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50624_10210902297988261_6415164312393875456_n_副本.jpg

Being deeply loved by someone gives you strength, while loving someone deeply gives you courage.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從出社會工作隨著年紀的增長,在髮型上的變化似乎也越來越少。記得有人說過:一直想要變換髮型也意謂著對生活現況滿意程度的高低。回想起來似乎真的是這樣的,年輕時每個月都會上髮廊,沒幾個月就想變換髮型,對生活好像永遠感到不滿足(是還沒遇到真命天子吧?咦!)而現在固定一年二次,一次染,一次燙,至於平常有活動才會特地去髮廊吹整。

染髮有個壞處就是容易會有「布丁頭」這陣子我為了髮色不均及髮質毛躁著實有點小小的煩惱,大家都知道每次上髮廊都要花去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對我而言是有點浪費的,由其結了婚後一切以孩子的生活為主,也不再像年輕時那麼精心打扮,不過我卻認為好的髮質與髮型能為個人魅力有加分的作用,如果能把髮質照顧好,那麼做什麼造型也就事半功倍。

圖為我上《壹 Hair Salon》之前先自拍的照片,下擺的狐度尚可以,但因為卡在肩膀上,所以右邊是往內順著,左邊會往外翹,前幾個月跑去遠企附近的髮廊修剪及燙直,但似乎變得更毛了。

DSCF2791_副本.jpg

這次受到《壹 Hair Salon》的邀請,一早就來到位於西門町康定路這邊,壹 Hair Salon在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往峨眉立體停車場這個方向,附近還有電影主題公園。

DSCF2792_副本.jpg

假日十一點營業,可以順道來這附近吃早餐,由其現在在捷運出口附近還有旅遊咨詢服務非常方便!我們詢問了西門町這邊有什麼特色早餐店?推薦了《永和豆漿》在西門町萬華區漢口街2段30號,結果我們跑錯家跑去西門町芒果冰(但他們家的店名又掛永和豆漿大王)有點魚目混珠之感,一個是靠漢中街一個是靠漢口街,大家不要搞混了。

DSCF2797_副本.jpg

 《壹 Hair Salon》在一條僻靜的小巷弄裡,附近有很多老店。今年七月才正式對外開幕,一走進這裡我便喜歡上這裡的環境了!

感沙發座椅

個人專屬置物櫃

整片大玻璃寬鏡面

寬敞舒適的環境

俐落簡約前衛概念 

DSCF2798_副本.jpg

牆面以灰色混凝土為主,旁邊採用透明落地窗作為區隔,整齊的線條及分切引入造型時尚元素,更把光影線條美感融入空間,流暢的質感具有空間張力。

DSCF2854_副本.jpg

連廁所也很舒適,香氛機所散發的味道充滿大自然的氣息,加上還有免治馬桶、可愛的裝飾娃娃,細節處很用心。

DSCF2793_副本.jpg

之前跑去東區的髮廊顯少有這麼寬敞的空間,而且我覺得《壹 Hair Salon》比較不太像是髮廊,反而是走精緻的髮質頭皮護理SPA路線,光是坐在洗髮椅上面很容易就會不小心睡著。

20181014_181015_0001_副本.jpg

諮詢溝通

先跟設計師Annli(安莉)溝通目前對頭髮的困擾,包括頭皮狀況、染後希望的顏色、適合髮質的護髮、染後頭皮保養療程

DSCF2856_副本.jpg

然後由設計師(Nash)服務-

我的問題在於:

1.下擺毛燥。

2.左邊吹完不會往內(會往前或往外)。

3.髮色不均勻。

4.希望長出來的白髮跟染後的顏色不要相差太多。

5.頭皮偏油性,髮量較多。

DSCF2839_副本.jpg

Annli建議我如果想染髮的話大約3-4個月就要補染新長出來的部分,因為我的髮質不算細髮,通常也不會這麼乾燥,正常是要有光澤的。所以選擇好的護髮保濕產品,可以輕輕擠在手上往頭髮上抓,避開頭皮十公分,稍微按摩之後再沖洗,吹頭髮的時候一定要抹上護髮產品。

20181014_181015_0007_副本.jpg

燈光下我才知道原來我頭髮的顏色已經褪的這麼誇張!!

