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446711_10213183131247667_1656576213281406976_o_副本.jpg

咖啡是許多人開啟一天早晨的開始,有時候會去便利商店外帶,有時候是速食餐廳,在台灣有更多咖啡小店林立街頭,其中CAMA CAFE你我一定不陌生,其實剛上來陽明山這天沒有想到原來豆留森林就是CAMA品牌的延伸。

DSCF6296_副本.jpg

細雨綿綿的冬天山上風特別大,繞了一會才找到這間於11/19日開幕的CAMA COFFEE,就在格致路靠近文化大學附近,麥當勞旁邊,鄰近大馬路上。

DSCF6345_副本.jpg

CAMA CAFE前身為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歷時二年的時間斥資三仟萬元打造,走進來竹林造景的小徑幽靜,咖啡的迷人氣息撲鼻而來,除了用餐空間、選物、吧台還有間咖啡烘焙教室,在咖啡館後方還有一大片的園林造景,提供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DSCF6271_副本.jpg

以往對老宅就特別情有獨鐘,木造的溫潤質樸勾勒出一種沉穩的靜謐氣質,環境空間由PHDC設計團隊規劃,除了在室內運用綠意裝飾也搭配各種咖啡精品選物,入屋後由服務人員帶位,每人低消為NT250元。

DSCF6293_副本.jpg

在台北市區也經常看見老宅與咖啡店的結合;

DSCF6301_副本.jpg

所不同的是CAMA有著日式庭院般的優雅,坐在窗邊感受一種寧靜,視野延伸開闊,以原生樹種、竹林、營造如同森林般的秘境。

75462412_10213183132167690_757627227377500160_o_副本.jpg

同時空間四面有窗,減少密閉空間的壓迫感,引領自然光流入,賦予簡約明亮的配置,讓空間在不管哪個角落中都能找到流動的光影,使得用餐情境更為輕盈自在,一杯咖啡就能讓你遠離城市中的繁忙。

74312271_10213183144367995_728216382256185344_o_副本.jpg

還沒來咖啡店之前上網研究了一下有哪些是必點的咖啡,像有人推薦了「馬拉威頂級藝伎」、「台灣阿里山精選」、「非洲微醺酒香」這三款特別的風味;

72378459_10213183132767705_7101661551295201280_o_副本.jpg

老實說沒有喝單品咖啡的人可能不習慣,但既然這裡強調販售十款頂級精品咖啡就來嘗鮮一下囉~另外像是cama獨家研發的帽子拿鐵、三溫糖濃縮咖啡、香草咖啡氣泡通寧也都是店內招牌。

DSCF6392_副本.jpg

複合產區系列:南美洲森林堅果|中美洲熱帶果香|非洲雲霧花香|非洲微醺酒香

今天我點的是非洲微醺酒香(這款咖啡豆在博客來也有販售喔!)

76609900_10213183143927984_518366247268646912_o.jpg

我第一口喝的感覺是很沉很香帶些蜂蜜的甜,也有淡淡的柑橘風味,尾韻悠長,層次豐富,雖然寫著帶有微醺酒香不代表這款咖啡加了酒(有人這麼認為)而是它喝起來的時候帶有日本清酒及梅酒的香氣,我沒這麼厲害喝的出來,但在細雨飄忽的窗外,空間內的暖意,加上飲用了這杯咖啡後的餘韻竟也產生了微醺之感。趁著等咖啡的時候來自拍一下好了~

DSCF6306_副本.jpg

這裡也有提供鍋煮茶:經典鍋煮奶茶|印度香料奶茶|奶蓋高山紅茶|奶蓋蜜韻烏龍;冷萃咖啡則有檸檬精品冷萃|柑橘精品冷萃|鳳梨精品冷萃;水果茶則有綜合水果茶|熱帶蜜香紅|香檳大吉嶺;營業時間為早上十點開始,所以送孩子去上課後,爸爸媽媽若想要小約會來這裡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DSCF6287_副本.jpg

記得早些年也有喝過CAMA的咖啡,但後來路易莎興起,光是在辦公室這邊就有二家連瑣店,因地緣之便,我特別喜歡路易莎的小農咖啡及伯爵鮮奶茶,不過今日到訪CAMA的旗艦店發現這邊的口味更加多元有趣。

DSCF6492_副本.jpg

以往咖啡店強調的是簡單快速,然而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注重咖啡豆品質與口感,不少辦公室也設有咖啡機,甚至更有人自帶手沖壺在辦公室沖起咖啡來了。

DSCF6406_副本.jpg

隨著消費者對咖啡越來越講究,口味越來越刁,CAMA重新定義了咖啡與消費者的關係,除了販售精品咖啡豆,區隔出不同需求的客群也深化對品牌的信賴感。

DSCF6297_副本.jpg

這杯咖啡屬於中焙,蜜處理,產區在非洲及中美洲,咖啡師光是煮這杯咖啡我們就等了快半個小時,感覺相當費工呢!

