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7589_副本.jpg

 

吃這種事情很難定論,一群美食家聚在一起,大肆評論起對食物的想法,每個人在意的點都不太一樣,能分析精僻說的頭頭是道,那還真的需要一番功夫!話說我等著來美天餐室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最近幾個月突然對港式料理有了興趣,一來價位好入手,二來港式料理復古的裝潢也頗為吸引人!

 

_DSF7616_副本.jpg

 

這天剛好愛吃人有志一同約了時間一起來到位於中山北路附近的這間「美天餐室」十一點多抵達時還沒什麼人,接近十一點半時突然大排長龍,我不過跑去附近的商家吹一下冷氣,一轉眼已經人滿為患。建議差不多11:15左右在門口排隊這樣就可以吃到第一輪囉~

從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順著民生西路至「警察局」後右轉中山北路,從「HILLYOP山頂鳥」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到《美天餐室》-

備註:美天餐室不接受預約,現場排隊登記。

 

_DSF7601_副本.jpg

 

我好喜歡門口的拼貼磁磚,除了兩旁以紅灰的磚塊作為拼湊,門口地板延伸至餐廳裡面都是藍、白、黃的穿插,顏色很活潑。搭配我今天穿的涼鞋非常剛好,很有夏天清涼感!

 

_DSF7538_副本.jpg

 

先進去拍個空景,其實一開始也是看別的部落客介紹,覺得空間滿有味道的;再者蔡依林的MV也在這裡拍過,其實這個我不知道(也是當天聽同行的朋友提到)還有劉德華喜歡的某幾道餐點(不過劉天王喜歡的口味跟我們喜歡的味道也不一定相同)這種事就見人見智囉~

 

_DSF7542_副本.jpg

 

《美天餐室》為《OKEY DOKEY創意韓式料理》和《MUI MUI泰菜餐廳》聯名品牌,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經營方式?MUI MUI的經營者有台灣人也有韓國人但賣的卻是泰式料理,因為主廚是泰國華僑,這樣的結合滿有新意的,難怪美天餐室也結合韓式、泰式及港式的料理。

 

_DSF7565_副本.jpg

 

▲黃咖哩滑蛋雞飯

點餐方式:

1.每張桌面都有菜單,可以先選好自己想吃的餐點

2.先至櫃台點餐,餐後結帳即可

 

_DSF7551_副本.jpg

 

我們今天有八個人,分成二張單結。先上桌的是黃咖哩滑蛋雞飯,用鐵盤盛裝著,這道是同行友人點的餐(我沒有吃),不過以他們吃的速度看起來應該是還不錯;

 

_DSF7553_副本.jpg

 

好姐妹點了網路推薦的金沙西多士、涼拌木瓜絲及金山醬烤雞腿蛋飯-

 

_DSF7613_副本.jpg

 

▲金沙西多士

多士跟太興燒味比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美天餐室的金沙西多士,但我覺得外皮可以再烤脆一點,切開後也不要放太久吃,不然麵包吃起來會太軟-

外觀看起來已經滿焦了再烤下去可能會太焦,溫度上的掌控也很重要。

 

_DSF7606_副本.jpg

 

因為裡面包有鹹蛋黃,他們家的鹹蛋黃吃起來頗為滑順而且也不會鹹口,蛋香濃厚,金沙的味道跟吐司融為一體,趁熱吃應該會更好,今天有點放涼了。

 

_DSF7609_副本.jpg

 

炸雞的部分因為怕拿了手髒黏,所以吃的小心,他們家的炸雞偏韓式,沒有什麼比較特別驚人之處,就一般普普囉~

 

_DSF7597_副本.jpg

 

▲冬蔭功海鮮雞翅河粉

我點了店員推薦的這道,但是湯頭真的滿鹹的,如果跟上次我去華嫂吃的冬陰功湯底華嫂完全勝出啊!!