20181014_181015_0059_副本.jpg

前幾個月有修剪過一次,下擺有拉直,但因為下擺的地方層次打的比較薄,所以隨著頭髮越留越長就越容易翹。

DSCF2859_副本.jpg

Annli建議我把毛燥的部分都剪掉重新留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冬天了姐不想再剪短,所以Annli幫我選了一個新的顏色,加上護髮體驗,用電棒或離子夾輕輕帶一下就不會有這個困擾囉~

順便可以蓋一下我的白髮,最後我們討論選擇了「深灰棕」不但可以打亮原本的膚色,也順便拯救了尷尬及肩的短髮。

20181014_181015_0084_副本.jpg

頭皮隔離及染髮根過程/染髮尾過程

染髮前先使用天然米糠油作隔離,然後染髮根過程(髮根會先均勻塗佈,停留約十分鐘的時間),再來染髮尾(髮根均勻塗佈,停留約三十到四十分鐘)然後再去洗髮。

S__92700675_副本.jpg

《壹 Hair Salon》使用的是日系品牌的。他的水"杯"也好可愛喔!趁著在等待的時候來自拍一下。

順便跟大家說說為什麼要做頭皮隔離?

基本上如果你到有良心有信譽的店家在染髮前他們一定會要你做頭皮隔離這道程序,若未經事前處理直接染髮的話,很有可能加劇染髮過程中的不適感,做頭皮隔離時可以滋潤頭皮整體,從髮根開始徹底保護頭皮,由於髮根與頭皮非常緊密,故染髮時相當滑順且不會造成殘留。

健康的膚質為酸性狀態,濕潤且可以有效抵抗外來的刺激;染髮過程中一旦受到刺激就會使皮膚變得乾燥。

今天使用天然米糠油作隔離是一種由稻穀脫殼後的糙米去磨成精白米過程中所產生的細糠(即是米糠),米糠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及無機質能給予肌膚大量水份及養份也能抑制細胞老化。

DSCF2802_副本.jpg

今天會使用到OWAY的品牌,這一系列的產品我也很喜歡。官網請點這

DSCF2806_副本.jpg

OWAY是義大利的品牌,拒絕使用塑膠污染產品,提倡尊重自然的理念並採用生物動力農法保留了植物的本能與活力。透過公平交易組織向480個原始部落採購近八百種作物,間接也幫助改善了原始部落的生活與教育,基於這樣的理念我相當支持他們家的產品!

DSCF2899_副本.jpg

OWAY還提供可以重複使用的有機棉提袋,避免包裝提袋的浪費,今天使用了一系列OWAY的產品,包括洗髮、護髮系列。他們家的味道我也好喜歡,是那種很清新很舒服大自然的氣味。

20181014_181015_0095_副本.jpg

洗髮 護髮(Napla鉑金護髮)

今天最舒服的體驗來了,iM上質修護法鉑金頂級3+1系列  詳細介紹

我的頭髮屬於乾硬的髮質,所以看起來會較有澎鬆感,需要一點柔軟度跟保濕度;護髮體驗原本有三道程序,但因為今天有染髮的關係,先做二道程序,最後完成護髮後再去摸看看頭髮的觸感,光澤度大大提升。

DSCF2903_副本.jpg

Nash帶著有點力道的手勁在我頭皮上按摩著,躺在舒服的沙發椅上很難不放鬆,加上各種香氣的擴散,思緒慢慢跟著沉澱下來,當溫水輕輕順著頭髮流下來時有股溫熱感,我們先做內部修補的動作,這道程序可以滲透並填補毛髮的受損空洞,調理油分及水分的均勻分佈。內容成分有白金海洋膠原蛋白,使毛髮更容易為水份所浸透,具有毛髮保護、毛髮修補保濕的作用。

DSCF2874_副本.jpg

另外一道程序為內外修護的保養可以賦予毛髮極佳的保濕效果,有效抑制糾結及蓬亂毛燥,塑造水潤光澤的髮質;黃金奈米膠體還可防止水分蒸發流失。

DSCF2920_副本.jpg

OWAY玫瑰花露賦活甦醒SPA

以前沒看過這種賦活SPA的課程覺得挺新奇的,主要使用在頭皮老化(角質累積/皮膚鬆弛)的狀態,表皮的基底層若失去活力就會導致皮膚粗糙,角質累積及皮膚乾燥,引發自發性的頭皮屑。

DSCF2923_副本.jpg

玫瑰花露是利用蒸餾法萃取玫瑰精油時所得到的成分,蒸餾的過程中親油性的化學分子大部分都可以溶解於精油中,而親水性具有香氣及味道的天然化學分子則凝結成花露。成分裡有左旋C維它命及黃酮醇。對頭髮具有保濕、緊密結構及抗氧化功能,更有激活及還原黑色素的嫩白功效。