​​DSCF6366_副本.jpg

此外這裡也有單一產區系列:像是哥倫比亞安第斯山精選 水洗|薩爾瓦多卡卡瓦第精選 水洗|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精選 紅蜜|馬拉威 頂級藝伎 白蜜(推薦)|瓜地馬拉 法漢尼斯精選 日曬(推薦)|台灣阿里山精選 日曬 

75354815_10213183321132414_597829481616375808_o_副本.jpg

我自己以前有喝過薩爾瓦多跟藝伎;薩爾瓦多口感偏柔順,質地優良,入口濃醇,相當好喝!

DSCF6394_副本.jpg

三溫糖濃縮咖啡選自日本特有的三溫糖;三溫糖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如果覺得濃縮口味太強烈可以用三溫糖去調整比例;

DSCF6396_副本.jpg

第一口喝下覺得那個酸度好強烈,是可以瞬間醒腦的那種,帶有果香,但喝不慣酸的人可能會不習慣(有人說像喝中藥...)

DSCF6272_副本.jpg

不懂咖啡的人又想走進咖啡的世界裡,那麼一起來體驗咖啡的精緻五感,在這間「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中有一間由精品咖啡師所策畫的烘豆教室專區,提供付費課程學習,由咖啡達人專程帶領,從如何品嚐咖啡的風味到手工挑豆、新鮮現烘,完整體驗過程。此外還有專屬的咖啡講師帶領製作屬於自己風味的咖啡豆,現場烘豆自製濾掛包。

DSCF6281_副本.jpg

咖啡跟茶一樣,產區、氣候、土壤都會影響其風味,再者沖泡的方式、溫度、時間也都會影響其口感,是一門深厚的學問。

DSCF6302_副本.jpg

這棟屋子土地最早登記者是一位吳氏地主所有,昭和十二年(1937年)全部轉為日本人的所有,昭和十五年出現官方倡議設立的社會教化團體,「財團法人台北州教化聯合會」。台灣光復以後建物土地由台灣省公產管理處所接收並轉由台灣省政府財務廳管理使用,初期為辦公室使用後變更為士林園藝試驗所所長宿舍使用。

DSCF6418_副本.jpg

房子為連棟式的設計,一層和洋併置建築,南端為洋式前廳,北端由四個主要客間組成,主建物東側庭園內另有多棟附屬建築。室外風景清雅,外頭濛濛細雨別有一番情境。

DSCF6350_副本.jpg

CAMA咖啡以專業、創意、勇於求知的態度創造無限可能,期許以這個承載歷史歲月的文化老宅打造沉浸式咖啡,人文體驗空間,帶領人們走進咖啡五感,體驗一趟官能旅程。

DSCF6419_副本.jpg

陽明山有不少踩點的地方,像是草山玉溪、林語堂故居、白房子、VVG、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等,對於台北人來說,陽明山是遠離城市喧囂最好的去處,現在又多了一處可以放鬆走走的地方,在充滿綠意的竹林讓人感到抒壓愉快,相信過一陣子也會成為網美熱門打卡地點。

DSCF6459_副本.jpg

另外這裡也提供早午餐像是起士蘑菇歐姆蛋|花園皇后早午餐|森林國王早午餐|果香油醋燻鮭魚沙拉|義式田園藜麥菌菇鮮蔬沙拉|低溫雞肉凱薩沙拉以及午餐類:爐烤香草雞腿捲|法式羊肩排|安格斯肋眼牛排;及蕃茄紅醬鮮蝦雞肉天使麵|蘿勒起司雞肉燉米麵|松露米蘭菌菇燉米麵;批薩及鬆餅、主廚推薦手工甜點等...下次我還想來試看看餐點好不好吃~

DSCF6485_副本.jpg

說走就走的早上,臨時一則分享,所有的遇見都是巧合也不是巧合,風中的細雨輕輕打在臉上,開了門的親切問候,在咖啡抵達喉嚨舌間之前,找回最初的悸動,我決定隨心而「遇」,一趟充滿咖啡香的緣份如果你想去就要行動。沉浸在細雨紛飛的竹林,咖啡的浪漫迷人正優雅進行-

DSCF6491_副本.jpg

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 FB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電話:(02) 2861-1218

陽明山其它地方走走

陽明山一日遊|夢幻湖 x 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 x 黑森林

浪漫的相遇需要一點衝動|陽明山繡球花季 5月到7月美到爆炸的大梯田繡球

沉澱心靈的世外桃源|陽明山草山玉溪

城市內的心靈一隅|陽明山URS27M 郊山友台

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林語堂故居

為了一場浪漫的相遇 |陽明山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陽明山上喝咖啡│白房子Yang Ming Caf'e

食尚玩家推薦CP值高的陽明山野菜餐廳●山園●吃得到新鮮的好味道!

享受陽光的日子│聽雨軒 Living Forest 音樂 啤酒 輕食 玩沙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