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jpg

姐姐我已經很久沒吃BUFFET了!印象裡台北市優質的吃到飽餐廳除了晶華的栢麗廳,君悅的彩日本料理,再來應該是饗食天堂。記憶裡饗食天堂剛出來的時候頗受大眾喜愛,除了選擇多樣化以外,餐廳的所在地點交通也很方便。今天就搭著捷運站來到位於京站時尚廣場四樓的【饗食天堂】。還好我有搭捷運來,我沒有想到這裡居然有啤酒日式沙瓦,而且是喝到飽!喝到你爽為止(記得以前去吃BUFFET含酒精性的飲料都要另外付費)這裡是含在餐點裡面的,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DSCF0315_副本.jpg

饗食天堂在北部有京站店|信義店|大直店|板橋店,營業時間分為午餐11:30-14:00(週一至週五NT798元|週末及例假日NT898元)|下午茶14:30-16:30(週一至週五NT698元|週末及例假日NT798元)|晚餐17:30-21:30(週一至週五NT898元|週末及例假日NT998元)以上價格另加收10%的服務費用,兒童十二歲以上以大人價計之。

中午來到京站店時外頭已經排了滿滿的人潮,而且也有不少外籍人士。

DSCF0316_副本.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一定會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從大門口進來右手邊是甜點及熱飲區,左邊是壽司及生魚片區,再來這裡還分有港式燒賣區|沙拉區|中式快炒區|西式牛排區|水果區|當季小食區|飲品區|煎烤區|炸物區|海鮮區...以上是我自己分類。

建議重點必吃絕技(基本上這些有吃到應該就蠻划算了)

火烤甜白蝦美國肋眼牛排龍膽石斑湯鮮蟹粉絲煲火烤甜白蝦小羔羊焗烤生蠔和牛壽司干貝, 以往五星飯店等級、千元以上的buffet餐廳才有的食材, 現在饗食天堂通通吃得到!!

DSCF0320_副本.jpg

之前對饗食天堂的感覺就是停留在一般餐廳等級的buffet,但這次來吃過之後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們家所用的食材選擇不輸飯店甚至比飯店的選擇更多樣化,由其喜歡吃海鮮的人會吃的很開心!

DSCF0553_副本.jpg

如果你較少吃海鮮,這邊肉類的選擇也不少,烤鴨就很不錯,先生吃了烤鴨夾餅直說好吃,鴨肉脂美油鮮,包在餅皮再沾上特製的醬料,實在好吃!還有一個我覺得也很特別的是他們的鴨粥,每次去吃龍都時也少不了要點一鍋鴨粥。

DSCF0541_副本.jpg

鴨粥還可以依據個人的喜好搭配,有炸餛飩皮、花生、吻仔魚、美生菜絲及瓜子仁、蔥花;舀上一小碗的鴨粥,咀嚼著粥飯的鹹香,蔥花的香氣混合著吻仔魚及花生的味道,這碗我個人很推!超級美味又營養的烤鴨粥口感綿密,鴨肉碎塊也不少,吃完滿嘴都是烤鴨的香氣。

DSCF0352_副本.jpg

如果你愛吃海鮮,這邊的料理手法也很多,有蒸的、煮的、炸的、烤的...,就看你愛怎麼吃,圖為烤鹹豬肉、烤香魚、烤蝦...等等!!這些我怎都沒吃到(殘念)虧我早餐還特地留了胃來,但後來回想了一下我真的是小鳥胃耶!!嗚嗚...這種吃到飽的對我來說真的划不來呀~ 不過吃巧不吃多,吃到自己喜歡的菜色才是重要的。

DSCF0335_副本.jpg

連平常愛吃的生菜區也沒吃到!!(驚~)

仔細一看生菜區的配菜還不少,早知道我就先從生菜區下手,有一些食材也是外面較少有的,像是紅橡萵苣生菜、綠橡萵苣生菜貝割菜;其它還有美生菜、石蓮花 、小蕃茄、紅球萵苣、白木耳、小豆苗、綠花椰菜、紫高麗苗 、紅菊苣生菜 、紅奶油萵苣、玉米筍、西芹條、紅心地瓜 、小黃瓜 、紅蘿蔔 、雨來菇 、黑豆 、冰梅葡萄 、紅腰豆 、玉米粒 、蘿蔓生菜 、起司拼盤等等。

DSCF0358_副本.jpg

以往我去吃到飽的餐廳都會先從生菜、湯、壽司、煎烤炸物、肉類、甜點、飲料的順序,今天的順序變成海鮮、牛排、飲料、粥、冰。光是喝飲料可能就讓我夠飽了吧!!不知平常大家都是怎麼"下手"的?

