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060_副本.jpg

姐妹從法國回來直說近期不想再吃歐式料理,剛好這幾天的天氣也變涼了。

我好想吃鍋物喔!!她在電話那頭說-

原本我選了禾豐,那間鍋物店我吃了十幾年,是老客戶了,偶爾過去還會看到明星,禾豐的品質一直不錯。肉質好湯頭也順口。

我們去初衷小鹿好不好?剛開始聽到這個名字覺得好妙,而且聽起來很可愛!

DSCF4058_副本.jpg

在網路上看到店內的設計風格就很喜歡,走文青風,價格跟禾豐比起來差不多,都是走精緻路線,但這邊的年齡層更年輕一些,價格也不算便宜!初衷小鹿在聯合報大樓附近,坐捷運到市府站走過來大概五分鐘內可以到,這一條路上有幾家店我也有來過(但是當天居然還會迷路,真的很沒方向感啊!!)

DSCF4127_副本.jpg

姐妹說這間鍋物店開很久了,有搬遷過,她從以前吃到現在,已經是老顧客了!店內裝潢看起來很新,設計的格局動線也頗為流暢,我們被安排在靠窗邊的桌子,位置坐起來寬敞舒適,比起禾豐這邊的光線明亮,走進餐廳裡生意不錯,週末的夜晚飄著小雨,變涼的氣候來品嚐鍋物真是再好不過了!

DSCF4086_副本.jpg

初衷小鹿可以電話預約也可以在FB官網私訊訂位,以前訂餐廳的時候都習慣電話預約,不過有越來越多的餐廳也接受網路預約,有的還會出現固定時段,可以選擇時間及餐點,面對e化的生活,人工電話預約方式似乎也漸漸被淘汰。

DSCF4119_副本.jpg

生活中沒幾個可以陪你一起哭的人,至少也要有幾個陪妳笑的人-

DSCF4111_副本.jpg

初衷小鹿的菜單上有幾行話:

湯,即是我們的初衷使用日本進口的鰹節柴魚羅臼昆布以及多樣蔬果熬製而成的純天然澄清湯頭以最清澈透明而且最原始原味呈現堅持不使用人工甘味劑僅用簡單的鹽巴提味,保留蔬果的鮮甜不增加身體的負擔。

DSCF4080_副本.jpg

前菜是海鮮生菜沙拉,有了前菜感覺特別不同,除了有芝麻葉、蘋果、葡萄還有鮮蝦、蕃茄,調的醬汁也非常好吃,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喜歡初衷小鹿細膩的開場。

DSCF4104_副本.jpg

我就是喜歡他們家的湯頭!很多人這麼說。

我覺得食材只要妥善運用,簡單的原味就是最好的味道!很多火鍋湯頭喝完都會口渴,他們家的喝完真的讓身體變很暖,而且很順口。拉麵也超好吃的!

DSCF4092_副本.jpg

丟下去煮差不多五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可以跟店家要胡麻醬,醬料費用另計),等麵煮熟後撈起來簡單拌一些胡麻醬真的好吃極了!麵條吃起來很特別,滑Q且不硬,吃過那麼多家鍋物的麵,這家真的挺好吃的。令人印象深刻-

DSCF4065_副本.jpg

餐具就在個人位置上的抽屜裡,拉開來後整齊排列著,來一頓美味的鍋物儀式,先從筷子及湯匙開始,甜點的小叉子及小湯匙最後再取用。

DSCF4112_副本.jpg

打開菜單都是我喜歡的料理/

南法松露醬、法國香煎鴨肝、日本赤海膽、挪威鮭魚卵....有單點也有套餐

DSCF4100_副本.jpg

今天選了美國牛套餐,原本想點胸腹肉(胸部內測,肉理與油理分布對稱均勻,口感細緻軟嫩香氣足)但店內今天沒有,於是改了肩小排(肋骨的上方部位,肉理中呈現霜降般的油理分部,肉質富有彈性且香氣足)套餐

DSCF4105_副本.jpg

光是看介紹就覺得每一道都好吸睛!!其它還有上蓋肉、肋眼心、翼板、牛小排、板腱,套餐價格從590元到1290元不等(算是在鍋物餐廳裡把牛肉分的很細的餐廳)

DSCF4102_副本.jpg

他們家的牛肉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入口即化,牛肉的口感好嫩,搭配一旁的松露及玫瑰鹽,好吃到破錶!!!

