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90_副本.jpg

減重邁入第三週真的滿艱熬的,由其對付像我這麼愛吃的人!!之前說要減重但總會禁不住嘴饞偷吃點什麼,這次老老實實乖乖的遵照醫生的叮嚀,多吃肉及蔬菜,減少澱粉攝取。這天來到好姐妹家作客...

DSCF0187_副本.jpg

妳要喝什麼嗎?以往去姐妹家串門子總會鍋煮奶茶,再配一些甜點餅乾什麼之類的。我乖乖拿出一瓶無糖豆漿。喔喔~不用喔!我有自備飲料。中午才剛吃了一顆茶葉蛋。傍晚四、五點的時候我嚷著想去吃火鍋,來的路上看見壽喜燒覺得好心動,可是壽喜燒醬汁太鹹,沾醬也是。啊....週末實在不想那麼辛苦!!那我們去德朗啊,姐妹順口說。它在哪邊?在內湖那邊!咦?這間我沒聽過耶!原來德朗在內湖有三間店,行善店|瑞光店|明水店

DSCF0149_副本.jpg

去電訂位居然都-客-滿-了,於是我們訂了瑞光店這家。這個時期還會客滿,那代表有一定的水準!開著車我們不到半個小時就來到內湖了,旁邊就是停車場很方便。感覺是一間滿高檔的火鍋店,上官網看了一下2012年德朗頂級法式餐廳原來是用於招待私人貴賓的會所,後來才開始對外營業,2015年有了德朗火鍋,延續德朗法式的細緻工法將德朗法式頂級湯品結合鍋物打造具有法式血統的鍋物料理;其實當天去我感覺不到有什麼法式料理的元素在裡頭,倒是餐廳的裝潢設計還滿有質感的!後來仔細想想所謂的法式火鍋大概想傳達的是用法式料理的技巧去呈現一道菜的精髓,並非強調擺盤的樣式或是美感,當然或許那也是其中一個被要求的項目之一,追求口感上的提升或是食材上的多變化每個人有不同的詮釋。

DSCF0152_副本.jpg

餐廳整齊明亮,也很乾淨衛生,前面是製作雞湯的透明空間廚房,以玻璃門窗罩著。餐廳以不鏽鋼吧臺長桌為用餐區域,如果要坐四人桌有另外的低消金額-

DSCF0193_副本.jpg

這家生意不錯從我們進去到用餐結帳,一直有顧客上門。

DSCF0153_副本.jpg

一大桶一大桶的鍋具,感覺講究。火鍋部分強調只有七大卡(很符合我的需求啊!!)每天以八小時現熬的雞湯精粹濃縮成營養好喝的湯底(就是所謂的滴雞精)天哪~火鍋湯底用滴雞精有多奢侈...如果你覺得你最近營養不夠,想要增加抵抗力,這裡真的太適合了;由其是帶小孩跟長輩-

德朗的滴鑽澄清雞湯放了各種蔬菜、雞肉、雞腳、雞骨等下去熬煮,去蕪存菁後過濾掉雜質只留下澄澈的湯底。相當費工!

DSCF0155_副本.jpg

也有提供包廂,適合家庭聚餐。除了用餐的吧臺滿特別的,椅子也有特別挑過,坐起來相當舒適。

DSCF0157_副本.jpg

一開始我們被安排在左邊的座位,感覺不太貼心,畢竟有帶小朋友,還不如換到右邊,父母比較能盯著;可是換到右邊居然有低消,後來服務人員說只收一桌(四個人的坐位)的低消費用(記得好像是3500元)不過小朋友一人一鍋又太多,最後二桌的消費可以抵掉四人桌那一桌(好奇怪的規定)不能理解。最後我們是一張四個人的座位及一張二個人的座位-

DSCF0160_副本.jpg

有時候服務強調高規格,高檔的食材,講究的器具,進口的百萬裝潢,其實體貼入微的觀察服務也是!雖然是法式鍋物,有著法式的精神,如何發揮食材的文化及營養並且讓顧客能感受其中找到這之間的平衡點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DSCF0161_副本.jpg

德朗火鍋分為套餐單點

有美國上選牛套餐NT500/單點NT350|美國雪花牛套餐NT650/單點NT400|美國牛小排套餐NT850/單點NT550|美國特選牛套餐NT950/單點NT650|澳洲純血和牛-伯樂套餐NT950/單點NT650

其它還有澳洲穀飼牛舌/日本特選和牛/日本霜降和牛套餐從NT1050-NT3500 (每人低消NT500元)

豬肉部分有黑梅花豬、黑離緣豬、伊比利松板、伊比利梅花及桂丁雞、鮮蝦干貝蛤蜊、時令鮮魚鍋;蔬菜鍋及素物鍋/

加點的部分提供:花枝丸、能量豬貢丸、冏男無毒鮮蝦、綜合魚板、透抽、雞的各種部位...、脆耳、甘蔗玉米、生豆皮、香米飯等等,感覺單點食材也滿用心的!

