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9_副本.jpg

台北巷弄常常會出現一些清新風格的店面,有時候走著走著就像發現新大陸一般!

DSCF0115_副本.jpg

前些時候跟朋友開著車無意經過,在台北一條幽靜的巷弄裡一間白色簡潔外觀的建築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好奇之下我們臨時決定登門造訪。

DSCF0124_副本.jpg

走進店內,一股清新脫雅的氣質,垂掛在牆上的布幔有著異國氣息,空氣裡散發著一種柔和的溫暖氛圍

DSCF0111_副本.jpg

整齊排列的服飾是我鍾愛的米白、淺咖啡,顏色由深到淺的方式排序。你以為是間服飾店?

DSCF0114_副本.jpg

喔!不~這是一間複合式生活概念店,除了第一眼看到的服裝,還有皮件、飾品、甜點、德國玩具及一些手作、藝術作品。

DSCF0112_副本.jpg

位在大安區瑞安街上,一群擁有共同夢想,努力築夢的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這裡開始起心動念。

DSCF0126.JPG

我覺得這裡更像是由青春少女走入家庭後的母親拼命還想留住的摯愛時光,幾個媽媽能帶著孩子在這邊的空間遊戲,然後也有咖啡及甜點,媽媽們坐在這裡閒聊,分享喜歡的事物及生活,想念婚前的自由與任性!

DSCF0129_副本.jpg

有了家庭後雖然也開始有了責任,但看著心愛的孩子,更想要兼顧著所有的一切,包括時間的分配、身材的管理、工作的成就、看著孩子健康平安的長大,忽然覺得在台灣職業婦女真的很了不起!!

DSCF0113_副本.jpg

店內的顏色搭配到選物自成一格,走簡約又不失質感的路線。

DSCF0116_副本.jpg

外面的木藤椅也很有味道。帶小孩來享受一個悠閒的時光,培養對美學事物的感受力從小做起也是很重要的。

DSCF0118_副本.jpg

店裡也有跟設計師合作的品牌,外面還不一定買得到;想起一位朋友特別喜歡買名牌。

DSCF0132_副本.jpg

我也跟孩子聊過名牌跟品牌的差異,品牌做到最後會變成名牌的並且可以走得長久的不多,有些是經典設計,走高價位,賺飽的都是商人的荷包,年輕時我也曾經瘋狂追求過名牌,可是有了一些年紀後我反而喜歡小眾品牌的設計,不喜歡泛大眾化的名牌-

DSCF0121_副本.jpg

趁年輕做好理財規劃,不要有名牌迷思,只要打扮得宜,談吐有內容,你自己就是一個高尚的名牌,這是我在很多年以後才悟出來的道理。到了人生另一個階段我們有了更重要的追求,像是和諧的家庭、一趟美好的旅行、喜歡的居家用品等等。

DSCF0134_副本.jpg

廣瀨裕子曾經說過他在很久以前就決定不要成為物品的奴隸。如果要購買一定是會跟日常生活結合使用順手且美好的東西,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並且獲得成長;年輕時常常負荷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我很認同她說的任何東西要使用才能有生命!

DSCF0128_副本.jpg

生命中美好的事物不見得要用物質來填補,有時候一扇窗一片綠林就足以使心靈感到豐富美好!雖然這次造訪的時間有些倉促,但我一定會再找時間來訪的。

DSCF0136_副本.jpg

howa tearoom x yve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二休) 甜點/咖啡/德國玩具/選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8巷56號《捷運大安站/五號出口》十分鐘內可抵達

電話:02-2700-0622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