DSCF0412_副本.jpg

會以自己平常的喜好為主?還是會嘗試一下新的菜色與料理?或者來者不拒每個都一定要試看看?

DSCF0351_副本.jpg

港式區這裡有燒賣茶碗蒸還有和風銀杏土瓶蒸好久沒有喝到土瓶蒸的湯,所以今天也有試看看!湯頭甘甜,味道還不錯。

這一區還有新推出的菜像是鮮蝦蔥燒賣、泡菜雞肉燒賣,現場還可以看到師傅專心的在製做腸粉,把肉餡放在腸粉上再拿去籠子裡去蒸,看著輕煙彌漫,霧氣陣陣,真是令人迫不及待想要嚐鮮。

DSCF0409_副本.jpg

這天我第一個攻佔的地方就是壽司及生魚片區了,架上琳瑯滿目的握壽司每個看起來都好可口,但我怕這個我大概吃五個就飽了,所以這一區我先跳過。

DSCF0408_副本.jpg

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有種沒吃到的飲恨,一來可能是當天的人太多了,二來大概是自己太愛拍照了!也忘了要拿幾個吃。

DSCF0372_副本.jpg

仔細回想每次到Buffet去吃到飽也沒看過有那麼多食材的握壽司,有的地方還是你點了師傅才會做。

DSCF0411_副本.jpg

這邊需求量大,所以師傅的手也沒停過,一直在現場製作,加上這握壽司的排列整齊,周邊也很乾淨,在視覺上就有更美味的呈現了。

DSCF0363_副本.jpg

握壽司旁邊就是一般的壽司區,看到壽司我就想到有一陣子很常跟長輩跑圓山飯店去吃Buffet,比起來這裡真的精緻許多。

DSCF0395_副本.jpg

咦?你跑生魚片區,壽司沒拿,握壽司也沒吃,那你到底來這區做什麼?

DSCF0397_副本.jpg

我被這些鮮豔的生牛肉給吸引了,上面是洋蔥跟和風醬汁,如果你敢吃生的,歡迎來試看看!

DSCF0402_副本.jpg

姐是來拿義式鱚魚的!

DSCF0404_副本.jpg

還有果醋鯖魚-

DSCF0406_副本.jpg

炙燒旗魚;一般壽司跟握壽司比較常見,做法也簡單,但經過特殊調味的魚就比較少見了,融合了創意的新手法,以獨特的醬汁去調理魚類,這三種吃起來味道都頗為清爽,醬汁的甘、甜、鹹、酸完全入味,但平時我們家就不吃生食,所以這一區只有我獨享,試了這幾道感覺還不錯,不過下次再來我真的要好好品嚐。

DSCF0399_副本.jpg

鮭魚|鮪魚|東港旗魚|黃金魚 這邊我也有拿幾個,提醒一下這一區左右二邊都有附白色的公筷,從右邊拿起公筷夾到盤子後走到左邊放下公筷(有置物筒),但因為沒有告示牌,滿多人就直接把公筷帶回用餐桌上。

DSCF0370_副本.jpg

餐廳裡人聲鼎沸,氛圍熱鬧,節奏快速,餐廳裡的服務迅速,東西也一直在補齊,不用擔心吃不到喔!這一季新推出的菜色還有蝦卵軍艦、小花枝握壽司、醋漬野生中卷、芒果海鮮涼拌等等,喜歡吃海鮮的你們一定不能錯過!我決定下次就跟家人約這裡了!!

DSCF0326_副本.jpg

再來海鮮這一區也是我沒有吃到的!妳來亂的喔!不過當我分享照片給愛吃海鮮的朋友們他們眼睛都亮了起來。

DSCF0437_副本.jpg

「下次員工聚餐可以訂這裡喔!」對方傳來

「快告訴媽這是在哪裡?媽喜歡吃海鮮!」

DSCF0442_副本.jpg

現燙甜白蝦|極地霸王蟹|牛蟳

現場不誇張!很多人是一整盤滿滿的甜白蝦耶!!發現愛吃蝦的人真的很瘋狂!

