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738_副本.jpg

我相信她的品味卓越就像我也相信她拍出來的人物帶有特殊的溫柔情感,不錯!因為喜歡某位風格部落客人物間接也知道每次幫她拍的美美的攝影師是誰,網路社群一下子就拉進彼此的距離,要不是這碗麵,我恐怕不知何年何月才會鼓起勇氣詢問。

_DSF0721.JPG

存了截圖打算找一天來試看看,但是當媽的人都知道,日子很容易在一堆雜事中慢慢將某些待辦事項給遺忘了,但我是個吃貨呀!如果那麼容易就忘記哪裡有好吃的美食我怎麼跟大家介紹分享呢?

_DSF0753_副本.jpg

這天週末假期我又想起了這件事,立馬把口袋名單翻了出來,找了鵝子陪伴於是就坐捷運來到科技大樓站,如果往瑞安街的方向去找會繞一大圈,順著復興南路的大馬路找比較不會找錯地方。

_DSF0720_副本.jpg

話說我們在馬路上左顧右盼實在不知道方向,只好開了手機導航,一路上跟著指示來到位址,興沖沖的推開了門,店家親切招呼,這間感覺是家頗有民族特色風格的餐廳,請問你們招牌是什麼?我們大部分是簡餐(對方答)聽說你們的麵疙瘩很好吃,我們就是特地來吃麵疙瘩的。不好意思(店家回答)麵疙瘩在隔壁。我一臉抱歉,默默走出了門...。是說簡餐店也很大方,除了熱心告知餐廳就在隔壁以外也沒有顯露不悅的感覺,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_DSF0727_副本.jpg

鵝子雖然每天唸我胖唸我肥,但有個吃貨媽媽還不是造福他,常年累月的鍛鍊也造就他敏感的味覺,跟著媽媽大街小巷走訪美食想必日後也能成為他最美好的回憶吧!一起手牽著手聊著天散步去吃午餐,就像杯子上的文字:我有你世界怎樣都可愛。

_DSF0754_副本.jpg

BON Meingerda & Dumpling外面看起來很像是一間咖啡店,於是店家又特別放了一個立牌上面寫著我們不是咖啡店,其實現在咖啡店也很多元化,除了咖啡跟甜點是必備以外,有的咖啡店也賣起三明治跟咖哩飯。

_DSF0748_副本.jpg

大安站附近的理想時光除了有咖啡還有好吃的牛肉麵跟簡餐,近幾年也有不少麵店走文青風格,像是史大華麵食、KiKi麵Noodle Bar、好麵丘都是走年輕風格的裝潢跟設計。

_DSF0728_副本.jpg

麵疙瘩是一種平常不太有什麼機會能吃到的麵食,所以我們相當感興趣,現在有在賣麵疙瘩的餐廳也不多,但是以麵疙瘩為主打倒是少了,一進店門服務生先安排好坐位,沒一會就客滿了,整間店很熱鬧,家庭多,年輕人也多,大家怎都知道這裡有好吃的麵疙瘩?

_DSF0724.JPG

餐廳有分開胃菜、餃子、湯餃子及乾濕式的麵疙瘩,另外也有湯品/我們今天點了泰式東央貢海陸麵疙瘩及紅燒肉蕈菇青醬麵疙瘩,升級一份130元的套餐含有湯/小菜/飲料;另外又加點青菜時蔬.二個人其實這樣有點多,我們吃的好撐!!

_DSF0729_副本.jpg

她說每一樣小菜都好吃!言語裡的透露很真實,加上她也不是美食部落客不會有什麼業配文,單純就是喜歡分享,而越是這樣就越靠近人心,能用文字表達真情真意的沒有幾個,但從她的照片裡我確實能感受到那對美食的渴望。

_DSF0732_副本.jpg

湯品可以選擇蛤蜊湯或蕃茄蛋包湯或貢丸香菇湯;我沒想到套餐附贈的湯會這麼多,其實麵疙瘩吃完已經滿飽了,但是蕃茄蛋花湯裡面好多料,蕃茄、蔬菜還有一整顆的蛋,整碗湯喝起來不會過鹹多了蔬菜與蕃茄的酸甜還不錯喝唷!套餐裡的開胃菜選擇也很多!!

