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669_副本.jpg

壽司爸原本的位置在樂業街上,很小間不起眼,每次路過的時候遠遠望去總覺得應該會等一陣子,因為空間不大,位置有限;這條街上賣日式定食不多,全聯對面還有一間井上禾食,前陣子壽司爸搬遷至和平東路三段212巷這邊,離原址其實也不遠,新的位置空間變大了,排隊的人也跟著多了!

_DSF8646_副本.jpg

趁著宣佈隔天停班的夜晚逮到沒人排隊的時間點,加上老公這天也剛好出差,擇日不如撞日,帶著小子前來品嚐,這天是父親節選了一個跟"爸"有關的餐廳也是剛好而已!平常老公不愛吃生食,所以這類型的餐廳就不在選擇範圍內了。壽司爸搬過來後走清新路線,裝潢簡單窗明几鏡,裡面擺設簡單乾淨又整齊。

_DSF8647_副本.jpg

今天點了干貝花枝丼、松板豬丼、可爾必思及蛤蜊味噌湯-

比較起這附近的橘屋跟井上禾食,我個人食後的心得是覺得壽司爸的質感又更好,有的是份量多但做的比較不那麼精緻,有的又太油,壽司爸吃完後覺得滿清爽的!我非常推。

六張犁新開幕超奢華特上海鮮生魚片│井上禾食

日式家庭料理|六張犁人氣居酒屋 橘屋餐酒館

_DSF8649_副本.jpg

營業時間從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下午是五點半至晚上八點,禮拜天公休;壽司爸上方掛著一個大大的燈籠寫著"爸"字,相當醒目,而且陸續一直有人上門,生意不錯。

_DSF8650_副本.jpg

以木料為門框搭配充滿綠意盎然的植物草葉增加不少文青感,觀察客群也是以年輕人居多。

_DSF8656_副本.jpg

入就坐後可以自行取用熱茶,上餐的速度也滿快的;店內雖然擺設不多但是整體清爽明亮。

_DSF8657_副本.jpg

感覺得出餐廳很用心在經營;難怪一直有顧客上門-

_DSF8660_副本.jpg

颱風天前夕空氣悶的可以,一杯熱茶放涼後再喝,茶香溫潤,入口甘美;

_DSF8662_副本.jpg

一般味噌湯多半使用鮭魚,雖然可以增加湯頭的鮮度但卻比較油,我不是很愛,壽司爸的蛤蜊味噌湯多了一些清甜,我想起井上禾食的味噌湯,裡頭的料也是很多,但是因為料多顯得嘴巴很忙錄,一直要用舌頭去撥開骨頭及碎屑,我反而喜歡這樣簡單卻又不失美味的清湯。

_DSF8664_副本.jpg

干貝花枝

原本我想點豪華海鮮丼擔心料太多吃不完。干貝花枝丼有九個用海苔捲起的花枝,六個有加檸檬的干貝,旁邊還有滿滿的魚卵,光是視覺就很澎湃。

_DSF8665_副本.jpg

第一口我拿了花枝來吃,咬起來很綿密,口感帶有嚼勁,加上海苔的味道非常合搭,也不會有那種吃起來軟趴趴的感覺,沾上一點芥末醬油,真的好享受喔!

_DSF8672_副本.jpg

干貝夾檸檬吃起來帶點酸苦,但不是真的要把檸檬全部吃進去,可以用筷子壓出檸檬汁與干貝一起食用;他們家的干貝也好好吃喔!好彈嫩。

_DSF8673_副本.jpg

最棒的是!他們家使用的居然是紫米!!這點我覺得就很加分,畢竟白米多半都是精緻過的,紫米健康又營養,加上是冷飯也較不容易發胖,這樣一餐對我很剛好呀!海鮮也吃到了,米飯也有,非常完美~

_DSF8676_副本.jpg

松板豬丼

肉類居然比海鮮貴,可能用的是松板豬,不然通常應該是海鮮價格比較高,小子是肉食性主義,跟他爸一樣,就算來到日式料理店,海鮮一樣是拒絕往來戶,還好這裡也有提供肉類,讓我們各取所需。

_DSF8678_副本.jpg

偷吃了一口松板豬,肉質Q彈煎的香嫩,撒上一點七味粉也很入味,加上高麗菜絲,這一餐兩個人都吃得很滿足!應該早點踏進來的!我沒想到會這麼好吃

_DSF8645_副本.jpg

壽司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12巷14號

電話:02-8732-2802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3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