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78_副本.jpg

姐這幾個月感覺來迪化街來的滿勤的,而且每次都有新發現。迪化街到底有多吸引我!?為什麼每次我都覺得逛不夠!時間好趕!其實待在這一整天我可以耶~由其最近青鳥書店也在這裡插旗了,更有理由往這跑。

這天的天氣不怎麼好,入秋了有些涼意了。

DSCF1910_副本.jpg

從大橋頭一路走過來發現有間迪化二O七博物館」,它的前身為廣和堂藥鋪,興建於1962年,之前常來迪化街可能有路過沒注意過,但它特殊的建築造型你們一定有印象,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博物館路過的人們無不好奇,加上一樓處有工作人員招呼,於是我們就走進去參觀。

DSCF1908.JPG

目前展出的內容是『食涼』展期:2019年7月18日~2019年12月15日
地點:迪化二0七博物館 一樓及二樓展覽空間

看到小時候好多的熟悉物件感覺好奇妙,這些都是現代的小孩比較沒機會接觸到的;以前的飲料甚至是牛奶大都是玻璃瓶裝,雖然比較重也可能有點危險但至少沒有塑膠環保的問題。迪化207博物館不定期展出不同主題的展覽,目前都是開放免費參觀的。如果想聽導覽也可以詢問一下工作人員固定介紹的時間。

DSCF1915_副本.jpg

我對蘋果西打滿有印象的,還有綠色瓶子的包裝設計,以前好像都是拿來裝酒?記憶裡爸爸每次叫酒都是六瓶所以又叫做"一手",六瓶為一提。

DSCF1918.JPG

時代的變遷與文化的傳承,這些老滋味總是特別耐人尋味。覺得能保存到現在也是相當厲害呀!!

DSCF1922.JPG

透過這些物件的展示好像又把我們拉回小時候那段無憂無慮單純的歲月,還有前些時候小子才跟我說他覺得磨石子地板很醜沒有設計感,剛好今天在這個展覽的空間我們腳底下踩的就是濃濃復古風格的磨石子地板。

他有了不同的看法與想法,他說這邊的磨石子地板比較有設計感,這塊花磚不知是不是後來才特別加上去的,通常老住宅裡用的都是磨石子,踩起來光滑平整,冰冰涼涼的。不過坦白說真的沒有什麼美感就是了,主要是方便簡單然後好清潔。

DSCF1940.JPG

各種刨冰的料,你們最常吃的是哪幾種呢?

每次我去點刨冰最喜歡淋上黑糖再加上綠豆、粉條、粉圓;有時則會加上布丁跟煉乳,夏天的時候偶爾會帶小子去家裡附近吃冰,反倒小時候跟家人吃冰的印象不多。

DSCF1942.JPG

小時候也有記憶媽媽把煮好的綠豆放在這樣的袋子裡丟進冷凍庫,還有媽媽也買過冰盤,比盤子還大,把水倒進冰盤裡瞬間結凍,我們三個小孩就在冰盤上刮呀刮的,玩了許久,在我的那個年代外食的時間很少,加上媽媽三餐都自己煮,又會做饅頭又會種小豆苗,在我眼中媽媽十項全能。

DSCF1943.JPG

現在的孩子少了自己動手的樂趣凡事講求快速,世界越跑越快,反而對這些需要"等待"的事情感受變得不那麼深,少了期待,感動的事情也就變得更貧乏了。

DSCF2046_副本.jpg

這個空間總共分為三樓,一樓及二樓的主題都是跟"冰"有關係,三樓為老建築故事(三樓的展示到九月底)目前可能又換了另一個主題。

DSCF2049_副本.jpg

三樓的前方面對著馬路規劃成Cafe207,提供簡單的茶包及咖啡也有紀念扭蛋機,採良心商店自助的方式,這邊的風景很吸引我,可以坐在這邊悠閒的眺望迪化老街的巷弄風情。雖然展覽空間不大,但都有詳細的圖文看板和影片介紹,不定時也有解說人員在這邊為大家服務。

DSCF2051_副本.jpg

居高臨下的感覺,放眼望去都是紅磚屋瓦很多都已經翻修過了。

DSCF2055_副本.jpg

感受迪化老街曾經的繁榮,我記得我在2013還2014年才拜訪迪化老街,之後的每一年都固定會找時間來,我喜歡來感受這裡的老味道!而且每次來這邊都會發現新的店家,真的滿好逛的!

