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70_副本.jpg

前陣子在信義區阪急百貨公司附近閒晃的時候發現一間很可愛的店!!上面畫的都是台灣珍貴的保育動物,上面還寫著「我是滷肉控」,光是牆上的插畫就很容易引"狼"入室,誰叫姐是「視覺系」。不少人經過這面牆總會停下來觀看,好奇在前面拍照打卡。

DSCF7153_副本.jpg

滷肉飯是台灣庶民小吃,幾乎每走幾步路就有一家,知名的滷肉飯像是金峰滷肉飯、鬍鬚張、五燈獎等等,我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北投那間矮仔財滷肉飯。其實我對滷肉飯是又愛又怕,因為一碗熱量就破錶了,所以我不是很常吃滷肉飯。

旅行文學作家舒國治說:滷肉飯是台灣的「國飯」。不管大街小巷、從北到南、從餐廳到飯店都有滷肉飯的蹤影,可見國人愛吃滷肉飯的程度有多普及。

DSCF7156_副本.jpg

「滷肉控」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走路過來不用十分鐘,在逸仙路42巷(靠近屋頂上的貓私廚),餐廳外觀真的很有設計感,有分戶外及室內座位-

DSCF7157_副本.jpg

戶外大概有八個座位數,當天因為跟好幾年不見的好姐妹去聽音樂會,七點半要入席但我們來到滷肉控的時間已經六點多了,吃得非常趕,但因為難得約在這邊又想來一瞧究竟。

DSCF7161_副本.jpg

餐廳門口貼了菜單上有.焦糖可樂滷肉汁.椒麻花雕滷肉汁.藥膳溫補滷肉汁.芋頭燒排骨.凍頂烏龍豬腳.臭豆腐丸仔等等;感覺是間挺有創意想法的店家!

DSCF7168_副本.jpg

因為剩不到半小時用餐我們看菜單也看的很趕!姐妹一見面話都停不了啊!!

店內有分128元有點餓套餐178元很餓套餐;我那天不知是怎的不是說要減重?怎點了178元很餓套餐....然後自己在那吃的很趕...

DSCF7159_副本.jpg

先來看128元有點餓套餐有什麼!!

私製滷肉飯三選一

(有焦糖可樂滷汁、椒麻花雕滷汁、藥膳溫補滷汁)很特別吧!!

一般的滷肉飯哪有這些給你們選~這裡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口味做選擇的喔!而且口味也可以輪流變化。

接著還有復刻台菜八選一

(酸甜梅香炸雞、破布子真鮮魚、乾煸麻油雞、時蔬燴油條、芋頭燒排骨、臭豆腐丸仔、凍頂烏龍豬腳、季節限定菜)

其它就是單點加價部分的手路小菜|厚工配菜|青菜抵家|呷飽飽主食 發現他們的菜單也很有創意好有古早味的取名方式哩!

DSCF7190_副本.jpg

店內走溫馨白色簡約設計,空間略擠,白天來應該很好拍;戶外自然光充足!

DSCF7180_副本.jpg

姐今天點了178元很餓套餐(其實不怎餓呀)就是好奇這178元有哪些料理?

私製滷肉飯三選一 紅色字是我選的!!

(有焦糖可樂滷汁、椒麻花雕滷汁、藥膳溫補滷汁)很特別吧!!

獨家佐料四選一

(花生碎、老油條酥、肉鬆、秘密)

DSCF7176_副本.jpg

接著還有復刻台菜八選一

(酸甜梅香炸雞、破布子真鮮魚、乾煸麻油雞、時蔬燴油條、芋頭燒排骨、臭豆腐丸仔、凍頂烏龍豬腳、季節限定菜)

燉湯/飲品五選一

(剝皮辣椒雞湯、香菇仙草雞湯、台灣四季春、仙草涼茶、桂花酸梅湯)

DSCF7175_副本.jpg

剛好這幾天氣溫驟降,很想來碗香菇仙草雞湯,記得有段時間我也會跑去市場買一瓶瓶裝好的仙草回家燉雞湯,而且作法也不難,材料有無糖仙草茶、雞胸肉、紅棗、枸杞跟乾香菇等,感覺有好一陣子沒喝到仙草雞湯,這幾天濕涼的天氣喝這個很棒!熱熱的煲湯暖心又暖胃。他們家的仙草雞湯鹹中帶甜,甜中帶甘,喝起來溫潤,雞湯不油,味道清香。

DSCF7177_副本.jpg

椒麻花雕滷汁是放在旁邊的小碟中要自己淋上去的,跟一般已經淋上去的滷汁不同,不過可能因為是分開放的,所以在吃的時候感覺滷汁是溫的,飯也不夠熱,如果像我喜歡吃熱騰騰的食物可以請老板再加熱就好囉~

DSCF7174_副本.jpg

滷肉飯的椒麻口味沒有太突出,芋頭排骨的芋頭吃起來偏乾,但是排骨燉的很爛一咬就開,還滿好吃的。

DSCF7169_副本.jpg

我也滿喜歡小菜;黃金泡菜跟大頭菜都醃漬的很入味,剛剛點的套餐裡有一個叫做秘密,喜歡嘗鮮的我毫無疑問就點了這個,啊!秘密這道菜究竟是什麼?就是秘密啊~那是你我的日常記憶,吃到時覺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但今天天冷,我沒有很愛秘密,但是這道菜名是有趣的,提示它是一種零食;店內不知道會不會不定期更換秘密這道?

DSCF7166_副本.jpg

基於好奇我們兩姐妹又點了「猜猜我是誰」,其實飯吃到一半已經七點十五分了,一面趕著去聽音樂會,一面又在猜這道菜,我們真的猜了好久!一開始覺得它吃起來好軟,我第一時間是猜地瓜,它吃起來的口感就是綿密的地瓜呀!我們總共猜了三四個都答錯,覺得好妙~店內這樣的設計增添不少用餐的趣味。因為要猜嘛我也不公佈囉~

DSCF7173_副本.jpg

姐妹點的凍頂烏龍豬腳真的很好吃!!比我選的這道要好吃,豬腳燉的Q軟,那上層的皮肉好有彈性,加上滷汁都有滷進去,鹹甜剛好,非常下飯。

滷肉飯裡用的米也很重要!台灣最早用的白米飯是在來米,吃起來比較鬆散(像越南米的口感)後來在日本時代成功種植蓬萊米後才開始吃這種帶有些黏度的白米飯,滷肉要滷的好吃每家都有不同的作法跟獨家配方,滷汁油要少,膠質要多,吃起來帶有些焦糖的香氣,滷肉還要把皮、脂、肉做一個平衡的調整,我想起滷肉淋在白飯上那充滿香氣熱騰的畫面,我很怕肥肉太多的滷肉飯,滷肉的肥瘦要剛好適切,吃得到脂肪的油香又咬得到瘦肉的紮實感,比例及滷汁掌握好吃秘訣。

DSCF7179_副本.jpg

滷肉飯可以說是在地的家鄉味,簡單、方便、美味又能快速飽足一餐,台灣好吃的滷肉飯太多,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NO.1

DSCF7171_副本.jpg

滷肉控結合創意,更多了一些手路小菜及趣味菜色,空間整齊乾淨服務親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試看看。

S__129261573_副本.jpg

幾年不見我們感情依舊,就像滷肉飯一般樸實無華卻歷久彌新~hug

滷肉控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1號|電話:02-2758-007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20:00
週六至週日12:00–21: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