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88_副本.jpg

心情溫度計:每一對眼睛都有一個夢

認識妳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季節該拍什麼花,五月我們跑去拍了繡球花,十一月我們又一起去拍了芒草,雖然拍照很花時間,但有著共同興趣的我們總是樂此不疲。

在街角吃過早餐後我們帶著輕快的步伐往彩虹橋移動,就在路邊不遠處,一條自行車步道我們發現路邊的幾株芒草,雖然數量不多,但在清晨陽光底下依然美麗的令人陶醉。

DSCF5197.JPG

一片白花花的芒草是侯孝賢電影裡常出現的風景,我不特別喜歡芒草,在台灣它生長在山邊總覺得有些荒涼,也帶著一種淒美。

東北季風來的時候漫天的飛,蒼茫芒的一片芒海像銀白浪濤,而山腳下已是阡陌縱橫。

DSCF4725.JPG

什麼???

出發前的擔心隨著天空的放晴氣溫的高漲,我們懷疑的看著自己身上的毛衣及外套,趁著換車的空檔以最快速的動作整裝完畢。

誒,還好出門前的早上臨時塞進了一件裙子,不然這樣的氣溫我可能會中暑。

我們被台北的天氣給騙了!!

所以遮陽帽、墨鏡、防曬乳液通通都沒有帶,不過這樣的失誤並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反而是沒有帶到蚊蟲叮咬的藥讓我小腿腫了好幾天,出門在外沒有帶到什麼比較可怕?

喔!不~ 我的記憶卡傳輸線

無論你如何計劃準備總有那麼一二件意料之外的事。

DSCF4755.JPG

富里還玉里傻傻分不清!!但我知道玉里有名的就是玉里麵跟臭豆腐。

出門在外一切隨性~我壓根不知道我身處哪裡,為了找這間麵店我們繞了又繞,於是我又打開了手機裡的「愛食記」直接導航比較快!

DSCF4760_副本.jpg

去了當地人推薦的「阿蓮麵店」傳承三代,是每個玉里人記憶裡的古早味道,送上桌時我們兩個人都傻眼了~

DSCF4762_副本.jpg

五十元好大一碗,就是要讓你吃飽吃滿!!

老實說這天的天氣熱的就像夏天,我的胃口也不是很好,五點多起床到現在精神還不錯,可能難得跟好姐妹一起同行,心情也特別感到興奮。

DSCF4761_副本.jpg

玉里麵它的麵條比較有嚼勁,細細長長的跟台北賣的陽春麵不太一樣,因為不添加防腐劑所以無法運送到遠處販售,第二天就會變質無法食用,只有花東地區的朋友才能享用。

老公說他之前來這附近出差已來品嚐過玉里麵,它就跟一般的油麵很像,但要說到特別之處,他說他個人覺得還好,就是一般的乾麵。

DSCF4767_副本.jpg

口感與油麵類似但較為紮實,只見老板娘快速下麵切肉,淋上醬料,撒上香菜及油蔥,樸實的美味令人食指大動!

吃下去的第一口我覺得它的麵條比較乾,台北的比較濕潤,但這裡跟台北一樣也是有加油蔥跟香菜,拌均後與切薄的肉片一起吃還帶有一點蒜香,玉里麵吃的是在地人一份童年的記憶吧!

我突然想起那麼我的童年記憶有哪些美味呢?

DSCF4764_副本.jpg

我們在旁邊一面補捉畫面的同時老板娘也笑呵呵的跟我們介紹他們家的麵條;

DSCF4772_副本.jpg

午候陽光炙熱,市場裡這個小小的攤位早已幾乎坐滿,於是我們開始有了期待-

餵飽了肚子我們養足體力等著餵飽眼睛。

車子一路開到了東里。

「妳們要不要下來走走,這裡也是一個景點,可以上去看看喔!」她說-

DSCF4812_副本.jpg

走上了二樓,月台離我們僅有咫尺,聽說這裡是新站,設有岸式月台及島式月台各一座,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坐上月台,望著長長的鐵軌,遠處青山綠地,稻田隨著風浪輕輕搖擺著,午候的陽光特別強,我都快睜不開眼睛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富里車站這邊參加「穀稻秋聲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的活動。我們喜歡攝影的人真的就是一路拍進會場的,這裡補捉一些,那裡補捉一些,想要記錄現場的歡樂,也想要把這樣的印象畫面刻記在腦海中。

DSCF4860_副本.jpg

學習傾聽「心裡內在的聲音」也是一門重要的人生課題,當我們能適時排解心中負面的能量時,也就更能理解生命,將日子過的更有活力把世界看的更遠!

