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暑假都會安排出遊,去年從台中玩到新竹苗栗,前年跑花蓮;今年則安排開車從台北玩到台中再至台南三天二夜。行程計劃表出發前跟老公來來回回修正好幾次,不過真的要照行程表上的去走還是會有突發狀況。好比第一天原本第一站我安排到台中一家文青風格hecho做咖啡先去喝個咖啡,不過因為前一天剛好看到其它部落客分享決定先來台中軟體文創園區走走。

 

1-1.jpg

 

hecho做咖啡這次沒去到有點可惜,但因為第一天要開往台南,時間有限,只好留待下次。

【hecho做咖啡】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33巷22號|電話:04-23260423

 

 

第一站| 台中軟體文創園區 

結合了Dali Art藝術廣場,除了蒐集來自在地與全球的藝術、展演和文創作品以外也匯集了當代重要的藝術家與文創者共同打造創作一個新亮點。還沒走進商場外面的草地上擺放了各種藝術裝置,讓人拍的很過癮!

 

 

除了有藝術商場、展演廣場還設置了全天候舞台提供各種藝術表演-

 

 

裝置藝術混合了各種媒材,這些創作都是由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以及熱情的駐村藝術者共同創作。

 

 

小子從小就熱愛藝術,我想直接帶他到現在觀賞是最有感受的。藝術空間應該是無限度的,讓藝術走入建築,也讓建築有了故事與溫度。

一樓的規劃是藝術廣場有沉思者42號及洗窗工人,二樓是立體光雕表演,三樓是天空藝廊(分AB棟展覽館)園區街道則連接了東湖公園,以異想樂園、公共藝術裝置展、氣墊遊樂園等打造休閒公共空間。

參觀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9:30-22:00

 

 

▲沉思者42號「意思是:我到了!妳在哪?」

在天空畫廊這區設置了可愛的Q版沉思大巨人,拿著手機低頭沉思,另一面則是洗窗工人從高樓往下張望的樣子。不過這個商場似乎才正在規劃,看起來很新穎,有些商店也仍在裝潢,我想等下次再來的時候一定比現在更熱鬧!

 

 

走在街道上不時會發現Q版的藝術裝置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

這裡除了是一個商場結合藝術創作的園區也提供會議租借、多功能教室、演講廳。提供豐富的藝術美感生活。

【經濟部 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官網連結

園區開放時間
平日:AM 11:00 - PM 09:00
假日:AM 09:30 - PM 10:00

地址:臺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1-2.jpg

 

第二站|「好菜」及「I'M TALATO」

爸爸把我們放在附近就去找停車位了,結果我拉著小子繞了老半天。他說:媽!妳不是來過嗎?是呀!但我又不住這裡,跟著導航繞著繞著在大馬路上發現爸爸,趕緊上前討救兵。

好菜二訪口味上仍覺得是不錯的,但都是單點,價格上比較高一些,套餐的配菜單薄(所以服務人員會建議你另外再加點)。這餐吃飽後我們又跑去吃冰,拍了幾張照後爸爸又要繼續開車了。

姐妹的小旅行|台中【 好菜 KÜISINE】巷弄裡的好味道 / I'm talato我是塔拉朵

 

1-3.jpg

 

第三站| 嘉義「故宮南院」

 

 

博物館位於院區的西側,主體建築由姚仁喜建築師所設計,造型流線運用龍、象、馬為設計的元素,也分別象徵中華、印度與波斯三者之間的文化交流。小子當天拍了不少建築,對於這裡的設計很有興趣。

 

 

我自己則很喜歡這面玻璃牆,倒影隨著光線角度的不同產生的視覺效果令人驚喜。

 

 

如果你想把園區逛透透可能要花一天的時間,不過稍晚我們還要南下,所以這裡停留的時間也不多,園區共分為12個地方,從臨水廣場到藝術之丘、水岸舞台、藝文劇場到賞鳥平台等等,在博物館一樓還提供了兒童遊戲區,只看到一堆小朋友在這裡畫畫,遊戲區裡也有道具服裝學習體驗。