DSCF2866_副本.jpg

這道程序太舒服了!簡直令人飄飄欲仙,玫瑰花的香氣溫柔甜美,淡淡的味道令人陶醉,由其當花露與熱水溫柔的淋在頭皮上時,我覺得我比古代的皇后更享受呢!(宮劇最近看太多了)

DSCF2928_副本.jpg

染護髮後我覺得我的頭髮變的好輕喔!感覺不那麼厚重,今天也沒有修剪,但護髮後的重量感覺輕了很多。

DSCF2949_副本.jpg

比較一下左邊是染髮後吹乾的樣子;右邊是剛來的時候,我的媽呀!光澤感也差太多了,好像從一個乾枯的蘋果變成一個充滿水潤富有光澤的蘋果。

DSCF2935_副本.jpg

塗抹免沖洗OWAY馬魯拉果油吹乾跟造型

OWAY有針對頭皮及髮質的幾個狀況細分產品項目:敏感/過敏頭皮|頭皮出油/頭氣|頭皮癢/頭皮屑/脂漏性頭皮屑|高頻率洗髮|細髮|粗髮|乾燥髮|燙後/頭髮呈現多孔/鬆弛/易反直/脆弱而飢渴|染後/頭髮呈現多孔/鬆弛/乾燥/易褪色/脆弱而飢渴|結構鬆弛/頭髮呈現粗澀/毛燥/分叉/抵抗力變弱|嚴重受損髮

OWAY是全球第一個使用生物動力有機萃取物為主要原料的專業美髮品牌,不含化學物質並且使用醫療等級玻璃瓶包裝,使用玻璃的原因是因為“拒絕塑膠”所有的瓶子和包裝都是100%可循環再做,減少對環境的污染。說他們是髮妝界的法拉利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DSCF2937_副本.jpg

其實一開始看到他們家的產品包裝我就滿喜歡的,加上味道也很舒服,上面分的項目裡都有推薦適用的商品,分門別類更能找出更適合自己頭皮狀況的產品!

20181014_181015_0129_副本.jpg

抹上OWAY馬魯拉果油吹乾,護髮油不但可以打造柔順有光澤的頭髮還可以避免頭髮受到吹風整燙的傷害,最為大眾廣知的就是摩洛哥護髮油,但相信我,如果你用過OWAY的護髮油就回不去了!

它很快就被肌膚吸收了,沒有厚重感,塗抹後讓髮質變的好柔軟!!我超喜歡的~頭皮為我們第二張皮膚,需要護膚保養般去護理,我一直不是很積極,但今天親身體驗過後才知道選擇專業的頭髮用品跟皮膚保養用品同樣重要!滑順的質感在燈光下閃閃動人~(撥髮

44037014_10210908496023208_505959718838075392_n.jpg

謝謝Annli及Nash用心幫我整理,而且環境及氛圍都很自在,坐捷運來也很方便!

DSCF2956_副本.jpg

用電棒稍為捲個弧度就變得很有女人味。持續好好保養你的秀髮就像保養肌膚一樣,外表給人的印象也會大大改變!

好適合冬天的髮色-

Collage_Fotor_副本.jpg

比較一下上圖跟下圖(染髮前跟染髮後)

雖然媽媽常叫我不要染髮,但是看著年歲漸長越來越多的白髮也讓人感到很困擾啊!!由其我需要常用到腦的腦袋...

DSCF2845_副本.jpg

姐妹通常都會找固定喜歡的髮型設計師,以前我也會,但這幾年我就比較隨性!總希望能發現更多意外的驚喜。

話說我離開後又跑去店家推薦的〈豪季水餃〉,可惜假日沒有營業,不過我怎覺得我整天都想吃東西...是冬天到了吧!

44043507_10210913171740098_5633717651659292672_o.jpg

What you do, the way you think, make you beautiful.

下次來壹 Hair Salon可以找Annli及Nash,她們的部落格也有許多作品集。

▲染髮後一個禮拜

髮色讓我看起來更年輕了耶!!

▲染髮後一個禮拜

換個新的髮色,改變心情,身體所累積的負能量,就從頭皮紓解開始吧!



壹 · Hair Salon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5巷6號
髮色👉設計師:#Annli (#安莉 

Line:daintyshoopy
線上預約 
Annli的部落格

捲度👉設計師:Nash
Line:soonchin 
線上預約 
 Nash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