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16_副本.jpg

光一在我的印象裡一直走文青復古的風格,幾年前到訪中山北路的光一咖啡,當時認為有一些細節可以在做的更好,記憶裡食物不是那麼OK,不過位於巷弄間的光一咖啡特別吸引觀光客,光一後來陸續又開了幾間店,光一敘集,光一旅集、一店二店三店接著開,今天來看看光一肆號吧!偶爾會在公館附近出沒的我老早就注意到光一肆號,它開幕不久就吸引了好多網美前來打卡,姐不特別愛跟風,來了光一肆號二次都是剛好朋友約。

DSCF0290_副本.jpg

光一美學有很多不同的展現,光一咖啡走的是老派文青風格,光一肆號走的是清新優雅的風格,二間店區隔了市場,也帶進了不同的設計空間,比起光一咖啡我更愛光一肆號,由其是門口一片的綠意盎然,美式風格的明亮感,純白色的外觀與潔淨的玻璃。

DSCF0288_副本.jpg

光一肆號有分室內與室外的座位,這天因為一場活動的關係大家相約在這裡集合,還沒就座就被這裡獨特的環境氣質所吸引,外頭以各種綠意植栽打造大自然的輕鬆氛圍,黑白相間的桌椅搭配簡潔俐落大方。如果想要取景這裡會是不錯的人像攝影角落-

DSCF0292_副本.jpg

室內則以高雅的大理石桌為設計搭配復古老派質感沙發椅,這椅子真的好美呀!!

DSCF0293_副本.jpg

室內也帶入一些植物花草。空間整體感相當不錯,除了明亮空間也寬敞,提供義大利麵、輕食、沙拉、三明治、咖啡、甜點及麵包等等,選擇多元豐富。

DSCF0294_副本.jpg

平日一到五的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開始,禮拜六早上九點開始(有限時);從公館捷運站走過來大概要十幾分鐘左右。

DSCF0312_副本.jpg

享受一頓悠閒的早午餐吧!

上桌的有南瓜奶油濃湯、麵包及沙拉,光是這樣我就吃的好飽足。

DSCF0334_副本.jpg

如果不想吃太撐可以點輕食類像是油漬蕃茄&裸麥酸麵包、馬鈴薯千層或是來點無花果&帕瑪火腿沙拉、手撕雞肉&檸檬柑橘油醋、天使蛋沙拉等等都是健康又營養的選擇。

DSCF0316_副本.jpg

牛排三明治(附有黑麥芽麵包、酸黃瓜芥末醬、翼板牛排、綜合生菜、墨西哥辣椒、芝麻葉、櫻桃蘿蔔油漬風乾蕃茄、帕瑪森起司薯條)NT.340

DSCF0324_副本.jpg

一早就吃牛排會不會太豐盛了!!

除了提供小而美的輕食系列也有主廚推薦的美國Prime翼板牛、戰斧豬排,滿足食肉一族,義大利麵則有明太子奶油鮭魚麵、厚培根蛋黃奶油麵、白酒蛤蜊麵等等。

DSCF0318_副本.jpg

紅醬大小朋友都喜歡!來個瑪格麗特蕃茄麵吧!紅紅酸酸的醬汁讓人胃口大開,擠上一旁的檸檬滋味更增。

DSCF0321_副本.jpg

煙燻鮭魚與沙拉法式吐司(脆烤布丁法式吐司、煙燻鮭魚、自製新鮮水果乾、溫泉蛋與楓糖)NT.270

我點的早餐來囉~

各種顏色搭配而成的早餐看起來就相當美味可口,根據五行飲食療法,多種顏色的選擇每一餐不一定都能攝取得到,但一個禮拜之內一定要把各種顏色的蔬菜水果及穀物補充完成。

DSCF0327_副本.jpg

烤培根與沙拉法式吐司(脆烤布丁法式吐司、培根、沙拉、巴薩米可醋、自製新鮮水果乾、溫泉蛋及楓糖)NT.250

DSCF0329_副本.jpg

點早午餐就可以加價套餐

A餐加120元(沙拉&麵包/今日湯/飲料)三選二

B餐加160元(沙拉、麵包、今日湯、飲料)

附餐飲品有美式咖啡/光一紅茶/光一青茶/光一鮮奶茶(飲品皆可選冰或熱)更換其它飲品可以折抵80元

DSCF0338_副本.jpg

光一肆號選的地點真不錯,附近有台大校園可以散步還有誠品書店可以逛逛。吃一餐抵二餐,中午過後就來公館商圈尋寶吧!

DSCF0357_副本.jpg

或是來練拍也很好!!

去年的夏日我們相約在這裡,點了一杯甜甜的汽泡水,東聊西聊-

常常晚上簡單的吃就是為了要保持身材;還好這裡什麼都有,東西也不難吃。

無花果沙拉,各種醬汁酸甜入味,淋上橄欖油,灑上起司粉,再切些櫻桃蘿蔔,汁多味美-

DSCF0361_副本.jpg

無論是早午餐、下午茶、晚餐及調酒,光一肆號都是滿不錯的選擇,定位出來了,差異化也做到了,不同於上次拜訪的光一咖啡,光一肆號的用心我感受到了!

DSCF0362_副本.jpg

光一肆號 FB官網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22:00|週五10:00-23:00|週六9:00-23:00|週日9:0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2號|電話:02-2362-2211

老宅裡喝咖啡 品藝文 ●光一咖啡●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美味早餐大集合】37家以上的早餐店隨你挑 明天你們想吃

公館美食

移動的時光 不變的美味●佬墨日出Tequila Sunrise●台北異國料理

城市裡的心靈一隅|公館 薄霧書店

公館異國料理美食●哥德德式創意料理●

台北異國美食料理●俄羅斯城堡Russian castle●

可愛溫暖的小店●大盛豬排專門店(附菜單)●

La Paella西班牙小餐館-公館

初體驗-帕米爾新疆餐廳

暖冬裡的幸福-公館銀座越式餐廳

心情也可以很美麗-公館小飯館兒

平價道地的泰國小館(公館)

公館小吃-維倫麵食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