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764_000_副本.jpg

 

小小樹食好多年前就想拜訪,雖然也沒有特別偏愛無肉的餐廳,但是像Plant這類型的餐廳我都滿愛的,主要是店家注重食材來源加上烹調的味道也不錯。不少人提倡無肉素食,在英國也行之有年,有不少餐廳都有提供素食菜色,不過我一直搞不清楚純素跟素食的差別在哪?不過大方向都是不碰葷食,有一些人像我一樣是根據心情、餐廳類別而選擇吃素,蔬食也不代表就是素食,我個人對素食不那麼喜歡是因為素食的菜多半偏油及偏鹹。但是蔬食餐廳可就不一樣了!除了將油鹽的比例調降的更低以外,走向更清爽、種類更多、料理的手法也多半富有創新。

 

_DSF1768_副本.jpg

 

小小樹食就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走過來大概十分鐘不到,在忠孝復興附近的一條安靜巷弄裡。這天來用餐的人不少,其實真的不用每天每餐都一定要吃到肉,偶爾改吃純蔬食幫助體內做一下環保淨化也是不錯的!

 

_DSF1774_副本.jpg

 

小小樹食走居家簡潔的風格,水泥地板及水泥牆,一些綠葉搭襯,聽說我們今天坐到的位置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網美座位"就在圖中上面有羽毛的那一桌。餐廳共分為三個用餐區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餐廳感覺有點暗,應該也是因為節能減碳,以自然光為素求吧!?

 

_DSF1772_副本.jpg

 

無論你是為了自身健康還是為了不殺害動物而選擇蔬食,這股風潮的確越來越盛行。降低了卡路里也避免過度肥胖!

 

_DSF1780_副本.jpg

 

《旺來芭芭》NT150.

以鳳梨為基底的水果冰沙,光看造型就覺得整個好夏天喔!

小小樹食這邊也很貼心提供幾個用餐條件,例如餐點會辣、餐點含蛋奶、餐點含蔥蒜、無蛋奶蔥蒜,可以根據個人用餐習慣而做調整喔!

店裡用餐的時間為二個小時-

 

_DSF1783_副本.jpg

 

料理方面提供了開胃菜(有飯糰或是蒸餃、西班牙烘蛋、韓式炸雞等等)咦?我一直以為他們是純蔬食餐廳耶!韓式炸雞這道是用花椰菜搭配自製的韓式辣醬製作下次也可以試看看,比較特別的是居然還有特製麻辣香鍋,此外也有超級食物像是亞麻籽、藜麥、巴西莓等等。

 

_DSF1786_副本.jpg

 

《茄子櫛瓜千層麵》NT320.

餐廳也提供各式沙拉!!我最愛沙拉惹~不過今天我沒有點沙拉(有人推薦如果要點沙拉就點店內最特別的佛陀碗)下次我再來試看看!名字也取的很可愛哩~

小子今天點了茄子櫛瓜千層麵,平時不太有機會吃焗烤所以每次只要餐廳有焗烤小子都不會錯過。烤的熱呼呼的千層麵裡面還加了莫札瑞拉、切達起司、茄子、櫛瓜及自製紅醬,紅醬真的是每個小孩的最愛。

 

_DSF1793_副本.jpg

 

《蟹黃豆腐貝殼麵》NT320.

加了焗烤外觀都看不出來哪道是哪道吼~這道裡面有加雞蛋豆腐、鹹蛋及娃娃菜、紅蘿蔔、芹菜、毛豆,組合也是滿有趣的,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但肯定的是蔬菜很充足!

 

_DSF1790_副本.jpg

 

《草莓牛奶》NT150.

這杯超濃郁的,整個奶香好重加上草莓甜甜酸酸的口感,好好喝喔!

 

_DSF1791_副本.jpg

 

寶貝點了這杯跟千層麵,居然吃不完!其實草莓牛奶一杯就很有飽足感了,下次可以點一份餐二個人分就好。

 

_DSF1792_副本.jpg

 

午候的陽光探了進來,小小樹食的空間裡也充滿對話-

 

_DSF1795_副本.jpg

 

《松露野菇燉飯》NT320.

請問今天用餐有什麼需要改進的?當服務人員會這樣問的時候我通常會愣了一下,不過我今天特別覺得松露野菇本身的香氣與味道是迷人的,但加了巧克力後味道有點被蓋掉,不是很習慣。我說

 

_DSF1796_副本.jpg

 

《南洋風》NT150.
自製芒果與鳳梨雪酪,搭配楓糖與椰奶,這杯也超好喝的,前陣子買了芒果卻不太甜,不過這杯調的滿不錯的,有濃濃的甜香,加上椰奶,整個好南洋風我喜歡~

除了餐食也有湯品跟批薩,我覺得小小樹食適合多一點人分食享用才能吃到比較多種類的料理。

 

_DSF1804.JPG

 

離開的時候看到這個覺得好貼心~現在人真的離不開3C產品啊!!

 

_DSF1803_副本.jpg

 

整體而言不論是環境空間及料理方式我個人都相當喜歡,關於身體健康環保這件事我們越早開始越好!

小小樹食集點活動目前也正式開跑囉~即日起至小小樹食消費每500元得一點,集滿十點後下一次消費可折抵500元(若折抵時消費金額不滿500元,差額自動歸零,無法下次繼續使用)。
線上訂位連結

小小樹食 FB連結
電話:(02)2778-227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一、週二公休)

關於環保二三事

從小地方著手才能慢慢去影響別人|彭總與李董的無塑生活 習慣來自於生活

無蛋、無奶、無肉 美式健康飲食新體驗│MissGreen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