_DSF0731_副本.jpg

有涼拌小黃瓜、涼拌干絲、滷豬頭皮、小魚乾花生、柚香蘿蔔以上一份都是30元;再來有滷味拼盤、皮蛋豆腐、清燙時蔬、明太子泡菜、黃金菇菇、涼拌龍鬚菜以上一份是50元;還有紹興醉雞跟酥炸紅燒肉、豆腐乳雞以上一份是70元(套餐裡這些都可以任選)所以我們後來選了明太子泡菜/

_DSF0730_副本.jpg

另外加點的青菜時蔬份量也很多,淋上醬油灑點油蔥再拌一拌就可以吃了,發現店內選擇的盤子也好文青風。

_DSF0735_副本.jpg

泰式東央貢海陸麵疙瘩/

這道好好吃喔!開心自己點了自己喜歡的口味,小子點的紅燒肉蕈菇青醬也不錯但他說吃多會膩而且份量太多,他一直舀我的湯喝,湯頭喝起來帶點酸微微的辣,有很濃很香的奶味。

_DSF0736_副本.jpg

裡面加了蛤蜊、蝦子、貢丸、豬肉片,料好多好滿,麵疙瘩這樣搭配好好吃喔!

_DSF0742_副本.jpg

而且麵疙瘩也不是像外面有的在賣麵疙瘩的餐廳很厚(我不喜歡太厚的)記憶裡麵疙瘩也是一道家常菜,它又叫做貓耳朵,捲曲的麵皮小小的很可愛而且越嚼越香。

_DSF0737_副本.jpg

據說古時在旱災頻傳之際,北方人家收成不好,於是就把麵粉加水和成麵糊,加入滾水中煮,浮上來的麵皮於是就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麵疙瘩,麵疙瘩的厚薄大小都隨個人喜好,難怪她會說這間麵疙瘩吃了會想念,很少人把麵疙瘩用泰式酸辣湯的樣子去料理,而且這湯頭香濃順口加上料多新鮮,麵疙瘩的口感QQ的很容易就有飽足感。下次來我還是會點這道!

_DSF0741_副本.jpg

紅燒肉蕈菇青醬麵疙瘩/

是網路推薦第一名!

_DSF0745_副本.jpg

這炸的酥酥脆脆的紅燒肉真是好吃,青醬的味道也是比較重的,喜歡青醬的人一定會愛上這道。

_DSF0744_副本.jpg

看照片就很好吃的樣子吼~不是唷!現場吃也很厲害!!趕快來吧~

除了這二道麵疙瘩還有海鮮麵疙瘩、韓式麵疙瘩、蕃茄麵疙瘩、香菇麵疙瘩、陽春肉燥麵疙瘩選擇挺多的!!而且這些感覺好家常喔!

_DSF0746_副本.jpg

其它還有炸醬麵疙瘩、麻醬麵疙瘩、雙醬麵疙瘩川味花椒乾拌麵疙瘩比較特別的有豆乳雞起司白醬麵疙瘩,這裡居然有那麼多麵疙瘩可以選!天哪!我下次要換其它口味試看看(我變的好快...

_DSF0749_副本.jpg

店裡到處都有文藝相關訊息,外面也陸續有排隊的人,這天去電要訂位時店家說直接來就可以了,所以如果不想排隊的話就提早來吧!

_DSF0752_副本.jpg

很用心的一間麵疙瘩店,對了!他們家也有賣水餃喔!餃子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看來我要多跑幾次惹!!

BON Meingerda & Dumpling 麵疙瘩/餃子專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28巷3-2號|電話:02-2706-927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