找一個能讓你心靈再次感到悸動的地方吧!!

DSCF4882_副本.jpg

她跟我們年紀應該沒有相差很多,但她說我們像個小孩。

DSCF5017_副本.jpg

只見我們二個手裡各拿一杯飲料,另一隻手拿著剛烤好的香腸,那肉腸烤的吱吱作響,香氣逼人,咬下去帶有嚼勁,越咬越香。那時候大家已經準備要離開了!我說什麼也要買到這個攤位的香腸,好像沒有買到就白來了,又或是愛吃鬼的我如果沒有吃到我想吃的東西會有一種空虛感啊!

誒!她指著我們說:「不是等下就要吃晚餐了」!! 因為這樣所以猶豫老半天的炸物拼盤我才沒下手(超想吃的~)。

DSCF4886.JPG

接著我們來到吉鄉糕粽的攤位,愛吃鬼的我也快手搶了黑糖年糕及艾草粄,吉鄉在花蓮當地經營也有三十五年,大部分都是批發到全聯及大潤發的賣場,有賣一般的北部粽及南部粽,自己也有店面營運販售。他們家的艾草粄吃起來Q軟,裡面的餡料也不會過份的鹹膩,算是屬於清淡口味的,而黑糖糕也是走養生路線,這二款的味道我都喜歡!

花蓮吉鄉肉粽 官網連結

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3段446號

03-8577-775

DSCF5027.JPG

想了一下當天還在現場買了手工皂、小辣椒、這家的肥皂造型特別,有大理石的花紋也有水餃造型的,還有水果的,使用的原物料也比較少見。

DSCF5028.JPG

雖然說坊間的手工皂很多,但VOGUE還特別介紹過這家喔!

DSCF5029.JPG

花蓮玉里鎮舊稱璞石閣,「璞石皂房」以此為品牌命名,再以小時候撿拾石頭的記憶為根本,製作出一顆顆石頭造型的手工皂,除了呼應早期秀姑巒溪畔層層疊疊的玉石外,也傳遞出在地豐碩景物的內涵。璞石皂房的手工皂使用當地原料生產製作,希望減少化學物質對大自然的汙染,每一塊皂都代表著獨特的文化創意,也期待透過洗滌的過程,讓這樸實的在地價值成為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本段取自VOGUE

DSCF5032_副本.jpg

小籠湯包造型-

我忽然想起前晚好友講的笑話,不!是真實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事,發現很多人真的都把生活過的太緊湊以致於會過著「無意識」的日子,好比把醬油當作化妝水之類的,好比把車鑰匙放進冰箱,那會不會有人把小籠包的肥皂拿來吃,可以當整人用(我好壞)
電話:(03)888-0908、0921-862622
璞石皂房

DSCF4889_副本.jpg

下過雨的幾天草地上充滿了泥漿,好幾個孩子乾脆就脫去了鞋子直接踩在泥地裡玩,如果是我的孩子要脫去鞋子呢?突然我開始猶豫了...。

DSCF4926_副本.jpg

有時候我們太在乎某一些心情感受,擔心弄髒,討厭麻煩,希望能省去清潔的時間,我們心裡有好多揪結跟放不開,或許這是大多數城市人給自己的設限,也因此過的比較不快樂吧!

DSCF5039.JPG

現場的攤位真的很多,我們繞了一圈,有鳳成商號、薑薑好、搖一搖鳳梨冰、蹦吉吉的小玩意、好好小姐吃點甜、永夏咖啡、山野農民、泥藝工坊、有梗人家、舒食男孩、原醉等等的攤位。

DSCF5025_副本.jpg

恰比兔子的老板與老板娘

看官網他們好像才從國外回來不久,也有在國外擺攤的經驗,有點懊惱那天沒吃到兔子太太準備的批薩,於是立馬動手網購兔子太太與兔子先生製作的義大利麵醬,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上網購買喔!!

