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30_副本.jpg

參加活動前因為標題吸引了我!為什麼叫地瓜+苦瓜呢?這麼可愛的名字其來有自。原來台灣出產地瓜,而沖繩盛產苦瓜,用農產品來代表一個國家的特色,這真是很好的創意發想。由其當我看到〈免費進場|不需報名〉更是心癢難耐!

DSCF6932_副本.jpg

這陣子無法上妝,打了雷射後有整整一個禮拜都要戴口罩出門,其實心情滿受影響的,正好這個不用事先報名的活動讓我可以出去透透氣(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但想喝咖啡的朋友還是歡迎到木柵的小廢墟喝咖啡喔~

DSCF6933_副本.jpg

這次是小廢墟提供的場地,我則是二訪,一訪的時候只是來拍照,不知道原來小廢墟後面有一大片的空地,空地上方還有一條長長的堤岸,岸下是一整片的綠地,有人帶著孩子來這散步,有的人帶著狗兒來這裡,推開窗門,市集的攤位感覺不少哩!

DSCF6935_副本.jpg

滿滿的都是人耶!!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擔心會不會買不到想喝的咖啡?而且當天天氣還滿熱的,原本想買冰咖啡,後來發現是不是專業的咖啡都要喝"熱"的?雖然我平常一個禮拜也會喝4-5次的咖啡,但多半都是拿鐵,偶爾同事會自己烘豆,研磨跟煮咖啡時我也會嚐個幾杯,他們都是喝純的咖啡,就是熱咖啡完全不加糖跟奶的那種,但我無法,總覺得到現在還不適應黑咖啡的苦跟澀。(原來自己是無法吃苦的人)

DSCF6941_副本.jpg

這次的活動由沖繩台北事務所及台灣咖啡老頑童、你好我好等一起聯合舉辦。

DSCF6937_副本.jpg

從手上拿到的DM看來共有十家(但現場看感覺好像沒那麼多) 我突然想起來有些廠商可能是在室內!!

TIMELESS CHOCOLATE這家是巧克力專賣店,原料只使用自家烘焙嚴選的可可豆及日本產甘蔗,不添加乳化劑及香料(咦?我那天沒注意到這個攤位)

DSCF6938_副本.jpg

還有豆POLEPOLE(這家我也沒逛到 殘念)...不過我現在寫的這幾間在沖繩都可以買得到喔(在台灣我就不確定了)如果有想要購買可以上網查詢。

DSCF6943_副本.jpg

這天我們傍晚才到小廢墟,室內多半已坐滿了人,輕食及甜點幾乎都在室內,戶外則以咖啡為主。很喜歡小廢墟這天的輕鬆與自在,長堤上也可以隨意坐在岸邊喝咖啡,享受陽光與微風的輕彿。

DSCF6945_副本.jpg

第一個逛到的攤位賣一些手工創意的杯子,造型顏色飽滿,很像是葡萄的外觀,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今天在來參加的市集有珈琲專科LOOP、YAMADA COFFEE OKINAWA、COFFEE photohoto、珈琲屋台雲雀屋、MAHOU COFFEE、cafe MONDOOR、今村能章、真喜志泰斗...

DSCF6946_副本.jpg

台灣的咖啡店密集度已經非常高了,但台灣跟沖繩的咖啡差別在哪裡?

DSCF6961_副本.jpg

沖繩是一座熱情的咖啡島嶼,大家知道嗎?因為這裡也是日本少數的咖啡豆產地,更是日本第一個精品咖啡的誕生地!

在日本每家店都有屬於自己的堅持與品味,這讓我想到澳洲也有許多咖啡獨立小店,值得大家細細品嚐。

DSCF6947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這些職人專注的神情;原本想買這間的咖啡,但排隊的人好多只好作罷,加上咖啡職人全心貫注將熱水慢慢倒入磨好的咖啡殘渣裡,咖啡的香氣隨著空氣慢慢被引了出來,每一杯都是用著一顆熱誠的心在烹煮,時間的掌握一分不差,很佩服這些咖啡達人。

DSCF6951_副本.jpg

珈琲屋台雲雀屋位於國際通的小巷深處,我幾乎都忘記過我有去過沖繩還跑去國際通逛了三次以上!那一年剛好遇上颱風,所以整個行程都沒走完,只能趁風雨小的時候逛逛國際通,原來這間就隱身巷弄在國際通裡,以非典型咖啡為目標沖泡著「如同朋友一般的咖啡」是這間店的特色。

DSCF6954_副本.jpg

現場也看到不少人拿著川貝枇杷膏的瓶子?原來這兩瓶左邊是川貝枇杷膏結合咖啡的作品,右邊是結合清酒的咖啡,試喝了二種口味,我都滿喜歡的!清酒有種淡淡的甜味,而加了川貝的咖啡後勁有著涼爽的舒暢感,喝咖啡除了提神還可以清清喉嚨,滿適合演講者的。

DSCF6952_副本.jpg

這家罐子也很特別!不少人一次買了六瓶帶回家。

DSCF6955_副本.jpg

現場幾乎都是咖啡重度嗜飲者。

DSCF6956_副本.jpg

參加活動時是在十一月底已經飄著耶誕氣息了!很喜歡這個節日的歡樂氛圍。

DSCF6960_副本.jpg

有沒有很誇張!這人潮。小廢墟的空間原本就不大了,沒想到可以吸引這麼多人來,市集舉辦二天,我是第二天下午才來的。

DSCF6962_副本.jpg

晃了一圈最後來OKINAWA CERRADO COFFEE Beans Store這邊排隊,現在剛好有買咖啡豆送手沖咖啡的優惠,所以我買了一包KENYA KARIAINI AA的咖啡豆;擁有三十年歷史的咖啡烘焙老店,並擁有自家農園所種植的咖啡豆店面就位在浦添市港川外人住宅區之中,這間咖啡店也深受當地人及觀光客的喜愛。

DSCF6964_副本.jpg

「為你尋找最適合的咖啡」為宗旨搜羅世界上的各種精品咖啡豆專賣店,特別用心在咖啡豆的烘焙上,讓顧客購買回家也能煮出如同專業般的精品咖啡。

DSCF6976_副本.jpg

雖然我對咖啡是外行但說真的我還滿愛咖啡的,喝咖啡已經變成是現代人生活的必須就像擁有手機是一樣的!

DSCF6982_副本.jpg

很開心能在週末出來透透氣,到戶外走走也讓心情提振不少精神。

小廢墟這次的活動我很喜歡-

DSCF6983_副本.jpg

在一本書裡提到我們能過著可以期待並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是幸福的,你可以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過程是生活的根基!

Ruins Coffee Roasters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電話:02 2234 0024

更多咖啡相關文章

質感食物都有水準的咖啡店|中山區Morsel Taipei 北歐裝潢 餐點好吃

走入時光的美味裡|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

追憶似水年華|薄荷夜 Peppermint Night Cafe

你非外帶不可的肉桂蝸牛捲|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

城市裡的綠藝逐影|天母INFINITY .Yes Lounge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