DSCF4091_副本.jpg

一旁附的蘿蔔蒜泥跟小辣椒也很加分,而且辣度很明顯,很多家鍋物店都會用這種辣椒,放一點點就非常辣,請小心斟量。

DSCF4098_副本.jpg

牛肉的紋理分布均勻,吃起來很甜嫩,帶點油花更是好吃!

DSCF4093_副本.jpg

姐妹點的是紐西蘭小羔羊,小羔羊吃起來口感比較硬一些,我比較不愛,反而是帶有油花的牛肉肥瘦均勻,吃起來很過癮。

DSCF4084_副本.jpg

菜盤也很豐富,幾乎以天然疏菜為主,少有加工產品,裡面有白菜、地瓜(超甜的我好喜歡)、木耳、玉米、香菇、金針菇、玉米筍、手工丸子、水蓮等等。

75266221_10212981819494999_3995982557962305536_n.jpg

今晚的氣氛很適合鍋物配啤酒/

我們點了拿破崙蘋果梨子綜合水果酒及聖富勒小鳥白啤酒(店內也有酒類的優惠折扣促銷);我的綜合水果酒喝起來香氣十足帶有淡淡的果香,喝起來順口,偏甜一些。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4075_副本.jpg

最近幾次聚會都習慣會點啤酒來喝,以前好像比較沒有這樣的習慣,這一、二年才開始這樣,也不知道是不是酒類下肚比較能放鬆還是比較可以放得開,總之姐妹聚會,偶爾小酌也是滿不錯的。

DSCF4116_副本.jpg

甜點是奶酪,可以搭配旁邊的小泡芙一起吃。今天的小插曲是餐廳在加熱湯的時候不小心濺到姐妹的衣服,只有沾到一點點而已,不過他們過來道歉好幾次,還說願意負擔送洗的費用,其實服務業就是這樣,客人未必會為了這件事據理力爭,但是餐廳的服務態度卻很重要,有時候就是一個"fu"而已。

DSCF4124_副本.jpg

餐廳招待了一個隱藏版的高級蛋糕,上面鋪有金箔,裡面則是威士忌迷人濃烈的香氣,我們問這麼好吃的蛋糕為什麼不放在甜點的選項中呢?吃完我的奶酪望著這道甜點時原本有想打包(因為太撐了)可是吃了一口後驚為天人!原來這又是餐廳另一個驚喜的秘密,隱藏版蛋糕。它的糕體入口即化,就算吃撐了再來三個也行啦!!原本我還開玩笑說送蛋糕不如再送一瓶啤酒,但這道甜點真的是太可愛了!

DSCF4051_副本.jpg

吃飽後姐妹帶著滿足的神情看著我說:謝謝妳陪我來吃火鍋,滿足我在國外的想念!題外話昨天跑去微風南山吃「巧房」,二個人吃下來大概1600多元,除了宮崎牛好吃以外,其它如沙拉及大阪燒都是便宜的食材,早知道不如來吃初衷小鹿,如果顧客花了這樣的錢,吃完沒有物超所值的感受,很難經營下去,也難怪微風南山的客人越來越少,除了店租昂貴以外,吃了幾次裡面的美食餐廳真的是貴又空虛呀~

用心經營的店顧客還是感受的出來的-

初衷小鹿不忘初衷用心做到最好!!(口袋名單收~

初衷小鹿 Deer's hotpot Bistro FB官網私訊訂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5號

電話:02-2765-0998

台北市 嚴選 激推 必吃 |十家↑特色火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