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80_副本.jpg

 

跨了一區像是跨了一個世界/

雖然早些年在中山區待過,但每次跨了一區回到了這裡總覺得這裡充滿奇聞異事,同樣都是台北人,生活的方式及美食的種類都有很大的差異。就像你不愛吃就對美食毫無渴望,在每一個產業裡只有你自己喜歡才會閃閃發光。

記得前幾年就知道My灶的名聲,只是不知道它有多知名?除了聽說他不好訂以外,滷肉飯人人誇讚,我倒是覺得說難訂倒也還好,大概五天前先電話預約應該都可以訂得到,而且服務周到,特地交待了店家給我們寬鬆一點的位置,再順便問問有沒有需要事先預定的菜色?圖中就是事先訂好的麻油雞油飯,五個人吃剛剛好。

 

​​​DSCF4738_副本.jpg


這晚走在路上像個觀光客,不時發現的巷弄美食真叫人躍躍欲試!習慣生活在不想改變的環境裡,有時換了一個場域好像又重新認識了一次自己。一旁街道梁記嘉義雞肉飯排滿了人,另一邊餡老滿的宮廷菜也讓我們想要下次再來品嚐,走過了一條街眼前又看到土耳其料理,充滿各種異國氛圍,跟大安區是大相逕庭,我反而覺得走在中山區裡更有所謂的「人氣」。

 

DSCF4742_副本.jpg

 

人氣當然每個地方都有,信義區也常常看見排隊人潮,只是人潮總是散的很快,一時的潮流追隨像煙火燦爛,隨著煙霧飄散無蹤。夜市的人氣也是跟著時好時壞,媒體的推波助瀾通常都是有時效性的。這天我們聊起台灣觀光產業的包裝與操作模式,劃分出四季,分門別類,找出特性,還有故事。也許,那個才是真正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DSCF4744_副本.jpg


富士大樓在數位化浪潮下的襲捲下已經凋零殘破,下一步又該如何整頓,考驗著大廠的智慧。我突然想起了胡適的這首: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驚破了空山的寂靜。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離開中山區已有數十年的光景,對於這裡的情感總細細收藏著。

 

DSCF4746_副本.jpg

 

在路上發現的土耳其餐廳,裡面都是外籍廚師,有分現場外帶區及二樓的座位區。

 

DSCF4749_副本.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外面擺著各種串燒美食;每次跟人家約了餐廳後我總習慣早點出發,順便觀察餐廳附近開了哪些店家,口袋名單雖然多,還是自己親自跑一趟對於地理環境位置較有印象。

 

DSCF4750_副本.jpg

 

一把把的利刃穿肉而過,土耳其也是我今生想要拜訪的國家之一。

 

DSCF4751_副本.jpg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中山區找美食。

 

DSCF4752_副本.jpg

 

要不是Jaisley,或許三年、五年都不會有機會再聚吧!緣份這件事情還需要有人主動(笑~)
Jaisley來到台灣的那晚已經七點多了,原本想跟她約在飯店,但舟車勞頓第二天又要趕採訪一定很耗體力,聽了先生的建議把時間挪到她回馬來西亞的前一晚,此刻外頭陰雨綿延,她已經飛往家的途中。

 

DSCF4795_副本.jpg

 

慶興約的是這一晚,剛好可以聽她分享著這次採訪的內容,有些故事我們在地人也沒有機會參與。

My灶聽起來就像是台語的「不要走」,來到餐廳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有日本人,有韓國人,在這裡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語言此起彼落交談著,菜單整齊的壓在桌子底下,坐位距離稍為離的近一些,交談時會覺得聲音較吵雜,沒有提供包廂。第一眼覺得這裡充滿了古早味,服務人員訓練有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國觀光客較多,價格也是偏高的,有些家常菜在公館的曉鹿鳴樓吃下來大概200-300元的料理,這裡均價約300-400元起〈低消為一人300元〉

 

DSCF4755_副本.jpg

 

雖然一開始很怕東西貴然後料理普普,但看到幾乎座滿的人潮也安心了一半,請外國來的朋友希望沒有洩氣
小尾特地從內湖趕過來,坐下來沒一會他說:這間超難訂的!

