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566_副本.jpg

據離上次來長春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印象中上次也是特別跑來長春路吃牛肉麵,不僅在長春路這邊的牛肉麵店有好幾間,台灣大街小巷幾乎走幾步路就有牛肉麵店的蹤影,牛肉麵為什麼這麼多人要開?它的魅力究竟在哪裡?據我這幾年吃了幾間牛肉麵店下來發現所謂的好吃不僅在於湯頭、選肉及麵條,掌握這幾個要點再來就是各家的獨門配方了!

開麵店有人為了養家糊口,有人為了發揮成就感,還有人是因為自己愛吃乾脆開一間自己想吃隨時都可以吃得到的地方!

_DSF5494_副本.jpg

這日搭乘捷運至松江南京站八號出口下車後走個十幾分鐘,遠處就可以看到【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為什麼要特別跑這間牛肉麵店?因為這間牛肉麵店的老板正是之前我去長春路上吃過的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老板新開的店,偷偷說!老板說他好幾年前就想開牛肉麵店了,因為懂吃也愛吃,為了開牛肉麵店他到處走訪,吃遍各地美食,就是想找出自己心中最特別的味道。江老闆投入歐洲頂極食材的進口已有多年的時間,專營特殊餐飲食材,是國內飯店餐廳採購的平台。

_DSF5497_副本.jpg

車輛往來川流不息的長春路上,位於中山區吉林國小附近開了一間新的牛肉麵店,鄰近新生高架道路,夜晚的天空湛藍,倦鳥歸巢這時一碗熱呼呼的湯麵最能滿足一天疲累的精神!

_DSF5500_副本.jpg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的入口以一頭牛頭做為裝飾,店內整齊乾淨,不時有熟客進來串門子,納悶著不是才剛開店不久?一位阿姨走了進來外帶了牛肉麵,臉上掛滿了笑容,臨走前跟老板寒喧的幾句,慈祥和藹的模樣閒話家常,一間店若要長久經營除了以食材取勝以外這樣的人情味也特別重要。

_DSF5501_副本.jpg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成立的宗旨:「循傳統但不守舊,喜創新卻不忘本是在研發過程中,不忘初衷的理念。」從批薩店的開始到牛肉麵店,在料理過程中不難發現老板對這個初衷的堅持!

_DSF5584_副本.jpg

擁有西餐背景的江大哥,以西式料理方式來熬湯,西式湯頭多半用粹取的方式,中式則是用熬製,湯頭不使用豆瓣醬,沒有濃厚的醬油,而是利用食材本身展現該有的味香湯濃。製做好的湯頭不會令人口乾舌燥,清爽淡雅。 

_DSF5572_副本.jpg

不同於外面的牛肉麵店!我第一次看到配料這麼豐富的;主廚精選部分有分兩種

_DSF5560_副本.jpg

固本培元牛鞭麵NT380元:牛鞭富含豐富的膠原聖品以牛高湯搭配精選中藥材燉煮,精心特製的湯頭鎖住營養豐富的膠質,是滋補養生吃的美容聖品;

_DSF5561_副本.jpg

老實說我沒吃過牛鞭,感覺也是很營養滋補,牛鞭據說可以壯陽補腎,有大量膳食纖維,具有降壓效果,同行友人說吃起來就像牛筋QQ的,我還沒來得及試看看已經全部掃空了,只能在腦海裡想像。

_DSF5550_副本.jpg

五福臨門牛雜麵NT320元:特選牛心、牛肚、牛筋及牛腸、牛肉,濃香的湯頭搭配各種牛雜,喜歡各種部位不同口感的人可以選這一碗湯麵;

每種湯麵皆可以選擇麵條(白細麵/寬麵/麵片仔)

_DSF5510_副本.jpg

江大哥說湯頭他沒有做的很複雜,基本的蔬菜洋蔥、西芹、胡蘿蔔,其它就是獨家配方了!他認為湯頭要順口,喝的清爽沒有油膩感也不加太多的調味料,自然原味才是食物最真實的味道;每一碗精燉牛肉麵都附有牛骨髓!這是業界比較少見的,甚至可以說是第一家牛肉麵店不惜成本這樣用料的。

_DSF5512_副本.jpg

牛骨髓到底有多營養?除了含有鈣質、蛋白質,很多補鈣產品所用的重要原料就是來自牛骨髓,對於骨質疏鬆或是缺鈣的人可以多吃一些牛骨髓,我知道牛骨髓很滋補,對於鈣的補充很有幫助。

_DSF5518_副本.jpg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還有紅燒的湯頭,清燉、蕃茄跟咖哩,有人怕辣選了清燉,也有人說要吃到好吃的牛肉麵就要先點清燉口味來試!不想點湯麵還有霜降牛肉麻醬麵麻香豬肉乾拌麵,店內還有半筋半肉可以選擇

_DSF5519_副本.jpg

紅燒半筋半肉(麵片仔)

麵片仔吃起來很像是我們的麵疙瘩但是又比麵疙瘩還要薄,吃起來Q中帶軟軟中帶Q非常好吃!