看著我們在拍攝記錄畫面也很大方的對著鏡頭擺出微笑,一個靦腆,一個大方熱情,妳帶著微笑看著我,我就投以微笑回報你- 謝謝兔子太太喜歡我拍的這張畫面(我也好喜歡你們的笑容)

恰比兔子販售一系列的義大利麵醬,可用來搭配各種麵包及批薩,搭配啤酒也很對味,雖然當天也很想買!但要留著肚子等晚餐

恰比兔子 訂購表單

DSCF5044.JPG

現場除了有各式美食以外也有創意手作,看著大自然著枝枝葉葉能被這樣悉心保存著,不自覺的好奇停下來腳步靠近仔細欣賞!

DSCF5047_副本.jpg

這個攤位也很特別,Henna不具有神秘力量,也不被宗教所約束.目前專注設計研究各類符紋圖騰。

Henna design by x印度傳統手繪

DSCF5053.JPG

咦?這個黑黑的東西是什麼?我跟希微亞湊上前看,看版上寫著「珍蟋食材」黑黑的也有點像是蟑螂,真的會有人買來吃嗎?我想起去大陸採訪跟去韓國旅遊時也有看到路邊在賣的蟬蛹,到底哪個比較可怕!!

DSCF5057.JPG

老板很可愛是一個留著滿臉鬍子的外國人。

DSCF5070.JPG

跟著晴天女神出遊,不用太擔心啦!也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DSCF5113.JPG

明年我們再一起來花蓮富里參加穀稻秋聲草地音樂節的活動

DSCF5140_副本.jpg

第二天打開窗戶看見這樣的美景令人精神百倍!記得我帶著睡眼惺忪,連隱形眼鏡都還沒帶上,一早就聽到雞啼,遠處的山嵐雲霧飄渺,好似一處人間仙境,二話不說立馬去拿相機!!

DSCF5146.JPG

出發到花蓮前其實也找了許多家民宿,但無奈都被訂滿了!但是這間御禮虹喬也不錯離玉里車站很近,房間也大,乾淨又舒服,一晚不到2000元的定價真的是很划算呀!!

當晚入住時民宿老板還跟我們介紹了一下大廳內的古董擺設,這邊也提供腳踏車租借,不附早餐(要到路口轉彎處的早餐店)自行解決。

御禮虹喬 花蓮縣玉里鎮仁愛路一段18巷2號 電話:0928-887-617

DSCF5151.JPG

不知道為什麼去外面旅行的時候吃什麼都覺得好吃,早餐店就跟台北一般的早餐店一樣,不過蛋餅皮吃起來比較不像是一般冷凍的餅皮,我又點了咖啡牛奶,有種熟悉的味道,對了!一定要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好吃極了!我喜歡~

DSCF5164_副本.jpg

原本我們計劃要騎腳踏車去附近逛逛的,但希微亞太久沒有騎腳踏車感到有些生疏,不過還好我們沒有騎腳踏車,光是在這附近走就有許多景點可以拍,好比路邊的芒草。

DSCF5166_副本.jpg

一大早都沒有人沒有車耶!索性就直接坐在馬路上,享受整個馬路都是我的城市的概念(不過這條是自行車步道所以比較安全)真的馬路上可不能真的這麼大辣辣的隨地而坐。

DSCF5189_副本.jpg

就大膽的坐在馬路上翹二郎腿吧!
就開心的把臉望向山邊讓風吹吧!

秋芒深深自在舒服,後來我才知道芒草代表著堅定的意志...。

DSCF5223_副本.jpg

附近還有彩虹橋,爬上橋後還可以俯瞰稻田裡兩隻巨大的黑熊,後面我已經拍到無力了,但希微亞仍是精神奕奕。

DSCF5241_副本.jpg

很開心這次有妳一起同行,希望老的時候我們也能有機會一起去旅行,人生有伴不孤單!

DSCF5245_副本.jpg

長大後你會日漸發現,當你認識的人越多,越能交心的朋友就越少,你會更加珍惜一段得來不易的友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