 

DSCF4756_副本.jpg


或許是我想讓Jaisley真正品嚐到台灣料理的滋味,也沒注意餐廳的價位,事先預訂了一盅小的麻油雞油飯,席間店家推薦了他們的炸排骨酥、蒸蛋小卷、我們又點了麻婆豆腐、雞捲、四神湯等等。

 

DSCF4762_副本.jpg


先生說菜了得,說起了雞捲的真正由來,吃了十幾年的雞捲才知道裡面包的不是雞肉而是豬肉,多捲即雞捲,為閩南福建一帶家常料理,使用似圓豆腐皮包裹剩菜後,再下鍋油炸切片的農家刻苦菜餚,後則成為風味獨特點心。餐桌上小尾也分享了各地宗教慶典儀式,熱愛攝影的他還分享了許多難得一見的精彩照片。

 

DSCF4777_副本.jpg

 

小二雞捲裡面有瘦豬肉、洋蔥及各種辛香料調製,炸的酥軟,吃起來口齒留香,越嚼越想再吃一塊!My灶的雞捲外皮炸的脆脆的,加上裡面包的餡料沾上油膏及小黃瓜真是好吃。

 

DSCF4758_副本.jpg

 

雖然說這間是2018年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但姐對星等沒有特別選擇,好不好吃自在人心也不會因為有幾顆星等就加了幾分,好吃衛生還是首要,剛好最近國際新聞在報導西班牙米其林餐廳爆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食物的來源跟處理方式或許是重要因素。

 

DSCF4774_副本.jpg

 

麻油雞油飯(需預定)5-7人份NT600元

不知道餐廳的料理方式但是這一道看起來好厲害!!它麻油的香氣雖然沒有很重,吃起來卻是相當入味的,帶有淡淡的酒香,圓潤的米飯咬起來有嚼勁,就連雞肉也料理的很軟嫩,吃起來不柴。雖然大家都說必點的是滷肉飯,但吃完這個我們一行人已沒有胃可裝。

 

DSCF4772_副本.jpg

 

四神湯個人覺得比較普通一點,原本想點西魯肉,但店家告知魷魚的味道較重有的人可能吃不習慣,這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因為本身是宜蘭人的我超愛西魯肉的,要說印象裡美味的西魯肉是宜蘭渡小月的作法,勾了芡的蛋湯裡面加了肉絲白菜鋪底,搭配香菇、紅蘿蔔、上面放了炸過的蛋花,再淋上一點紅醋,記憶中的美味永遠難忘。而這邊的四神湯比較不入味一些,不過裡面給的份量十足,如果喝不夠的話可以要求加湯(店家會給清雞湯)。

 

DSCF4779_副本.jpg

 

點餐前有問了店家哪些是這裡比較具有特色的?店家推薦了My灶排骨酥、小二雞捲、My灶秘製香腸、五柳大黃魚、云蛋軟絲、鮮蚵烘蛋、金銀川七、樹子高麗菜。

 

DSCF4782_副本.jpg

 

送上來的排骨酥上面是炸芋頭絲,胡椒香陣陣,裡面還有炸蒜片,個人覺得在料理調味上很細膩,但肉稍肥了些,咬起來很香,不過油了一點。但還是很好吃!

 

DSCF4781_副本.jpg

 

樹子高麗菜-

 

DSCF4784_副本.jpg

 

麻婆豆腐還配著米香,原本以為這樣點感覺有點多,三個大男生應該可以全部吃光光,但吃到最後也有剩下一些些,平均一個人六百多元。

 

DSCF4791_副本.jpg

 

云蛋軟絲

剛好今天聊起東港的海鮮美食,台灣是個海島國家漁貨豐富,海鮮吃起來也鮮甜,配上蒸蛋的作法口感更為清爽,蛋香與軟絲的綿密結合讓滋味更美!我想起好多年前跑去東港益茂海鮮吃到的超大鮮蚵還有龍膽石斑,住在產地就是這麼幸福啦!

 

DSCF4788_副本.jpg

 

我很開心因為一次的活動裡認識了這些好朋友,聽著他們訴說著每個不同產業的種種,僅管辛苦卻很知足,這一刻自己是渺小的,但能有人將妳想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My灶我終於插旗了,開心~

My灶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9-1號

電話:02-2522-2697(採預約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