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28_副本.jpg

前幾個月看好姐妹打卡打在通化街這間越式料理店,一開始就被店裡搶眼的設計所吸引,說了好幾個月想來吃,怎麼偏偏就挑在腸胃炎剛好的時候,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愛吃的嘴巴!!

有一陣子沒有在夜間快步行走,最近看了一篇報導說快走三十分鐘再慢走三十分鐘更能達到瘦身的效果,於是晚上我拉著先生就往通化夜市的方向快走,基隆路的下班時段車水馬龍,好不熱鬧。

話說我出門前還喝了亞麻仁油。為什麼要喝?晚點再跟大家說-

DSCF4195_副本.jpg

到了沒?在哪裡?先生問。

嗯我只記得在基隆路順成麵包附近,反正快到了再導航就好。先生一向喜歡事先計劃好,而我比較隨性,船到橋頭自然直,餐廳不會跑,除非是公休,我也沒糊塗到記錯地址。

油条 黃金牛肉粉就位於基隆路二段81號 轉角處是紐奧良小廚

講到越南美食,我就想起八德路有間平價又好吃的越南料理,他們的生牛肉河粉湯實在太好吃了啦!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特地跑那去吃他們家的牛肉清燉河粉。

DSCF4197_副本.jpg

進了店裡剛走掉一批人,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可以盡情的拍照。

拍照已經成為是我的生活記錄-

DSCF4208_副本.jpg

先找好位置再跟服務人員點餐,店內的桌上每個位置都有一份菜單,內容有生牛肉河粉|熟牛肉河粉|生牛肉河粉加牛筋|熟牛肉河粉加牛筋|豪華牛肉河粉|輕蔬牛肉湯河粉|越式豬排涼拌米線

可以加A套餐(銀絲捲加飲料)或是B餐(芽車快加飲料)小點有溫泉蛋|炸銀絲捲|糖醋油條|麻辣油條|越式豬排 飲料則有越法咖啡|鍋煮奶茶|薄荷檸蜜

DSCF4199_副本.jpg

這家好文青風,在店內裝潢設計上下了不少功夫,從牛的圖案、表情、顏色配置及菜單的選項都相當用心,難怪一開始吸引不少顧客上門。

DSCF4200_副本.jpg

檯面上還附有辣椒、檸檬、金桔,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作搭配-

DSCF4219_副本.jpg

想起越南河粉除了常去的八德路PHO88以外還有一次令我印象深刻就是去台東都蘭小鎮採訪的時候所吃到的越南河粉錦鸞越南美食,記得老板娘三不五時也會研究創意料理,推出了越南甜湯圓,還有原味手工地瓜酥,羅望梅汁等等,想吃道地的越南料理,一定不要錯過這家!

DSCF4203_副本.jpg

夜晚的「油条 黃金牛肉粉」有著白色的牆面,透明的窗戶,裡面乾淨整齊,路過的人很難不多看幾眼,由其是牛牛的表情頗為逗趣。

DSCF4206_副本.jpg

「油条 黃金牛肉粉」其實跟紐奧良小廚及渣男都是同一個經營者,這間是第三個品牌。恰巧這三間我都去吃過了,每間都有他的特色!

楓糖炸雞鬆餅非常有創意的吃法●Nola Kitchen 紐奧良小廚●

晚間小酌的好去處│信義區 渣男酒場Taiwan Bistro 台式滷味居酒屋

DSCF4212_副本.jpg

薄荷檸蜜

氣泡水的清爽口感,有檸檬的香酸及薄荷的清新味道,加入蜂蜜甜度也剛好,還不錯!

DSCF4214_副本.jpg

我想起幾年前去越南,他們那邊有很多越式河粉小吃攤販,通常都在馬路邊,有時在不起眼的角落裡,你可以看見很多人蹲在地上捧著一碗麵吃,河粉是一種以大米所製做的米食,通常會加入香葉、九層塔、豆芽菜做搭配,以牛肉為主。

DSCF4215_副本.jpg

每次去吃越南河粉特別喜歡那滋味香濃的湯頭,加入大量的洋蔥及牛骨去慢煮,湯頭有種淡淡的甜味,再加上一些魚露、羅勒及薄荷去調味,擠上檸檬加入紅辣椒,那記憶美味仍在我的腦海裡。

DSCF4217_副本.jpg

今天我點了一碗生牛肉河粉。

餐點上桌時我有點後悔,因為份量真的很多!!餐廳還貼心提供1.河粉的量加大 2.蔬菜的量變多(但這沒有加河粉)早知道我應該選2 -

但我也沒有選1 ,這碗就是一般正常的量;裡面的洋蔥絲超多!我好愛~

DSCF4230_副本.jpg

不過以前我都是點熟牛肉河粉,今天不知怎的居然點了生牛肉河粉,生牛肉在嘴巴裡一直有種撕不開的港覺....我嚼 辣椒只是裝飾作用沒有感覺太多的辣度。

DSCF4221_副本.jpg

以前去吃越南河粉比較少看見有加油條的,如果你喜歡吃油條這裡也有加點的服務,還有二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迫不及待舀了湯頭來喝(吃麵我很重湯頭啊!!)

第一口就覺得這湯很清爽,對於喜歡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覺得力道不夠,爽度不深,不過河粉的量真的很多!把河粉與湯頭跟薄荷葉一起食用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DSCF4225_副本.jpg

先生點了熟牛肉河粉加牛筋

前面聊到為什麼我出門前還喝了亞麻仁油,因為有人說如果你長期不是很順,喝亞麻仁油加養樂多效果非常好。可是我偏偏選在腸胃炎剛好的時候喝...所以吃完這碗走回家的路上肚子就開始絞痛了起來。是說我也很不忌口啊!!

總評:口味清爽,空間溫馨,怕晚餐吃太油膩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交通也方便(離捷運六張犁走路約10分鐘)

DSCF4235.JPG

終於來朝聖離家不算太遠的牛肉河粉湯-

通化夜市的這間牛肉河粉吃起來味道較清淡,牛肉湯的味道不是太夠,但是加了薄荷香氣十足,河粉的份量也是超級多,生牛肉給的也大方,雖然我愛洋蔥但這裡洋蔥好像跟湯頭沒有談戀愛,吃起來有點似有若無撩不到我的心-

不過店裡服務很親切喔!!

空間設計我滿喜歡的,挺有創意,來上門吃的人也一直陸陸續續。

🍜清淡口味的越南河粉 (已搬遷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17號)
油条黃金牛肉粉
基隆路二段81-1號

🍜重口味的越南河粉
PHO88越南河粉
電話:02-2578-216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