辣油,黑醋,那個味道吃過一次就忘不了,香濃的花椒氣味及帶著酸酸的麵條實在很開胃。如果你喜歡偏酸可以去十里安,辣的感受要強烈一點就去南川。

DSCF0019_副本.jpg

我不加思索點了老杭家的特製燃麵,如果原本就有吃辣可以從小辣開始,我今天點的是微辣,所以有些不太過癮!

96724355_10214464756567499_4201239581909057536_o_副本.jpg

老杭家的辣度可分微辣,小辣,中辣及大辣。吃起來覺得酸的味道不夠可能下面的醬汁太稀,南川的醬料是整個吸附在麵條上無湯汁,但老杭家的則帶有些湯汁,幸好湯汁不會死鹹,辣度我個人則認為不太夠,倒是麵條的質感讓我滿驚喜的,麵條好Q好滑,然後又很飽滿,整個麵條相當紮實,如果這三家麵條來比,老杭家完勝。

DSCF0005_副本.jpg

記得第一次老公也點了麻醬麵,吃完後他問我:麻醬是先放在碗底再放麵好?還是先放麵再放麻醬好?原來他覺得店裡是先醬再放麵固然擺盤好看,但醬沒有被麵充分吸收,反而少了一些花生的香氣,再攪拌後味道稍閒不足,倒是第一次的蛋花湯他很喜歡!他說這是內行人的做法!

蛋花湯是先把蛋打散再倒入熱水中,還是將蛋液打散後沖入熱水,這二種作法會使蛋液的形狀呈現截然不同的樣貌,第一種作法蛋液有可能會結成塊狀,第二種則是片狀,蛋的香氣更增。

DSCF0008_副本.jpg

二訪的時候,我好感動!我沒辦法吃多,點好餐店家主動拿了小碗來,她還記得老公的手傷,關心詢問是不是要拿叉子用餐,幫我們倒了辣油,這樣的溫暖在下班後簡單而又不簡單,體貼入微,感動人心❤️

DSCF0013_副本.jpg

餛飩裡加了絞肉及豆腐還有青菜做成的內餡,吃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湯頭清爽,感覺跟一般的排骨湯也不大一樣,喝的出清甜的滋味,不知是不是因為湯的清爽才能嚐出餛飩內餡的香氣,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餛飩,肉的味道特別重。

DSCF0009_副本.jpg

店內的小菜有燙青菜、紅油炒手、鹽水花生、滷牛腱心、豬頭皮、豬耳朵、豆干、豆皮、海帶等等;一訪跟二訪都點了豆皮,覺得豆皮滿好吃的,他們家的辣椒油也很香不會嗆。

DSCF0017_副本.jpg

除了有拌麵還有湯麵及每日限量(老杭家冰糖蹄花乾拌麵及湯麵),熱湯有四種:老杭家特色餛飩湯、蛋花湯、雙喜湯(福州丸加餛飩)、青菜蛋花湯;雖然選擇不多,但有用心在做。店家也不時的會招乎聊天,生命中有許多短暫的交會,有時候路過的食堂就是/

DSCF0007_副本.jpg

PO沒幾天就有二個朋友到訪,不知道還合不合意?不過看評論給的都不錯!由其還講到店家對於擺整齊這件事的堅持。店裡簡單樸實,食物夜影動人,安靜的麵店裡沒有太過吵雜的交談聲,不少外國人也會來此用餐,偶有寒喧,點滴日常,世間最美味的莫過於此。一切盡在不言中-

DSCF0002_副本.jpg

老杭家 麵食館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3號

電話: 02 2732 2337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