DSCF0446_副本.jpg

牛蟳

新鮮的食材只要用水煮或是清蒸的就很好吃了,小妹超愛吃蟹,每年入秋後就會跑去固定的市場採買,朋友也是跟固定的攤販購買,不過聽說今年氣候異常天氣多變,今年想再吃蟹肉價格比往年都還要來的高,喜歡海鮮跟吃蟹肉的這裡一定會讓你們吃的很過癮!公蟹蟹肉紮實肥厚,母蟹蟹肉軟滑清嫩再加上濃郁的蟹膏,有人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現在你們是不是很想立馬衝去到餐廳大啖一頓美味的蟹肉呢!

DSCF0438_副本.jpg

中卷|海瓜子|愛爾蘭野生海螺

海鮮人的美食天堂,以前我吃中卷最愛沾五味醬了,海瓜子也是。倒是愛爾蘭野生海螺在Buffet餐廳比較少見到,這也是饗食天堂精心獨特的地方。

DSCF0428_副本.jpg

法式羊肩排

想吃小羔羊嗎?現場也有提供小羔羊肩排,煎烤的熟度剛好,不會過軟或太硬,肉質新鮮細嫩也沒有一般羊肉的腥騷味,口感鮮嫩筋膜少,香煎就能帶出美味。

DSCF0426_副本.jpg

今天最推推的就是焗烤生蠔,我個人很愛啦!饗食天堂嚴選來自日本優質海域,以胡椒、清酒、檸檬汁調味,再搭配奶油白醬與雙色起司焗烤,一個人一次現拿二個。

DSCF0533_副本.jpg

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裡面好鮮甜喔!!加上濃濃的奶香與起士的味道,實在太銷魂了!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生蠔耶!不過它如果沒有去烤過我也不敢吃。生蠔有「海中牛奶」的美稱,至於能否生食就要看保鮮過程中的溫度及濕度還有個人體質。

老公聽我說好吃難得不吃生蠔的他說也要來一顆!!品嚐生蠔,最好吃的地方就是在於肥美柔嫩的白色囊體,也是滋味最濃郁之處。

DSCF0594_副本.jpg

結果今天我一次就吃了三顆,會不會太過份?這次吃到的生蠔真的還不錯!海味及甜味都相當豐富,口感柔和,帶有淡淡的礦味。搭配白葡萄酒或是香檳都很不錯!

DSCF0554_副本.jpg

饗食天堂不但供應現榨生啤酒、鮮榨柳橙汁、現點現做雪花冰,還特別引進氣泡飲機與冷萃機,讓咖啡及茶類飲品有了全新口感。

DSCF0561_副本.jpg

提供台灣啤酒

饗食天堂的海鮮類真的還不少!所以搭配啤酒也很享受!

DSCF0579_副本.jpg

另外還有三種沙瓦可以選擇;日式沙瓦有三種口味:童趣(彈珠汽水)|小公主(草莓)|甜蜜伊甸園(青蘋果)。三種我都試喝了!個人最喜歡的口味是小公主(草莓) 這三種搭配海鮮也很合搭。

DSCF0525_副本.jpg

另外也提供二款調酒

兒童樂園-使用果香濃郁經典的威士忌跟童年彈珠汽水做搭配;初戀情人則是用細緻優雅的酒心融合青蘋果氣泡飲,口感清澀香甜,這二款我都頗愛,喝起來都很清爽。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0468_副本.jpg

飲品區的飲料也比一般Buffet特別,提供了檸檬汁及烏梅汁、魚池紅玉紅茶、大馬士革鮮綠茶、氮氣冷萃咖啡、繽紛野莓果茶、罐裝汽水。 

氮氣冷萃的部分歷經十個小時以上以冷水低溫慢速萃取,咖啡甘醇馥郁,茶香醇美。而茶飲注入了氮氣,形成奶油般細緻泡沫,口感綿密滑順自然甘甜。

DSCF0472_副本.jpg

DSCF0434_副本.jpg

美國肋眼牛排

採用美國特選級肋眼,以香料、胡椒醃漬入味,再與多種蔬果一起爐烤至5分熟,肉質軟嫩細緻,香氣撲鼻。

DSCF0429_副本.jpg

火烤甜白蝦

甜蝦比一般的蝦還要大隻喔!又大又肥美,比起清蒸水煮用火烤的味道更香,剝開蝦殼品嚐鮮甜的白蝦,愛吃蝦的饕客們這裡準備了很多,絕對讓你吃到飽為止!

