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02_副本.jpg

 

今天和姐妹們來到東區一家名為「去憂餐酒館」的台式創意料理店,沒有熱炒店的鹹膩,多了蕃茄、蒜頭、油香的調味再搭配細膩浮誇的調酒(咦!聽說調酒師是從Longtail 過來的謝禮仲,他擅長在經典酒譜中做創新,為客人帶來特別的驚喜!今天也很謝謝他創新的調酒-

 

DSCF9008_副本.jpg

 

堅持用現磨無糖豆漿搭配裸麥威士忌及草莓酒調製而成的豆漿(尚無販售)每個人喝到都覺得相當濃醇,順口純淨毫無違和感,沒想到豆漿也能拿來做調酒!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9014_副本.jpg

 

加熱過後的豆漿有著酒香,喝起來滑順,很適合冬天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有點像在蒙古喝酒拿著大碗公的概念)強調台灣食材,在地小農,去憂餐酒館每一道菜都秒殺,讓姐妹們吃的開心,拍的更開心❤️

 

DSCF8992_副本.jpg

 

為了趕時間回家,招待的調酒用灌的,沒醉也是醉了!謝謝好姐妹分享這麼棒的餐酒館😘

 

DSCF8894_副本.jpg

 

這天坐計程車過來在基隆路這邊下車,找不到餐廳的位置,問了大樓管理員才知道在忠孝東路五段這邊,坐捷運的話在市政府一號出口會比較好找,去憂餐酒館這附近有很多餐廳,宋廚菜館、好客燒烤、純日本料理等等,發現這一年多以來我特別喜歡到餐酒館跟姐妹小酌一杯,距離上一次是到仁愛路上的悄悄話餐酒館,但相信我!!比起那間你們一定要選去憂餐酒館!!

 

DSCF8909_副本.jpg

 

去憂餐酒館有一、二層樓,樓上走文青浪漫風,有沙發感覺坐起來較舒適,一樓空間略窄,但靠近吧臺,還有電影布幕是另一種體驗氛圍。從進來後餐廳的服務也一直很好,不時都會觀察客人的需求。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整體溫馨,而且越晚越可以看到"辣妹",媽媽們現在也很愛看美女啦~ 感覺是已經回不去的過去,也聽說這間藝人明星光顧率很高。再者他們家的調酒備受好評,好姐妹真有眼光挑到這間店!

 

1.jpg

 

二樓空間較有隱私感不過這天已全部被訂光了,而且越夜越熱鬧。想要坐二樓的位置可以在訂位時先請店家保留-

 

DSCF8911_副本.jpg

 

趁著還沒有顧客上門先拍幾張,旋轉樓梯那邊也很好拍,悄悄話餐酒館的燈光我覺得太暗了些,這邊的燈光可以根據客人需求做調整喔~

 

DSCF8916_副本.jpg

 

能開在這裡晚上生意還做的那麼好真不簡單哩!

 

DSCF8929_副本.jpg

 

在台北有很多餐酒館,大都不離義式料理跟炸物,有的比較特別像是地中海料理或是秘魯菜,如果你沒有走出差異性,很快就會被淘汰,而居酒屋又是另一個層面的經營。

 

DSCF8956_副本.jpg

 

在日本很多人喜歡下班去小酌,在台灣也是!台灣跟日本人都習慣晚上喝酒,有的甚至喜歡到熱炒店,不過在歐美國家飲酒只是一種日常,他們不會為了特定的節日喝酒,而是把這個當作很生活化在做的一件事情(或許就跟閱讀是一樣的)。只不過小酌這件事大概僅只於婚前跟著姐妹或是一群人熱熱鬧鬧前往,而婚後有了家庭後就顯少有這樣的機會,不過等孩子年紀漸長,交友圈又慢慢回來後就可以挑選一些適合自己的bar culture。

認真說起來從以前到現在我飲酒都是讓自己開心的,我超討厭台灣的飲酒文化,什麼長官要下屬喝下屬喝了才能拿獎之類的(尾牙),或是為了拿到什麼案子要努力跟誰喝酒,有的人體質根本不適合飲酒還要被迫!!!

對我來說喝酒可以想一些比較深度的事情(難怪以前詩人要飲酒作詩),跟好姐妹喝酒也是件開心的事,可以打開心情聊聊一些平常比較沒機會聊到的事,有點微醺也能幫助晚上更好入睡(是說我每次就算不喝時間一到也像豬秒睡...)

總之我覺得喝酒就是要開心,不要讓自己喝到難受或喝到吐就是了。

 

DSCF8931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今天都很餓,可能天氣冷又下著小雨,翻開菜單每樣都想點來吃看看,而且菜單上的名稱也取的滿有趣的。

今天上桌的是火烤香料油淋蔬菜,特別選用台灣在地小農蔬菜淋上自家做的醬料油,灑上黑胡椒及鹽巴,內容有花椰菜、香菇、玉米筍、杏鮑菇、筊白筍,這樣炒真的挺好吃的,雖然覺得油了一點但味道很香也很下酒哩!

