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02838_10212743225330294_4960153998100267008_n.jpg

說到IKEA在台灣大家應該不陌生,不過講到HAY可能就有點距離了,其實這二個品牌在北歐都是很大眾化的品牌,而HAY在我初訪之下覺得它的設計感是更強烈的。

DSCF1579_副本.jpg

HAY由丹麥服裝品牌Bestseller創始人Troels Holch Poulsen與丹麥家居設計師Rolf Hay在2002年共同創立。2006年Rolf的另一半Mette Hay更結合了家居配飾讓商品更加多元。

DSCF1583_副本.jpg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是文具控,那麼這些商品絕對要收藏/

提到丹麥印象裡總脫離不了白色與簡約的風格,而這裡走進來不管哪個角落都充滿著溫馨舒適的氛圍,讓你有家的感覺。HAY的設計有許多創新的工藝與素材,設計師所設計的產品讓人感覺是輕快活潑的,像這些名信片的線條雖然看起來簡單,運用了3D立體的效果在紙張上下翻轉的時候呈現睜眼閉眼的效果,感覺相當療癒。

DSCF1608_副本.jpg

HAY的產品從辦公室的桌椅到戶外生活家具以及日常室內居家用品一應俱全,也包含了燈具及廚具等相關用品,在成立後的一年之內,HAY在科隆舉辦的國際家具會展IMM上推出了第一款家具系列產品。

DSCF1612_副本.jpg

美學應該更平易近人,所以除了設計師有發揮的空間,這個品牌也提供經濟實惠的價格,具有質感的家居產品吸引了不少人對這個品牌的注目,也累積不少愛好者。

DSCF1593_副本.jpg

不知道你們對家的想像是什麼?

其實拋開傳統的裝潢佈置,居家佈置應該更自由,更不受限。

DSCF1575_副本.jpg

HAY給我的感覺正是如此,北歐四國氣候寒冷,環境資源有限,正因為如此使得北歐人更加務實,除了注重商品的實用性以外,簡約的設計也成為北歐風格的代表,再來就是他們對生活的態度,尊重自然崇尚自然,所以他們更懂得物盡其用。強調簡單的結構與舒適的性能。即使是一張椅子,除了功能性還有人體功學的符合,不做太多裝飾就能重新定義對生活的標準。

DSCF1585_副本.jpg

我很喜歡這個置物盤的設計,除了顏色活潑明亮以外,還能做不同的堆疊與擺飾,創造生活中的無限可能。生活最怕被局限住,而往往都是自己被局限了。簡單俐落的線條、幾何圖案,讓生活的角落有了另一種想像。

DSCF1597_副本.jpg

除了可以當茶几,放飾品,還能做什麼用途呢?我認為生活中應該多一些碰撞,思維才能更加靈活。

DSCF1781.JPG

打造具有現代感的視覺效果,對於家的佈置有些人照著傳統,有些人喜歡創新求變,在自己生活的範圍如果能選擇喜歡的單品也能營造每天的好心情。

DSCF1603_副本.jpg

特別喜歡HAY所設計的椅子,流暢的線條與簡約自然的風格,不僅追求外觀的美感,也注重人體結構為主軸,講究它的曲線能與身體融合為一體,這樣的協調感除了一份細膩貼心也讓人備感放鬆。

DSCF1615_副本.jpg

藝術與設計向來跟人們有一些距離,但如果能與生活相結合不但更富有親切感也能讓人回歸到內在的自省,我們的生活都需要hygge!!所謂Hygge精神,就是享受生活中簡單的小事物,享受一種悠閒安然自在不受打擾的空間。

DSCF1611_副本.jpg

HAY的整體空間充滿活力與繽紛的色彩,濃厚的北歐風情為生活帶來許多暖意,傳統工藝與家居生活用品價格親民還有許多富有巧思的趣味設計在裡頭。HAY團隊也參加了許多世界級展覽,深受大眾喜愛!

DSCF1591_副本.jpg

提著籃子悠閒選購大概是最開心的事吧!原本擔心台灣買不到這個牌子,上網查了一下在Design Butik有進貨,找個時間大家也可以去逛逛。

DSCF1839_副本.jpg

這次帶回來三把牙刷,折合台幣不到200元,它的柄設計的非常好握,有符合大姆指的凹洞,刷毛屬於中軟,不過牙刷的選購看個人習慣,光是顏色我的心就已經被吸引一大半!

DSCF1810_副本.jpg

可以裝一些哩哩摳摳,是女孩的都懂!

DSCF1847_副本.jpg

HAY運用的色彩飽和度高、風格簡約、各種線條的設計,產品類別也很豐富,難怪會成為時尚家居新寵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DSCF1868_副本.jpg

湖水藍我好喜歡,感覺是一個浪漫的盤子,可以用來裝蛋糕,放餅乾,顏色的視覺效果真的讓人感到舒服。

69915495_10212731565678810_2733727107443064832_n.jpg

入秋的上海天氣微涼,走在靜安區感受到這邊的文青氣息,離HAY最近的地鐵站就是靜安站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地名滿有好感的,靜安靜安,時安靜好,當我們走到黑色招牌下的HAY,心情也跟著為之一振,陽光灑落在鐵製的綠色長椅上,打開門,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正以英文交談,有的人靜靜坐在沙發椅上,有人正專心聆聽著商品的介紹,我們自在的逛著,真好!

DSCF1576_副本.jpg

購買連結

HAY SHANGHAI
上海延平路135號 1000-2200

直擊上海:從選物提升對美學生活的品味

直擊上海: REDZEPI古董店 HAY北歐家具 Maison Dada法國創意居家設計


【攝影:JENNIES 編輯:JENNIES |kickback俬旅生活10月專欄文章】

所有內容嚴禁以任何方式轉載本網站內含有專屬商業合作授權圖片,未經當事人與本網站授權作為商業用途,經查獲,本公司將依法追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