_DSF5575_副本.jpg

我最喜歡帶筋的部分了!!

_DSF5595_副本.jpg

原本撈的時候覺得麵好像有點少,但吃完麵反而肉吃不太下了,江大哥說一般牛肉麵就只有湯湯麵麵,有點無趣,所以他在牛肉湯裡頭又放了黃豆,我喝湯的時候咬到脆脆的黃豆,湯頭上面又灑了白芝麻,黃豆是先泡軟之後再低溫去油炸,保有一點脆度所以不會過軟,如果放了花生反而不搭!

_DSF5531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店家自製的辣椒,兩種有兩種不同的味道,一個偏辣一個帶椒麻各有各的個性,我覺得牛肉再沾一下辣椒醬真的挺好吃的。

_DSF5543_副本.jpg

霜降牛肉麻醬麵

_DSF5546_副本.jpg

像我比較懶得咬肉的人,其實薄片還滿適合我的,乾麵上桌要趕快拌勻吃,不然麵條會結在一起,搭配香濃的麻醬帶點微辣感,這道我也覺得很不錯!

_DSF5548_副本.jpg

我知道一碗好吃的牛肉麵的確很花時間在熬製湯頭上,我自己在家也會煮,但比起專業的還是有一大段差距,愛吃牛肉麵始於父親,在我的印象裡小時候他都得熬夜燉湯,江大哥這邊一個禮拜就有150公斤的牛骨訂單,先切了後再去熬72個小時,每一碗麵裡也堅持不惜成本要放牛骨髓,外面根本沒人敢這樣!

_DSF5591_副本.jpg

我印象中上次到訪米蘭吃到烤過的牛骨髓很是驚豔,烤過後油香四溢,跟用熬煮的牛骨髓吃起來口感上又是不同,現場有人一次吃了二根牛骨髓說是吃骨髓補骨髓,江大哥說好吃的牛肉麵重湯頭,濃郁的湯頭不僅滋潤身心,喝完不膩還很營養!

_DSF5593_副本.jpg

採用自家進口的美國牛肉,每碗都有肋條、肋眼心兩種部位及牛骨髓。利用牛骨熬煮三天72小時的湯頭,牛骨切成2公分大小,放至每碗湯麵中,可說是台灣首見。

_DSF5563_副本.jpg

與專業的製麵廠合作,做出與湯匹配的細麵、寬麵及麵片兒。 江大哥說台灣南部的麵條最好吃!!所以他特地專門從南部訂購上來。除了牛肉麵以外也有高麗菜豬肉牛湯餃及韭菜豬肉牛湯餃。

_DSF5592_副本.jpg

麵片兒不同於一般的手工麵疙瘩,咬起來Q軟,輕薄而且適口,很容易一下子就全撈光了。

_DSF5542_副本.jpg

小菜部分我覺得也很厲害!

今天點的有煙燻大薄片、吞舌菜及油燜冬筍

_DSF5552_副本.jpg

店家使用的是燻香豬頭皮而非豬耳朵!加上店內特製辣椒超好吃的!吃完皮膚也ㄉㄨㄞㄉㄨㄞ~豬頭皮咬起來脆彈,跟豬耳朵還是有一些差異。

_DSF5557_副本.jpg

旁邊的油燜冬筍大家都說好吃,沒有筍的粗纖維,裡面咬起來又香又脆,雖然是小菜部分但細節絲毫不馬虎,吃起來口味精緻。

_DSF5556_副本.jpg

吞舌菜裡面有青豆、木耳、香菇跟冬筍片,吃起來油香,一下子就被我們掃個精光啦~

_DSF5581_副本.jpg

站在身高一百八十幾的江大哥面前我像是小鳥依人般顯得嬌小,吃牛肉麵就是要像江大哥一樣霸氣,料給的霸氣,價格也霸氣!重要的是吃完這一碗牛肉麵健康又營養!身材也要像江大哥一樣長的又高又壯啊!!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 FB 粉絲專頁(結束營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 89 之 3 號

電話:02 2523 8101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7:30~01:30,週日 11:30~19:30 公休日:每週一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最好吃的牛肉麵你們吃過幾家?】十家牛肉麵推薦

沒錯!只有這裡才吃得到這些菜|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