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73_副本.jpg

年節的時候回了一趟宜蘭與國小同學聚餐,席間大家聊到這間咖啡店,「聽說有很多網紅到訪」,「文青必訪!」大家七嘴八舌勾起我的興趣。很奇怪!春假放那麼長,照理講應該是可以把口袋名單排一排,不過一連幾天正常三餐,餐餐有肉有魚實在吃不消,望著口袋名單遙遙無期...。再說了,春節回去宜蘭才二天,親戚朋友都拜訪不完了,會有時間跑咖啡店嗎?有!姐就是硬要去(任性)...也不管早餐民宿還有附送的麥當勞跟中午阿姨家的聚餐,待了一個小時不到,找地點就花了二十分鐘,感覺來去匆匆,但是當我來到這間咖啡店時,覺得也是值了!

有時候對美食的渴望是沒來有的,還好這樣的心思我不是放在追求名牌跟奢侈品上,吃一頓想吃的真的很容易滿足我。前些日子剛好聽到長輩在討論:時下年輕人愛喝咖啡吃蛋糕的習性,說著說著話鋒一轉就提到咖啡及甜點的價格,少則二百多元動輒五百多元,再高檔一點仟元也有,我想起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是很愛喝咖啡及吃甜點的,長輩們並不是沒有錢吃不起,我也承認一頓咖啡及蛋糕的確不便宜,甚至比一餐的費用更高昂,但我能理解現代人依賴咖啡及甜點的理由,或許正是像當初清朝民初對鴨片的渴望,比較多是心靈上的慰藉,而現代人把打卡幾個咖啡店,吃了幾家多厲害的甜點店當作收藏,似乎有去過了就好像證明了自己的品味。無論過去的茶館或是現代人喜歡去的咖啡館都是一種交際的場合,人們聚集在一起談論時事與流行資訊其實也造就了思想與觀念及文化的熔爐,我倒不認為要強調咖啡館的消費有多昂貴這件事上,如果它能帶給你平靜的情緒或是安靜的靈魂場域甚至幫你達成業績目標,那麼價格就不是它的重點所在了。

喜歡生活像驚奇盒
迷路也不擔心
滿滿的期待
走入陽光灑滿的航班
跌落飄著咖啡香氣的書本裡
假裝京都旅行途中
或許短暫離開天空
微笑都能融化在你眼裡-

DSCF3599_副本.jpg

每一年春節想要走國五簡直是碎心,不是要凌晨出發就是過了中午再說,這次我們乾脆九點多出發,吃飽睡好,往北宜公路出發,大概有二十多年沒有走北宜了吧!沿路不塞,記憶裡的九彎十八拐好像也沒那麼令人感到想吐,北宜公路拓寬後比較好開,雖然要花二個小時的時間但沿途風景陪伴勝過塞在雪隧裡。

DSCF3689_副本.jpg

回台北當天還跑去三星落羽松走走,這裡真的好美,成排的落羽松及綠地為鄰,遠處山巒疊疊,可以在這邊安排野餐,或是騎自行車也很不錯。

DSCF3709_副本.jpg

不過記得要擦防曬,陽光正烈的時候幾乎沒有遮蔽的地方。

DSCF3694_副本.jpg

葉子多半已經凋零,剩下枯枝殘影,原本前一晚想來拍夜晚的景致,但後來還是決定來拍第二天早上的風景,不少回宜蘭的朋友也不約而同前往觀賞。

DSCF3697_副本.jpg

位於三星鄉靠近安農溪河,旁邊種了一整排的落羽松,與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是不同的感覺,羅東公園的落羽松比較密集繁茂,走在裡面像走在森林裡面,而三星落羽松比較整齊,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DSCF3700_副本.jpg

如果說三星落羽松這邊是公主住的地方,那麼羅東運動公園就是適合王子的地方囉~

DSCF3724_副本.jpg

最佳觀賞時節會是在12-2月中左右-

2017│這一年的團圓飯

DSCF3731_副本.jpg

用google導航這家咖啡店的地址還真的找不到,我們前前後後繞了又繞,真的很不好找,後來問了朋友才知道這條是新開的道路,打了電話給店家說在林場附近,但是林場很大,他們說是在林場後方,最後說直接打店名去找。我們在光榮北路上繞了老半天,越找情緒越高漲

DSCF3733_副本.jpg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離中午聚餐的時間大概只剩下一個半小時吧!

DSCF3734_副本.jpg

走進Hao Hao綠意盎然,北歐風格的落地門窗,沉穩色系的外觀,一看就好喜歡!