 

 

當天的展出與原住民生活相關,不過等到我們逛完園區想要問看看有什麼展覽時離閉館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只好作罷。博物館裡白色的階梯延伸視野遼闊,還有圖書室及瞭望台。

 

1-4.jpg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以及蒜頭糖廠,主要展示品為亞洲藝術文化。如果最近你們有在看延禧功略及如懿傳肯定會想要多了解乾隆的生平與故事,說起來前隆與嘉義也是有一點關係的,原來今日我們所稱的嘉義就是由乾隆皇帝所親字命名的,現在故宮南院正展出「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與包裝藝術」時間到10月14日為止,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我們離開時已經傍晚四點多了,在故宮南院的園區外面只是看看夕陽,抬頭有幾隻鳥兒在樹梢,微風徐徐,湖面波光粼粼,如此心中便覺得美好輕快!

不管你在法國,還是紐西蘭,不管你在台北,還是台南,她說:最重要是心情,那裡都一樣。

全世界到哪都有陽光,而開心的心情,在你自己❤️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網連結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每次出發的天氣都不錯,我喜歡三個人的旅行,我們認識彼此,熟悉,知道對方的喜好,也能在衝突裡很快的化解,繼續旅行中的發現-

第一站來到台中軟體園區,捨棄了原本想到訪的文青咖啡店,這裡有很多裝置藝術,1樓廣場的沉思者42號坐在高高的大樓拿著手機,洗窗工人像是蜘蛛人吊掛在上面,周邊還有異想樂園,國際藝術村及氣墊遊樂園,2樓有立體光雕表演,3樓是天空藝廊,被高樓包圍的廣場充滿許多瘋狂的想像力!

離開這裡我們來到台中好菜,好菜果然是好菜,每道精心獨特,不過蔬菜有些少,價格也偏高一點,吃完好菜也別忘了到旁邊的塔拉朵吃個冰淇淋消消暑氣喔!

午候我們開著車前往故宮南院,雖然這裡有很多爭議,來的人也不算多,但故宮南院裡所使用的人力有讓我嚇一跳,不過這個點卻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了!

 

1-5.jpg

 

第四站| 麻豆裕益碗粿王 / 火雞珠肉飯

一路往台南的路上我們原本想去吃粿蘭,這家已經做到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了!不過六點多到麻豆時已經全部銷售一空,於是又轉往助仔碗稞,結果也關門了!鄉下都好早關店喔!最後跑去買裕益粿王,以前老公曾在麻豆待過一陣子,我問他這幾家究竟哪一家比較好吃?他說都大同小異,一般人都衝著粿蘭來,但麻豆本來就是以賣碗稞出名,其實都差不多。

等候排隊時看著店家熟悉俐落的手腳,一點都不怕玻璃碗會燙手,雖然剛剛拿出來,但吃的時候並不會很燙口,粿在台北也吃得到,但來到麻豆似乎也就變得特別不一樣!我們晚上又跑去吃火雞珠肉飯,也在麻豆這邊,開車經過時覺得店裡滿乾淨的,而且吃下來價格也很親切,點了火雞肉絲飯、滷肉飯、貢丸湯、潤油豆腐、菜脯蛋、涼拌龍鬚菜及涼拌洋蔥絲,三個人才230元。

 

 

開車的人最累,第一天從台北殺到台南,中間在台中休息一下,嘉義又停留幾個小時,一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伴隨著落日夕陽我們開往走馬瀨農場的路上,晚上好好休息,第二天還要去看日出呢!晚安囉~

裕益碗粿王 官網連結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麻口里10-6號|粿蘭 營業時間到晚上七點 地址:麻豆區中山路179之8號|助仔碗稞 營業時間到晚上六點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29號

火雞珠肉飯 營業時間:9:30-20:30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25號|電話:06-571-9957

2018 親子旅行趣|台中玩到台南三天二夜行程功略 (D-2)

2018 親子旅行趣|台中玩到台南三天二夜行程功略 (D-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