DSCF2056_副本.jpg

迪化207博物館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電話:02-2557-3680
營業時間:
平日/10:00–1700 假日/10:00-17:30 (週二公休)

DSCF1952.JPG

「鯉魚The Carp」這間餐廳我其實已經關注了一段時間,平常來迪化街還是會以咖啡店為主,這日約了好友在這邊,上網看了一下料理特色覺得孩子們應該也會喜歡,於是就訂了這間試看看,每次經過的時候總覺得這間餐廳暗暗的到底在賣什麼菜哩!!??

DSCF1996_副本.jpg

這間餐廳從進來就特別有氛圍,走低調優雅路線,竹簾屏幕巧妙的區隔出獨立的空間,像是一條悠哉自在的魚緩緩游過,店內燈光打的比較暗,像是一條魚兒在水中不受打擾。「鯉魚The Carp」以烏魚子料理為主,除了烏魚子是主推的料理以外,更將迪化街南北貨融合在菜色當中,每一樣都很精緻豐富!

DSCF1962_副本.jpg

「鯉魚The Carp」的前身為70年南北貨老店目前是第三代傳承轉型,一般喜慶菜餚搖身成了創新台菜上桌。以台菜西吃的作法提供美味創意料理。

跟愛吃懂吃的姐妹一起出來我們一下子就搞定!

不過這裡有幾個店規

1.每人低消169元

2.使用外食需著收清潔費用200元

3.用餐時間為2個小時為限

提供六種精緻套餐「香辣拌麵套餐」「干貝XO醬拌麵套餐」「素食套餐(炒飯/炒麵)」「干貝XO醬炒飯套餐」「櫻花蝦炒飯套餐」「烏魚子炒飯套餐」套餐含主食及配菜三品、味噌湯。價格從299元至480元不等,中午的時候很快就坐滿了(建議一定要事先訂位)

DSCF1970_副本.jpg

今天點了炙燒干貝沙拉,干貝是生食等級,輕輕灑上海鹽後再下去慢慢炙燒,上面使用了櫻桃蘿蔔及芝麻葉做點綴,煎的微焦的干貝搭配各種蔬菜再灑上起司粉,用紅酒醋跟蜂蜜做提味,咬起來香嫩彈牙,干貝也給的滿大方的。這道清爽又開胃。我們後來用單點的方式,希望可以吃到比較多一點不同的菜色。

去骨油雞也是他們的招牌喔!另外還有烏魚子堅果起司、麻醬水耕菜、炙燒松板豬等等。

DSCF1967_副本.jpg

烏魚子炒飯

本來滿期待這一道的,結果被香辣拌麵搶盡鋒頭,烏魚子炒飯也還不錯,但沒想像中驚豔,烏魚子的味道不夠出來,以古法日曬的烏魚子吃起來較不死鹹,蛋香稍嫌不足,我覺得飯有點太乾了一點,不過還是好香喔!

DSCF1969_副本.jpg

香辣拌麵吃起來真的挺不錯的!好滑Q,辣度都可以做調整,而且要趁上桌熱熱的時候趕緊拌一拌,讓底部的湯汁可以均勻吸附在麵條上面,這碗麵吃起來甜甜辣辣的,帶香帶麻,它的辣度一般國中小孩尚可接受,我覺得是很溫柔的辣,麵條的口感滿特別的,非常Q彈。

DSCF1968_副本.jpg

麵條的湯汁也不會太鹹,我們四個人吃不夠又再叫了一碗,上面還有高麗菜及肉片、菇類吃起來口感更為豐富,如果中午想吃飽這邊也是個好選擇喔!

