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177_副本.jpg

《金雀蜂蜜蛋糕》NT190.

蜂蜜蛋糕吃過很多家,但是有金箔的這是第一家;前幾個月路過時就被這棟日式老宅所吸引,那時候店家尚未營業,前院的樹蔭蔥蔥,屋簷前有台推車,跟青田七六的房舍格局很相似,再訪的時候大雨連連,走進金錦町格外覺得有味道,雨滴從屋簷順勢而下,繁忙的一天正好有個地方躲雨。

_DSF1137_副本.jpg

原本這裡是日治時期的官員宿舍,透過文化局老屋新生的運動重新詮釋了老宅的新面貌,不同於一般日式老屋的裝飾,空間以新舊家具作為混搭,除了保留當時的格局以外也注入了創意元素。

_DSF1138_副本.jpg

金錦町的佔地空間比我想像中還要大,日式屋舍保留傳統的建築特色也特別在前院種植了龍眼樹及構樹,下著雨的時候空氣裡充滿新綠與泥土的芬芳。

_DSF1143_副本.jpg

走進來每個不同的角落都有人交頭接耳,在這樣的空間裡保持安靜是大家的共識-

_DSF1156_副本.jpg

於二月開幕至今,金錦町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在這附近老屋餐廳還有貳房苑、Cafe de Gear、樂埔町,在台北市區與高樓彼鄰而立,也有時空置換的復古感。

_DSF1153_副本.jpg

除了提供下午茶以外金錦町還結合伴手禮及人文沙龍 ,不定時也會有分享會,散步至金錦町品嚐下午茶,在老屋的洗禮之下細細思考過去與現在。

_DSF1147.JPG

傾盆大雨澆亂了我的心緒,這個午候我們兩個都顯得狼狽,原來人生不單單只是把自己的責任擔好而已,還有種種的牽掛,由其對你所在乎的人,你的心需要更加強大。

_DSF1152_副本.jpg

跟青田七六比起來,金錦町的服務給我是比較有距離感的,我反而比較喜歡他們在官網上的文字,充滿溫度-

_DSF1164_副本.jpg

雨下的稀稀落落,我喜歡靠著窗邊的位置,看著葉落花香,隔壁間的燈光有一種暖意,慶興此時坐在這裡,雖然消費不算便宜。每個人都想努力活著,得到別人的認同,也許我早就過了那樣的時光,知道傾聽自己比被別人認同更為重要。

_DSF1134_副本.jpg

《幾何慕斯蛋糕-貴妃》

在燈光的映照下閃閃發光,有著被寵愛的小小幸福感,用幾何元素發揮創意滿有意思的。

_DSF1178_副本.jpg

《金箔蜂蜜蛋糕-金雀》象徵著珍貴的喜悅

金箔蜂蜜蛋糕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不添加任何油質,防腐劑及香料、色素等化學,100%純天然蜂蜜製作,是一款低熱量的蜂蜜蛋糕。
_DSF1167.JPG

金箔蜂蜜蛋糕吃起來沒有讓我很驚豔,倒是旁邊的琥珀糖口感很特別,使用了寒天不像軟糖那麼軟也沒有硬糖的口感,琥珀糖使用表層是砂糖的結晶,吃起來不但不會黏牙而且在嘴裡幾乎很快就融化,外酥內軟非常好吃。

_DSF1172_副本.jpg

蜂蜜蛋糕我喜歡小黑菓長崎蛋糕,他們家的蛋糕是用日本百年製粉廠的頂級麵粉,底層還咬的到粗粗的糖粒,吃起來較為濕潤,金錦町當天吃覺得偏乾了些,不過倒是很紮實。

_DSF1154_副本.jpg

室內空間使用了大量的金色元素,打造時尚高雅的氣質,如果沒有這些美麗的事物傳遞,我們的生活終將無趣-

_DSF1145_副本.jpg

琥珀糖看起來晶瑩剔透,做伴手禮很可愛!

_DSF1163.JPG

《金錦86特選拿鐵》NT190.《紅茶歐蕾》NT210.

另外又點了奶茶跟拿鐵;店裡有規定進來一個人必需要點一份糕點及一份飲品,所以加一加真的滿高"貴"的,這時只能用心情指數判斷,心情越down消費就越高(給自己任性的理由)

_DSF1175.JPG

《白日夢蘋果慕絲蛋糕》NT220.每款蛋糕都有屬於著自己的名字

我好喜歡這個名字,在我們小的時候白日夢就像是我們的好朋友如影隨行,但是身邊的大人總希望你不要跟它當朋友!

除了有基本的金箔蜂蜜蛋糕還有常溫幾何蛋糕系列「子夜/小宇宙/春芽/跳舞時代」從幾何的隱喻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透過甜點表現生活各種酸甜苦辣-

_DSF1180_副本.jpg

白日夢裡使用青蘋果果泥、細砂糖、吉利丁片、動物鮮奶油、肉桂粉、低筋麵粉、蘋果丁餡、檸檬汁、水、蛋、無鹽奶油、沙拉油、全麥餅乾、鹽、可可脂、白巧克力、黃色色粉,小小一塊卻使用這麼多成份,也象徵著白日夢是多彩多姿沒有侷限的,咬下去各種綿密的滋味豐富且細膩,淡淡的甜味輕輕掩蓋了藏在心裡的煩惱苦悶。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如果你沒有勇氣的基石,怎麼走向未知的世界!而生活裡我們總是如此,不斷跌倒、受傷再爬起來,當有一天你回過頭來看的時候,這些傷痕早就變得很淡很輕,只有不斷向前走,我陪著你一起!

【金錦町】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專線:(02) 2396-1528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84、86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