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67294_10219236137200749_7396526389198848_n (1)_副本.jpg

貳房苑移至潮州街囉!!

DSCF1633_副本.jpg

說起跟貳房苑還有一段故事與緣份,那是在好幾年前的瑞安路上,我們在一個夜晚無意發現了這間店,當時的貳房苑低調優雅帶有距離,而現在的貳房苑走進鄰里,與社區多了一份連結。
DSCF1466_副本.jpg

位於潮州街上這棟三層老宅改造的文青咖啡店從捷運古亭站走過來約五分鐘左右,外觀以深淺綠色的磁磚拼貼排列,優雅時尚的外觀氣質很難不吸引街上來往的路人;這棟老房原為警衛宿舍,在當時建築外貌高聳,內部採光不佳,給人暗沉距離之感。

DSCF1665_副本.jpg

後由雙好設計真實建築TA Group接手後,先從內部採光著手,拆掉不合宜的舊裝潢,重新設計規劃後藉由光與影、色調及餐桌椅的鋪陳打造出屬於貳房苑獨特的風格品味,搭配大片玻璃窗所引進的明亮採光,同時選用具有特殊代表意義的綠色系來修飾室內的格局,達到視覺向外延伸的效果。「你好,潮州街」因為貳房苑我們重新認識了這裡!

DSCF1467_副本.jpg

透過改建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經過團隊打造後保留部分格局與原有建材,讓新與舊共生共好,也重新解構了來自這個時代的思考與觀點,解讀了一棟建築與城市的意義與關係。

XKNK1646_副本.jpg

走進貳房苑就像走進一本故事裡,若你仔細留意,牆上也有老屋翻修前後的樣貌。

DSCF1474_副本.jpg
外觀以潮州綠為設計主體,第一眼看到這棟建築非常喜歡,它的綠色好舒服,沉穩低調又帶有一些復古文青。

DSCF1497_副本.jpg

咦?這是前陣子流行的莫蘭迪綠嗎!典雅的個性,花花草草打造的空間意象,從一樓到二樓有很多拱門的設計,老式的階梯及挑高的窗戶。

​​DSCF1484_副本.jpg

利用狹長的空間格局及加大加寬的窗面營造寬敞的視線,老上海的風味溫柔且華麗。
AEWU0293_副本.jpg
植物花草綠意滿室,藝術家的濃厚氣息及台灣在地食材,在貳房苑裡更可以感受到人文空間及整體視覺的懷舊感。

DSCF1582_副本.jpg

天花板上的植物垂掛或是角落邊的花藝佈置,層疊的空間感喚起老屋的珍貴回憶,彷彿踏進了一座森林秘密花園,典雅深遂而令人著迷。

DSCF1565_副本.jpg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味道,我特別喜歡這棟房子所呈現的光影與線條感,窗框外又是另一幅景致。如果城市會說話它用建築重新解讀屬於我們的記憶-
DSCF1586_副本.jpg
白天的自然光姐妹要的是美感不是口感,好拍就好!不過上桌的辣子雞孜然仙草乾拌麵鵝油草蝦甜菜根乾拌麵特地選用了雲林斗六日曬麵還是趁熱吃好!

DSCF1597_副本.jpg

我的麻辣牛腩湯麵湯頭濃順,麵條軟硬剛好,搭配幾塊帶筋牛腩口感細膩,送上來的水果優格派酸酸甜甜也相當好吃。姐妹約會的整個下午也充滿許多話題。
ABWC6795_副本.jpg
時光漆黑的角落若有微光,我們都沒那麼寂寞。

DSCF1520_副本.jpg

低消200元或一杯飲品/用餐2個小時/入座後至一樓點餐結帳/提供早午餐

DSCF1626_副本.jpg

在瑞安街的時候貳房苑原本就是以水果塔為主打,佈滿水果亮麗繽紛的餡塔讓我們每個人的眼睛都發著亮光。

​​DSCF1479_副本.jpg

根據不同時節選用不同的水果,所以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選擇與驚喜-

DSCF1634_副本.jpg

水果的多汁與香甜形成豐富而迷人的滋味-

DSCF1637_副本.jpg

令人垂涎又不忍心吃掉它。

DSCF1483_副本.jpg

草莓與藍莓酸酸甜甜再加上底下的脆餅派皮,這個季節你一定要選這個!

DSCF1485_副本.jpg

猶記得當天拍照的時間比用餐的時間還多,不管是天花板上的花藝佈置或是牆角擺放的花卉具有創意巧思也增加空間視覺的活潑與美感,花朵婀娜姿態也詮釋著對生活美好的期待。

DSCF1491_副本.jpg

不管是花藝或是牆面的繪圖,燈光的營造,灰暗的角落或是採光明亮的二樓都各有各的風采,女孩們會喜歡的地方。

DSCF1499_副本.jpg

二樓有面對街道巷弄的坐位區看著行人車輛來往,感受時光流逝我們恣意的消磨著我們的青春,咀嚼食物,三五好友在不同的空間裡或許情感的溫度也不盡相同。

DSCF1505_副本.jpg

我們不是生長在那個年代的人卻隱隱約約好像也能穿越那個時光,想像那個時候的風華歲月。白色與綠色相間的牆面看起來舒服加上特殊的拱門造型,劃分了二個不同的用餐區域,採用木質桌椅、乾燥花及鎢絲燈,通透的視野讓聚會顯得熱鬧非凡。

DSCF1507_副本.jpg

老舊的鐵門窗花搖身一變也能成為裝飾品,這個空間能佈展也能坐在階梯上隨性聊天享用午茶。

DSCF1535_副本.jpg

約跟你一樣愛拍照的姐妹一起來吧!這個空間優雅迷人採光佳一定能拍出好看著照片。

DSCF1539_副本.jpg

熱門的坐位區請提早預約。

DSCF1554_副本.jpg

廁所外面的空間也顯得迷幻,是那道光吧!!

DSCF1559_副本.jpg

餐點的部分有提供飯、麵、社區早午餐!比較特別的是辣子雞孜然仙草乾拌麵,要好拍的就選鵝油草蝦甜菜根乾拌麵。

DSCF1606_副本.jpg

供應時間11:30-17:30;飯的部分有埔里紐扣菇干貝鵝油飯|南投蕃茄紅酒燉牛肉米飯及南島咖哩雞飯。以上從NT220-360元不等。其它也有沙拉輕食系列-

DSCF1587_副本.jpg

麵食的話建議要趁熱吃,放久了麵會硬喔!

DSCF1623_副本.jpg

點餐方式先確認有坐位後再看菜單,然後至一樓點餐結帳;甜點部分請至一樓冷藏櫃挑選-

DSCF1629_副本.jpg

貳房苑過去以「台灣各地小農」為開發,延續之前選用台灣各地具有特色的農產品為主,不管是季節水果派或是日曬麵食,將童年熟悉的記憶帶入餐點料理,讓每個人在忙碌的生活之餘能細細品嚐屬於台灣料理的好味道。

DSCF1578_副本.jpg

全新的貳房苑連接起鄰里社區,喚起昔日的老回憶,以富有創意的空間設計結合台灣在地美食,秉持雙好設計在瑞安街的初衷,希望大家一起來「你好,潮州街」重新認識愛上這裡!

貳房苑 FB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大安區潮州街76號

2月11日 (一) - 2月12日 (二) 初七至初八 店內清潔整修
2月13日 (三) 初九 正常營業

試營運期間不收服務費

品味生活簡約質感●貳房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