DSCF0170_副本.jpg

飲料部分則提供紅、白酒(這裡有杜得諾丁黑皮諾紅葡萄酒)我對這支有印象!!蜜絲卡多微氣泡甜白酒好像也不錯...酒類的選擇滿多的,紅白酒單杯售400元。另外也有獺祭的純米大吟釀、三割九分、二割三分;初陣原酒、白鶴三田錦、水果酒、啤酒及韓國的燒酒。突然想到素晴屋的梅酒,火鍋跟各種酒類好像都滿搭的,啤酒就不太適合,因為我會覺得好撐!!還是跟居酒屋的串烤比較搭。如果是我應該會想選紅白酒或是梅酒來搭!

DSCF0171_副本.jpg

這邊連餐前上桌的飲品都是雞湯喔!很特別吧!!

用的就是法式「滴鑽澄清雞湯」鍋底:湯底是整間店的精華所在呀!!歷經中式與法式共十三個小時特製工法才能熬煮出最透澈澄清的黃金湯底!!

喝起來的口感溫順香濃,甘甜美味,不過有的人喝不慣(像老公就是...)因為他很怕雞精的味道。

DSCF0172_副本.jpg

青菜盤給的很簡樸但看得出食材都是細挑細選-

DSCF0207_副本.jpg

裡面有蝦、豆皮、大白菜、丸子、豆腐、玉米筍(不超過十樣)

DSCF0182_副本.jpg

雞湯就是所有營養的精華/使用了全雞、雞腳、洋蔥、芹菜、紅蘿蔔、雞胸肉、丁香、百里香、月桂葉、巴西鹽、蘑菇、蒜苗、西芹、薑及粗海鹽、粗鹽及白胡椒粒(店家把食材交待的清清楚楚)哈哈~不知道自己在家能不能煮的出來這樣的湯底!!

DSCF0175_副本.jpg

送上來的雞湯一開始呈現較深的顏色,僅三分之一的高度,把食材放下去湯底後慢慢煮熟,之後在添的雞濃湯就是稀釋過後的,因為湯底會越煮味道越濃郁。

DSCF0202_副本.jpg

去油也去了雜質的雞湯富含滿滿的膠質,熱量100g/7卡-

DSCF0200_副本.jpg

醬料的基底是用大量的蔬果耗時熬煮出來的自然清甜高湯,裡面有蔥(辣椒看個人口味)其實不太辣;

DSCF0183_副本.jpg

他們家的醬料真的比一般火鍋店還要清淡很多。我幾乎把全部的肉泡在醬汁裡,它沒有一般醬油那種死鹹,反而很清爽帶些甜味,挺好的。

DSCF0179_副本.jpg

朋友看我打卡打在德朗,他說德朗他吃不飽!!確實,它的菜盤不算多,肉類也算精緻,可是對於想要吃到營養又需要控制熱量的我此時非常適合,我覺得吃完大概有七八分飽。德朗火鍋也有外賣的純雞湯,友人常會來這外帶買回去做雞湯蒸蛋(感覺真的很營養耶!!)

DSCF0198_副本.jpg

今天點了二份牛小排套餐伊比利豬套餐‧油花分怖均勻,肉的顏色也超美的!!

DSCF0189_副本.jpg

伊比利豬的油脂豐富咬起來帶有Q度韌性,牛小排也不錯,不喜歡太多脂肪的可以選牛小排。

DSCF0196_副本.jpg

德朗火鍋使用的白米是霧峰香米,口感香軟,跟沾上醬汁的肉片拌在一起真的超級好吃的!!不過這碗飯我只吃了三分之一(剩下的...

DSCF0213_副本.jpg

被煮成這一碗營養的雞湯粥;如果你想吃雞湯粥的話可以在最後面吃完後請服務人員過來幫忙煮,他們會先一次又一次過濾掉湯裡面的雜質,撈掉雜質後還要讓湯先滾一陣子,最後才把剩下的米飯倒進去雞湯裡,這個過程大概要15-20分鐘左右,最後再打上一顆蛋。我把剩下的三分之二碗的飯拿下去煮,跟老公分著吃,本來想說晚上簡單吃個蔬菜及牛肉及二三口白飯熱量應該不會太高,最後這碗雞湯粥讓我破功惹....真的好香喔!而且灑上一些白胡椒粉更美味,在這涼涼的天氣裡是不是很棒呢!

雞澄清湯底於涮煮蔬菜與肉品後濾除油脂與料質,以霧峰香米熬煮後加入初生蛋

DSCF0215_副本.jpg

最後的柑甜橙總算讓我感受到法式工藝精髓所在,如同藝術品般的華麗,晶瑩剔透的香橙用冰糖連皮熬煮,將果汁放涼製成冰涼爽口的果凍搭配果乾,一口吃下整個好香甜,帶點微酸,滿滿的維生素C喔~

結束了這一餐養生行程,感覺抵抗力UPUP!!讓我小小的喘口氣,下週又要開始奮戰了!

Deloin 德朗火鍋 瑞光店 官網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0號|訂位專線: (02) 2799-9111

台北市 嚴選 激推 必吃 |十家↑特色火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