 

DSCF8935_副本.jpg

 

插翅難飛,這名字也取的太可愛了,搭配超浮誇的擺飾,現場很吸睛呀~

擠上檸檬搭配烤的鹹香焦酥的烤雞翅也好好吃呢~比起異國料理反而台式的作法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熱炒店的氛圍我不是很愛,一來怕吵,二來食材的來源大多不明。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941_副本.jpg

 

金閣寺的石榴樹上有果實,喝了一口有淡淡的小黃瓜味道,也頗為清爽,但清爽中還是喝的出酒精的濃度,姐妹說喜歡這樣的作法。酒的名稱也有好多!什麼跟著噹噹去旅行、閨蜜的衣廚、去憂小鳥想飛翔、初戀有點苦、當陸羽遇上杜康...真是話題性十足。

調酒師謝禮仲說這杯裡還加了新鮮的台灣在地芭樂,使用放到軟爛最甜的芭樂來打成汁,不加水也不加糖,特別強調原物料與酒水的結合,那樣的調酒沒有化學物的香氣才是有深度的-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943_副本.jpg

 

每次點調酒一開始會被問喜歡酸一點還是甜一點?我喜歡帶酸帶甜,還有酒精度要喝的出來,有的調酒的比例根本喝不太出有酒,而今天我選了奶味比較重的今天的土耳其有烏龍,一開始喝的第一口有點帶苦後勁慢慢帶出奶味與甜度,冰冰涼涼的,這杯也很有看頭,忽然覺得我們置身在異國的小酒館,每個人都要APP玩一下。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945_副本.jpg

 

裡面加了Whisky、Chocolate、Toffee、Mozart White...去憂餐酒館的優點就是連酒的內容成分都一目瞭然,不會像有的餐酒館都是調酒師自己調,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什麼?這樣也比較是有保障的。

 

DSCF8950_副本.jpg

 

蒜香老酒牛佬大-

這道也好好吃喔!因為我愛蒜也愛蔥,裡面加了好多!而且又用了玉米筍跟蕃茄一起去炒,這道也很推~

 

DSCF8953_副本.jpg

 

Sangria西班牙果酒-

以紅酒為基底調製,給喜歡喝紅酒的你。

 

DSCF8959_副本.jpg

 

爐烤香料現流魚燉飯,這道真的很台式,用了紅藜跟小魚去搭配,吃起來我們說很像給寶寶吃的飯,味道清爽又綿密,健康又營養!

 

DSCF8967_副本.jpg

 

山上菇菇超級蝦-

今天我們四個人來,所有的餐點每個人平均分配,不會有人吃不到雞翅或是吃不到蝦之類的,份量給的很大方-

 

DSCF8970_副本.jpg

 

喝不過癮再來一杯去憂小鳥想飛翔,這隻我們也拍很久,小鳥杯的造型太夢幻了,這隻喝起來比較甜,酒精濃度頗高,也很好喝-

隨著店內富有節奏感的音樂,一頓餐食下來絕無冷場,是說姐妹們出來都覺得怎麼時間過的特別快?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981_副本.jpg

 

甄妃與洛神賦光是用看的就已醉(但它完全無酒精)是好喝的洛神喔!

這裡的每一道擺盤都很用心也符合菜名想要傳達的理念-

 

DSCF8985_副本.jpg

 

XO醬爆破干貝雙脆-

比起異國料理覺得在台灣料理中更可以看到許多蔬菜的搭配,使用台灣在地小農的蔬果,新鮮直購,讓客人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創意。

 

DSCF8995_副本.jpg

 

當然為了多元發展店裡有準備了港式鴨胸松露煲仔飯、印度椰漿咖哩雞腿、日式棒棒漢堡排、泰式檸檬烤現流魚米線、台式眷村川辣牛麵,除了滿足愛吃異國料理的你們,更多台式創意熱炒也等著大家來品嚐喔~

揮別2018年|2019年繼續為大家分享台北各地美食-

 

DSCF9018_副本.jpg

 

謝謝老板招待的調酒跟烤玉米(是說這是因為要準備跨年的大放送嗎 哈哈~)今日消費均消一人為1000元/

揮別2018
我想要記住曾有的美好

學習用不夠好的姿態努力活著,讓快樂的存摺永遠足夠提領-

2019新年快樂🎉

 

DSCF9039_副本.jpg

 

去憂餐酒館 Chill Bistro & Bar 營業時間:17:00-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0號的隔壁|去憂專線:0958-834-777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