DSCF1973_副本.jpg

去骨油雞跟烤的脆脆的松板豬,這二道也都不錯,雖然份量都少少的,以精緻口味為主,但四個人吃也吃得飽,口味上不會過鹹也不會太油,難怪滿多長輩選擇這裡。帶小朋友來也不錯!

DSCF1974_副本.jpg

服務也滿不錯的,上餐速度一開始比較快,後面慢了些,這樣我們姐妹正好可以好好聊聊天。

DSCF1981_副本.jpg

烏魚子沙拉是人氣必點招牌,這道我喜歡,用花瓣造型做成的烏魚子裡面夾了馬鈴薯泥,要一口氣吃下,馬鈴薯可以解烏魚子的腥味,味道非常match!!彷彿又到了過年的時候,烏魚子是年菜裡的經典佳餚,勾起了熱鬧團聚的景象。

線上訂位

DSCF1987_副本.jpg

託好友的福才有機會吃到他家小子親手做的檸檬蛋糕,我不可置信問這是一個小男生做的蛋糕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能吃到一個男孩親手做的蛋糕感覺很幸福。

DSCF1988_副本.jpg

檸檬酸甜的滋味在嘴巴裡慢慢化了開來,餐廳裡我們悠閒的聊天閒話家常,好像到人家家裡做客無拘無束,比起前幾個禮拜去的餐廳感覺好太多了,這才是迪化街濃濃的人情味啊!

DSCF2004_副本.jpg

鯉魚餐廳的隔壁就是「曾拌麵」吃完也可以順便去帶幾包回家放,好姐妹買了幾包分送給我!

我一直到放颱風假才有空煮來試試。

在電影「喜歡你」金城武精準的計算水的溫度,並算準放調味包的時間,一絲不苟。水在一百度沸騰,卻會揮發了麵的香氣,麵在三分鍾煮熟,但將透未透時才最彈牙,時間是麵的敵人,怎麼掌控他才是關鍵!

Q彈的麵條加上特調的椒麻醬汁,帶點麻香,好適合今天。煮麵一分一秒都要算的精準,實際上也在講述「愛情」的時機,當美味慢慢走進你的心,愛情也開始萌芽「吃飯是件隱私的事,只能跟重要的人一起吃」。

鯉魚 The Carp 線上訂位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69號

電話: 02 2557 7660

DSCF2059_副本.jpg

吃完鯉魚後我們又回過頭再去逛一次迪化街207博物館,有人說逛完這個關於冰的展覽突然就好想吃刨冰,然後姐妹就把我們帶來這裡了!我的老天鵝呀!這間人很多耶!!而且我一直以為我有來過,看來迪化街的美食短短三四年我是吃不完的!!

DSCF2062_副本.jpg

呷二嘴創立於民國1954年,現在還能吃到這種傳統古早味真是特別,店內沒什麼裝潢,料都是自己備的,少了化學有的沒的加工與香料,吃起來就更實在。

DSCF2065_副本.jpg

呷二嘴最有名的就是米苔目、大紅豆、仙草,店家事先把這幾種料先裝好,等客人點的時候只要再把刨冰放進去就好,淋上糖汁就是一碗無敵美味的冰水了!!我突然想起上次跟姐妹跑去西門町她帶我去吃美觀園,為什麼跟好朋友吃飯特別覺得好吃呢!!

DSCF2064_副本.jpg

呷二嘴的品項也很簡單:仙草、大紅豆、粉粿、米苔目;加一種是45元,二種50元,三種55元,四種60元,米苔目及粉粿也有單賣(一斤是65元)可以自己買回去冰箱放)想吃的時候自己熬糖水。

DSCF2066_副本.jpg

很開心能帶著小子來吃像這樣傳統的古早味,也謝謝妳把我帶進妳的美食地圖裡

呷二嘴 營業時間9:00-17:30

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34號

02-2557-0780

一篇就搞定【迪化街精選九間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