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20_副本.jpg

去年越亮 Only Pho You在南港車站City Link開幕的時候就聽朋友說過這間,我個人本身就滿喜歡越式料理,我記得我提過我個人最愛的河粉是位在八德路附近一間PHO88他們的生牛肉河粉湯,台北市吃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這間店!!第二名應該就是洛城牛肉粉了。

DSCF0207_副本.jpg

所以也好奇越亮 Only Pho You的湯頭及肉質的表現,在台北大街小巷裡很容易找到越式料理的餐廳,大部分都小小一間,空間不大,在不然就是夜市裡找;要做到有品牌的沒有幾家。

DSCF0187_副本.jpg

越亮 Only Pho You在南港車站City Link七樓,我去過二次,一次在疫情爆發前,剛開幕的時候幾乎都坐滿,一次在疫情稍為減緩之後,因為每個週末都會跑這裡,所以也把這間列為口袋名單。越亮 Only Pho You的餐廳是半開放式的,充滿濃厚的南洋風味,以綠色的主體,打造休閒輕鬆的環境空間。

DSCF0023_副本.jpg

據聞「飯bar」老板為了開這間越南餐廳還特地跑去越南學習,希望能將當地原汁原味的料理帶回台灣,也特地聘請一位越南籍的廚師來設計菜單。提到越南你會想到什麼?前幾年我們安排了越南旅遊,只記得我們在出發前幾天被旅行社放鴿子(捲款逃跑),幸好當初承辦的業務一肩扛下,也好在當初有保險,所以我們還是順利出發了,雖然越南比我們落後許多,但還是滿好玩的-

DSCF0001_副本.jpg

北越的口味較為清淡口味跟台灣也頗為類似,在越南他們都吃不胖,因為他們油吃的很少加上氣溫高漲另一方面大部分的越南人很勤奮在工作(勞力上居多)如果你去越南有看到稍胖一點的越南人幾乎是南越那邊的。越南我其實還想再去。

DSCF0193_副本.jpg

越亮 Only Pho You這邊有賣越亮湯河粉|越亮乾拌檬|招牌越亮飯|越式法包 另外也有越亮小點跟越亮調飲,+99元可以換越亮調飲+109元有清新沙律(涼拌青木瓜沙律或芽車快雞絲沙律)沙律是越南的沙拉之意。

DSCF0018_副本.jpg

越亮火車頭河粉(經典)

如果是第一次來非常推薦點這道!! 湯頭喝起來甘甜清爽,牛肉帶出湯頭的濃郁滋味,使用牛肚、後腿腱子肉等食材,變化豐富且食材澎湃;

擠上檸檬再加上一些辣椒絕對讓你吃的過癮!湯頭使用牛大骨及各種香料費時熬煮,味道溫潤清甜,是我記憶中的越式牛肉河粉,Q彈的河粉吸附滿滿的湯汁,讓人一口接一口。除了有半生牛肉河粉也有生牛肉河粉及熟牛肉河粉可以看個人喜愛選擇;其它還有經典豬肉河粉、西貢雞絲河粉、峴港海鮮河粉...價位從NT198到NT248元不等-

DSCF0009_副本.jpg

西貢鍋煮奶茶

我記得在越南旅行的時候早上在飯店裡也有提供越南河粉,越南的河粉湯頭比較清淡,沒有台灣的那麼香。不過早上吃碗熱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我喜歡這邊的鍋煮奶茶,味道很濃,茶味偏重,奶香十足。

DSCF0015_副本.jpg

經典豬肉河粉

小子今天點了經典豬肉河粉,中午這樣算是簡單吃,快速又方便!

DSCF0014_副本.jpg

招牌炸春捲

記得要沾上辣椒醬吃更好吃喔!

DSCF0021_副本.jpg

二訪的時候我點了手沖生牛肉河粉(酸辣)

他們家的湯頭真的好濃好濃喔!喜歡重口味的應該會喜歡這道!辣度也很帶勁,他們家的湯頭算是比較濃稠一些,我喝不大慣,可是真的超級開胃的!!

DSCF0020_副本.jpg

浸滿酸辣湯汁的河粉吃起來也很Q軟彈香,再加上裡面的牛肉、丸子等...料多味美。

DSCF0012_副本.jpg

青木瓜沙律我很喜歡把它當作開胃小菜,通常準備的食材有青木瓜、小蕃茄、蝦米及紅蔥頭、花生,再拌入魚露、檸檬汁、蒜茸、生辣椒等,夏天吃這個很清爽!!說起越南還是時不時的會想起當天站在胡志明廣場的記憶,在陸龍灣大船上吃著美食的情景。

DSCF0186_副本.jpg

探索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走到人群巷弄中去品嚐在地的食物,當你吃著這些美食的時候不知不覺也會記憶起旅行當時的點滴美好!

【越亮 Only Pho You 店家資訊】

電話:02-2782-9697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C棟7樓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