 

_DSF7594_副本.jpg

 

結果這道我最後也沒吃光,只覺得口渴想喝水。不過喜歡重口味的人或許會喜歡也說不定,裡面有蝦、蛤蜊、雞翅、洋蔥、蕃茄等等,料其實滿多的。

 

_DSF7569_副本.jpg

 

另一位朋友點了牛肉河粉,他吃沒幾口就不吃了,他覺得完全不OK,哈哈~

特地跑來吃結果讓他失望了...

 

_DSF7550_副本.jpg

 

粉的餐點可以參考這張;河粉的Q彈度我個人覺得是OK的,但湯頭可能有待加強。

 

_DSF7599_副本.jpg

 

▲涼拌木瓜絲

木瓜絲還可以,邊聊天邊夾來吃很爽口,今天來的都是愛吃懂吃的朋友,對這間評論其實就普普,不過因為它的名氣及空間的特色還是吸引不少人前來。

 

_DSF7584_副本.jpg

 

加了冰淇淋的泰式淡奶茶,我喜歡泰奶多於港式的奶茶,港式的奶茶多半茶濃苦澀,加上奶味可以稍為蓋過那種濃重的口感,但是泰奶就不一樣了,喝的出這兩者的差異性。

 

_DSF7579_副本.jpg

 

飲料無法選擇去冰,只能要求少冰;飲品部分覺得比餐點部分表現還要好,如果來喝下午茶應該也不錯!

 

_DSF7588_副本.jpg

 

▲波蘿包

台式的波蘿包有時裡面會加奶酥,港式作法多半夾奶油,在香港波蘿麵包裡面是沒有餡料的,先將麵包烘烤到表面呈金黃色的外觀,酥酥脆脆的表皮咬起來香軟,不少茶餐廳及冰室都有供應。一般會將冰過的奶油切成塊夾在烤的熱熱的波蘿麵包裡面,加強口感的明顯對比

 

​​​_DSF7583_副本.jpg

▲紅豆冰牛奶

裡面加了滿滿的紅豆,跟牛奶攪拌混合後就是一杯好喝冰涼的紅豆牛奶囉~

 

 

▲金山醬烤雞腿蛋飯

吃下來後大家覺得可能這道看起來最優,同行的朋友有二個人點了這道餐點。

 

_DSF7563_副本.jpg

 

小朋友一下子就啃光光,但也有人不愛這麼甜的烤雞,主要是外層塗在雞腿上的醬料感覺稍為甜了些,跟她印象中的烤雞腿應該帶點酸辣的口感不太一樣,我個人還能接受,但也覺得如果甜度降一點,稍為有一些辣度說不定會更好吃喔!不過雞腿是真的烤的滿嫩就是了~

 

_DSF7555_副本.jpg

 

口袋名單又完成一個囉~謝謝大家陪吃,美照也拍了,美味人生因為有你們生活更加豐富有趣。

 

_DSF7546_副本.jpg

 

下一家港式料理餐廳不知道大家有推薦的嗎?愛吃的朋友說檀島香港茶餐廳跟行運冰室就不用試了...(會不會是你們的標準太高了)吃是很主觀的事,我喜歡不一定你會喜歡,你喜歡我也不一定喜歡,吃的開心有朋相伴最重要囉~

美天餐室 DAY DAY 營業時間:11:30 FB官網連結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84巷6號|電話: 02 2521 6482

其它港式美味餐廳

青春不敗|香港華嫂冰室 好好食 獨創招牌麵包 特色湯底

老公就愛吃這個|微風南山 陳興發 興記菜館

台北市最好吃的香港茶餐廳│萬芳冰室

可愛到不要不要的 新北板橋│貍小籠精緻港式料理

港式點心│添好運 (附六家港式飲茶資訊)

世界首家米其林一星小販|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松山壹號店)

濃濃復古真正港味|太興燒味茶餐廳 (內附另六家港式餐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