DSCF0513_副本.jpg

龍膽石斑湯

以豬軟排、白胡椒粒、蒜仁,蒸煮製成的高湯,添入新鮮彈牙的龍膽石斑魚片,這一鍋集海陸精華之大成。如果我沒說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原來饗食天堂還有出這一道湯品,集所有精華於一身的營養湯品,小朋友及長輩們可以多喝。清湯有著淡淡的蒜味,蛤蜊的甘甜,加上龍膽石斑細嫩的口感,這一道湯品很滋補呢!

DSCF0462_副本.jpg

楓糖豬肋排

以楓糖蜜汁下去醃製,豬肋排吸附了滿滿的醬汁,口感濃郁,肉質彈牙Q嫩,食肉一族必定會口水直流。

DSCF0419_副本.jpg

鐵板骰子牛肉

饗食天堂到底有多少道料理?聽說有200道以上!我覺得根本吃不完啊!!

DSCF0422_副本.jpg

奶油松露炒蕈菇

原本打定主意,每樣都拿少少的就好,這樣應該可以吃到全部。但我錯了!!就算都只拿一點點我也吃不完全部,我估計每樣如果都想要吃到可能要再來三到四次。

DSCF0545_副本.jpg

大口饗樂骨

一般Buffet不是做的很簡單就是做的太複雜,有的除了有中西式料理連泰式、韓式也都在裡面,但饗食天堂的菜色劃分的很清楚,中西式及日式及海鮮為主,食材也多半以當季、現流、現點現出為主軸。

DSCF0543_副本.jpg

油爆鹹酥蝦

國人喜愛吃到飽的Buffet,除了菜色豐富料理多元以外,也能根據個人的飲食習慣做選擇,不是吃很多就代表划的來,吃撐了對你的身體也不健康,主要還是以美味、選擇多、經濟實惠為考量。

DSCF0529_副本.jpg

若芽竹筍

若芽竹筍與海帶及鮮蝦搭配,比較日式的作法,竹筍脆甜簡單汆燙吃就很美味,鮮蝦也很彈嫩,雖然以筍為主角,但是旁邊的搭配也很搶眼,竹筍的甘甜爽脆令人難忘!

DSCF0449_副本.jpg

紅酒燉洋梨 梅子餐前酒

同一區的還有紅酒燉洋梨跟梅子餐前酒,這類的小食我也比較喜歡在主食前面先吃。或是在主食後面大概六分飽的時候。

DSCF0424_副本.jpg

韓式泡菜海鮮燉飯

DSCF0385_副本.jpg

秘製醉元寶

DSCF0477_副本.jpg

水果區則提供了五種水果:鳳梨、哈蜜瓜、柳丁、火龍果及芭樂-

DSCF0503_副本.jpg

熱茶區提供皇家伯爵茶、莓果精靈、焙火烏龍、地中海涼茶、日式嚴選玄米煎茶、加勒比百香果茶、繽紛茉莉綠茶、保加利亞玫瑰普洱茶-

是不是選擇很多呢?光是飲品的部分就覺得好豐富喔!

DSCF0605_副本.jpg

雪花冰的地方大家可能比較看不到!在沙拉區附近,提供二種口味:皇室午後奶茶跟夏日香芒果。

3_副本.jpg

最後的甜點我懷疑為什麼我今天的控制力那麼好?不是說女人有二個胃嗎?當照片分享後,每個朋友都急著說:「妳在哪?我可以去幫妳吃!!」啊啊啊!我今天好沒用(哭)

現場提供了

OREO起士蛋糕|焦糖核桃蔓越莓塔|宇治金時蛋糕|莓果查佛蛋糕|芒果巧克力慕絲|蘭姆葡萄巧克力蛋糕|北海道輕乳酪|草莓抹茶鮮奶油蛋糕|經典生巧克力|瑪德連|香焦核桃蛋糕|夏日柑桔磅蛋糕|蘋果蛋糕

台北市雖然吃過不少家Buffet,但真心覺得饗食天堂勝過許多間飯店的Buffet,難怪以前開幕的時候常常聽朋友說要去吃這家,經過食材升級及規劃後的饗食天堂,我相信一定比從前的Buffet選擇性更多、料理創意更豐富、食材也做了升等,美味更加吸引人,公司聚餐、朋友聚會、家庭聯絡感情,來饗食天堂可以一次吃到多種不同的料理,你滿意我也吃的開心

【饗食天堂】官網連結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4F)|電話:02-6617-1168

訂位電話:
京站店 - 02-6617-1168
信義店 - 02-7737-5889
大直店 - 02-8501-5979
板橋店 - 02-2952-8986

【饗食天堂京站店】

席數 384位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4F)
電話 02-6617-116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