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73_副本.jpg

出發前我已經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中國人對生死有忌諱,也盡量避談。我想起清志老師曾經提及「面對墓園,面對死亡,讓我們靜下心來,去面對我們的內心,讓我們看穿一切的虛假,誠實去面對自己也面對別人。」

42361331_10210783993310718_796126936261722112_n.jpg

車子緩緩駛進了墓園,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踏進墓園,守墓人一早餵著鴨子,成群結隊的鵝群緩緩遁入池水裡,悠悠盪盪的擺動著。

這裡好安靜。

DSCF1351_副本.jpg

小子說這裡哪有什麼不好,因為是風水寶地,所以風景優美。小小年紀卻有這樣的體悟實在不容易,反而是大人,被一些成規給限制住了,來到這裡雖然一開始有點不安,但也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42351451_10210783993150714_6019417556064927744_n.jpg

百萬年以前我們生活的地方也許一片荒蕪,我們所曾踏過的土地不知已有多少生命來去,人終將走向生命的盡頭,而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惟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死不是生的對立,而是它的一部分。-村上春樹

DSCF1354_副本.jpg

如果你有什麼煩心的事,或許來到這裡會有一些省悟,湖面清澈倒映這片美景,放眼望去山脈近在眼前,而右手邊就是墳場,請帶著尊敬的心。

DSCF1359_副本.jpg

一年四季來這裡都有不同的風景。

DSCF1386_副本.jpg

原本以為這裡顯少有人闖進,卻沒想到IG上也是個熱門打卡的景點,以前的同事告訴我他們一家常來這邊走走,因為很多親戚都在這邊長眠。這裡真的很美!

DSCF1357_副本.jpg

不過台灣現在應該也沒有多的土地可以在容納死者了,死亡的型態改變,文明病每天新聞播報,周邊又聽到誰罹癌了,誰生病了,想想人生不過幾年的光陰,100年對我們都是很困難的,再怎麼風光,再怎麼光采,人終將走向末路。

DSCF1363_副本.jpg

湖岸邊有幾隻鴨鵝,被守墓人餵的白白胖胖的,擺動著屁股,一搖一晃的真是可愛!

DSCF1376_副本.jpg

我們在這裡只待了二十分鐘左右。從原本內心的小小擔憂轉化成一種靜默,也許人生在世都要有這樣豁然的胸襟,人與人之間如果能單純一點,想得簡單一點就好了。但常常總是事與願違。

DSCF1377_副本.jpg

人之所以不快樂,大部分是因為太關注別人了,太在意別人對我們做了什麼或是說了什麼,如果能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好好關照自己的內心,也許就會少了許多紛擾。

DSCF1381_副本.jpg

來到這邊即使什麼都不想,看看遠邊的山發著呆,或是坐在湖岸邊也是不錯的。至於一旁的墓地就抱著追思的心吧!

DSCF1349_副本.jpg

我來的路上不知名,不知處,落在塵間用尖銳的聲音與汗水開始生命的起步,有了喜怒,開始知道世界之大,總在心裡劃割,互相牽絆用愛來拉扯,在堆疊裡埋葬了記憶的初點,秋風輕輕掛在臉上,迎著稻穗載浮載沉,哪裡都是家哪裡也都不是家,染成紅的秋,落在眼裡的淚,終將分別沒有歸路-

蜊埤湖|宜蘭縣員山鄉蜊埤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景點 員山景點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