DSCF3735_副本.jpg

咖啡店分為一、二樓層,早午餐、沙拉及輕食、飲料、甜點。

DSCF3774_副本.jpg

空間格局明亮,木料打造,搭配具有設計感的居家選物,整體感覺非常優!

DSCF3736_副本.jpg

進來咖啡店後觀察角落,不管是花磚的選擇或是櫃上的公仔娃娃,充滿許多生活溫度。

DSCF3737_副本.jpg

一樓為點餐的地方,櫃台旁邊也有吧臺,後方則是廚房,大部分的人都直接到二樓用餐,一樓適合一個人安靜閱讀,或是約會。

DSCF3739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明亮,移入一些綠色盆栽,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倘佯中-

DSCF3742_副本.jpg

往二樓的長梯,旁邊設置電梯,整體環境舒服乾淨,運用大量留白空間,使用了木質調、陶瓷器、乾燥花、石頭及綠色盆景與充分的採光營造輕鬆的氛圍。

DSCF3743_副本.jpg

冷藏櫃裡的蛋糕看起來繽紛可口。

DSCF3746_副本.jpg

不少人帶著狗狗來喝咖啡-

DSCF3748_副本.jpg

北歐風格讓人腳步停留,以淺色為清爽明亮的溫度,不易有壓迫感,強調自然風格,打造輕鬆居家舒適氣息。

DSCF3752_副本.jpg

連桌子都是一根一根的木頭去拼湊而成,好厲害的桌子啊!枯木也可以回收再利用,上面再壓上一塊玻璃;HaoHao有單品手沖咖啡及義式咖啡、輕飲品及台灣茶-

DSCF3769_副本.jpg

因為早餐已經吃過了我們點了一杯冰拿鐵及熱的蜜香紅茶,甜點至一樓選擇;

DSCF3756_副本.jpg

他們家的蛋糕感覺也很厲害!一層又一層的立體三角堆疊,有芋頭及花生口味,我選了芋頭口味。

DSCF3758_副本.jpg

吃起來口感很紮實,厚重,上面還有杏仁片,不過芋頭味道稍嫌不足,加上不知是不是放在冷藏櫃太久,偏乾。如果放置一段時間在吃應該會較好。下次可以試看看花生口味的。

DSCF3755_副本.jpg

很喜歡這邊的環境空間,只可惜時間不夠,千層蛋糕也吃不完,一個人吃份量真的有點多,可以多人分食。

DSCF3762_副本.jpg

咖啡倒是不錯,溫潤順口,咖啡香氣迷人。

DSCF3766_副本.jpg

蜜香紅茶有淡淡的蔗香,清新回甘;茶品的部分有分台灣茶及新鮮花草茶,有碧螺春、玄米金萱、香草天空(薄荷/春黃菊/枸杞)、幸運之星(薄荷/桂花/檸檬草)、田園舞曲(薄荷/檸檬草/玫瑰)、吉祥如意(金桔/桂花/檸檬草);

DSCF3767_副本.jpg

幾乎所有花草茶都有加檸檬草,檸檬草真是百搭。也提供輕飲品:特調檸檬汁、埔里紅甘蔗汁、綜合莓果氣泡飲、本州香柚抹茶氣泡飲、德國精釀啤酒等-

DSCF3781_副本.jpg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下次我還要再來好好品味及品嚐,大家也找時間趕快去吧!官網上的簡餐看起來好好吃呀~

一杯像樣的咖啡
一份真實的食物
一塊暖心的糕點
以及,快要從都會中消失的溫度

是我們內心的期望

HaoHao Kaffe FB官網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段2巷125號|電話:03 955 8281

DSCF3815_副本.jpg

九彎十八拐的記憶喚醒-

離開宜蘭,來到台北以後,不知有幾年沒再走過北宜公路,而記憶就像九彎十八拐繞了又繞,許多名字再也記不得,許多臉孔模糊成影。

我們有個行動畢業記念本,帶著她,就能喚回許多記憶碎痕,原來以前我都跟她玩在一起,真、惠我好像也有印象。

忘了我甩過誰的耳光,只記得班上男生老是捉弄我。

記得二三件都不是太好的事,跟同學踢個鍵子也會被誣陷擦了黑板上的字,莫名被老師打了屁股,委屈的躲到廁所裡哭。

跟勳寫信的日子,幫萱養貓的記憶如雪花片片般飛來,還好我們有行動畢業記念冊薇,幫大家聯繫了一份難得的友誼,雖然我五年級就轉學了,之後也沒有再聯絡。但現在我們又重新出現在彼此的生命中,緣份,真的很奇妙!

若年少時的成長經驗不是那麼美好或者勇於面對也是生命另外一種風景-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